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和2对比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2页 : 外观:多处升级明显全面改善使用体验

外观:多处升级明显全面改善使用体验

  在微软Surface Pro 3的发布会上,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拿它与苹果MacBook Air同时放在天平上的对比,很显然重量上的改变是给我们最直观的印象。第三代Surface Pro虽然在整体材质和工业设计上并没有“动太多刀子”,但是当笔者找回上一代产品摆在眼前对比的时候,那个效果真的是光看图片所不能体会的。

  ■重量:110g的差距绝非那么简单,轻便更易携带

  前面提到过Surface Pro 3的改变是由内向外的,这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厚度和重量上的变化。然而厚度的改变则可能是决定性的。就好比你用顺丰寄快递,1kg以内的价格和1.1kg那是两个不同等级的差距。Surface Pro 3仅有的800g的重量觉得能够秒杀市面上的所有笔记本产品。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2对比
Surface Pro 2实测重量911g(接近官方907g,有误差实属正常范围)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2对比
Surface Pro 3实测重量806g(官方重量800g,误差正常)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2对比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2对比

  带TypeCover的Surface Pro 3(上图)重量为1104g,Pro 2(下图)为1179g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2对比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2对比

  Surface Pro 3代(上图)TypeCover重量为298g,Pro 2(下图)的为268g

  由于外观尺寸的增大,使得TypeCover为了和Surface Pro保持高度的契合也相应做出了调整。而在厚度不改变的情况下可想而知重量是很难保持不变的,但是通过对比我们看到即便是加了TypeCover的Surface Pro 3依旧比Pro 2要轻了几十克。很显然,微软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尺寸的扩大势必会增加配件的重量以至于外出的负担增大,但是经过“减负”的Surface Pro 3却让移动办公的背包在整体重量上减轻了。

  ■厚度:4.4mm的“巨变” 轻了薄了更便携了

  在任何一款移动设备上,每1mm的变化都可能创造一个记录改变一种体验,而仅仅几毫米的变化带来最大的改变莫过于使用体验。比起手机这种拿在手掌上的设备来说,几毫米的变化感受颇大,而同样对于Surface Pro来说,4.4mm改变背后带来的使用感受则是一种“巨变”。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2对比
Surface Pro 3(图左)比Surface Pro 2要薄4.3mm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2对比
Surface Pro 3(9.1mm)比iPhone 4(9.3mm)还要薄0.2mm

  在与Surface Pro 2对比厚度的时候我们可以明显看到从13.5mm到9.1mm所带来的4.4mm“巨变”,工业设计的趋势是追求更轻更薄,因为重量和厚度的改变是最直接改变人们使用体验的两个数值。Surface Pro 3的厚度即便是和iPhone 4比也具有一定的优势,可见Pro 3的厚度设计已经逼近一些手机的标准。Surface Pro 3在厚度上的改变是与重量相辅相成的,更轻薄的设计带来的感受是直观的准确的,所谓直观即拿在手上对两代产品的强烈对比,所谓准确就是微软认准了轻薄的方向。

  ■支架:90°到150°的跨越 更利于膝上办公 耐久度值得考验!

  支架可以说是这一代Surface Pro较为明显和改进,从原来两段式最大大约90°的设计改成了大阻尼的多角度最大可以到150°的开合。值得注意的是,在支架和背部贴合处依旧具有磁力吸附作用,在不使用的情况下不易松动打开。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2对比
Surface Pro 3支架开合角度示意图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2对比
Surface Pro 2(图左)最大开合角度约90°,Surface Pro 3最大为150°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2对比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2对比

  第三代Surface Pro的转轴更宽厚更有力度

  在之前的初次评测中我们也提到过Surface Pro 3的转轴问题,担心长久的使用经不起考验。不过在我们拿回Surface Pro 2的时候,感觉这个顾虑似乎是没有必要的。这台黑色的Pro 2使用了有大半年甚至更久的时间,但是两个档位的卡顿依旧清晰没有过多的懈怠。相比较之下,由于在60°以上的角度改为了阻尼式,所以Surface Pro 3的转轴更厚更宽显得更有力度,这样我认为它应该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2对比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2对比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2对比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2对比

  Surface Pro 3的更大开合角度真正实现膝上办公

  为什么Surface Pro 3要将支架的开合角度扩大到150°并且改为了阻尼式,因为早在Pro 2代时期就有用户反映在膝上使用时开合角度不够的问题,这一点微软及时的做出了调整。在Surface Pro 3代上,更大的开合角度以及阻尼式的设计,使得膝上办公成为可能,也更方便用户根据自身的需要进行任意的调整。但是支架依旧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如果短裤的话可能会对肉体造成一些勒痕。

  ■配色:灰色比黑色更容易“隐藏”指纹

  软硬件都在提升 Surface Pro 3/2对比
灰色设计显然比黑色更容易“隐藏”指纹

  

  还有一个问题是先前的评测也没有提到的,或许是微软认识到了黑色版本给Surface Pro 2带来的困扰,尽管Surface Pro的外壳已经经过了类似磨砂的处理但是依旧逃避不了指纹的侵袭。然而在Surface Pro 3身上,灰色则更容易隐藏指纹,经过对比也可以很明显的看到换装后的这个差距。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02/n403983467.shtml report 27109 比平板更会工作比电脑更懂生活比平板更会工作比电脑更懂生活回想起差不多两年前的平板电脑市场,iOS和Android分庭抗礼的格局瓜分了整个平板行业的份额。触屏移动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