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一大波新品体验:无惊喜 够前沿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数码炮灰

  【搜狐手机评测】(文/二周)三星今年的“2014开箱集”第二弹昨天落下帷幕,三星带来的Note 4和Note Edge两款手机新品,还有Gear S/Gear VR/Gear Circle三款穿戴产品,下面分别说说体验。


三星秋季新品图赏

  Galaxy Note 4:略平淡的一次升级,后续得看营销

  三星Note 4的外观设计集中在对上一代Note 3的修饰上,比如正面加入的2.5D边缘的屏幕、真正的金属边框以及背面所谓“自然曲线”的后盖,质感和握感有所提升。硬件方面升级了5.7英寸WQHD(2560*1440)的Super AMOLED显示屏,以及一枚1600W像素的摄像头。硬件以及设计上更像是在例行升级,并没有多少惊艳的成分。

  Note 4的S Pen功能依旧是主打,但现在这根笔的功能很明晰,除了写字画画截屏之外,也能当鼠标。相比上一代S Pen的画圆圈截屏,这一代产品则改成了矩形截屏,并且一次能截很多张,在打包分享给好友时还会自动识别截屏中的文字,如果截取的是网页,也会贴心地带上网址信息。除此之外的鼠标功能则体现在选取照片时可以用笔划过屏幕即可完成批量截屏。

  习惯右手握笔也会习惯从右上角滑动来将现有屏幕缩小尺寸,不过这个操作也会变成拉下通知窗帘而失败,缩小的屏幕可以变成一个圆球悬停在屏幕任意角落。此外,上下分屏之间的内容交互也变得可能,比如上方屏幕使用浏览器查看大众点评,下方分屏使用短信或者邮件将餐馆信息发给朋友(果然用这个的都是老板)。

 

  Note 4的目标人群从Note 3开始变得稳定,但屌丝们放弃吧,它的目标人群依旧不是那种不怎么请客的穷人:-P——尤其是当三星宣布了与Mont Blanc和Swaloski这两个时尚品牌的配件合作之后,老板和老板夫人都有得换新了。平心而论,Note 4的这支笔能实现一些不错的功能(尽管还是会出现这样那样“不允许”和“不可用”的情景),不过在使用这支笔时,我需要有一个熟练的人来教我,或者查阅说明书,苹果的GeniusBar模式最适合解决这种需求,这就需要三星开更多的门店,建立自己的店员体系。如果以这个作为评判标准,最擅长营销的三星,在营销上也依旧有很多功课要做,更何况大尺寸iPhone过两天就揭晓,和苹果之间每年的广告战还在初级阶段。

  Note Edge:大屏手机的自我救赎

  移动信息张崭老师说过,苹果出大屏把三星逼急了,三星肯定出曲面屏。三星已经把曲面屏玩到第三代了(第一代Nexus S/Galaxy Nexus,第二代Galaxy Round),而稍显意外的是三星在这个时候将侧边曲面屏的手机揭晓。

  Note Edge为了设计侧边弧面屏,在机身厚度和侧边弧度上下了不少功夫,并且由于机身侧边的“卷边”的设计,让整个手机的重心略偏,有一种机身加重的错觉(其实Note Edge比Note 4轻2g)。让我来告诉你侧边屏能干啥:

  1.取代Android机的下拉窗帘,直接在侧边附屏显示通知。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屏幕弯一弯,怎么着也能比之前窄窄的通知栏宽,这样就可以快速预览通知,又能免去下拉通知栏的繁琐操作;

  2.变成尺子,还有刻度……用来量量隔壁王老五的iPhone 5吧(顺便笑话它长得矮);

  3.秒表、计时、开关手电筒等等(这些是点缀);

  4.快速预览新闻标题(我家搜狐新闻客户端合作插件);

  5.MY Style,可以自己截屏放上去,属于一个自定义展示的功能;

  6.在某些APP中集成一些适合放在侧边的按键,最典型的例子是默认相机界面的按键统统挪到附屏那一条上。

  由于机身依旧薄,并且屏幕弯折也有极限,所以这个侧边屏没有与正面显示屏垂直的断面——事实上,如果要完美实现功能6,侧边还是一个平面而不是曲面会比较好。

亲测,侧边不容易误触

  另一个关于左右手的问题,其实三星只差把Edge做成一个全对称的设备。系统上Edge并未锁定旋转方向,左撇子反过来用也会因重力感应而旋转屏幕。之所以有在挑剔这一点,是因为三星在机身正面下方保留了Home按键,并且机身左侧的音量物理按键依旧保留,这对判定一个手机的左右还是起了决定性作用。触摸屏诞生的意义就在于省去繁琐的物理按键,而三星的设计师对作者解释,这个设计是为了照顾市调结果中多数人对于机械按键的固有习惯,对此我只能感叹三星的创新也一直以“避免因步子迈得太大扯到蛋”为原则开展的。

 Gear Circle这款运动蓝牙耳机在此次发布会上略显寂寞

  Gear S:想来想去,还是合在一起吧

  去年Gear Fit的曲面屏设计就让手环界的“荸荠”(“蔬菜界的水果,水果界的蔬菜”——别无他意,只为了给荸荠做科普),这一代干脆把手环和手表放在一起“煮了”。

  Gear S配备两英寸曲面Super AMOLED显示屏,支持蓝牙、WiFi和3G——现在Gear S就是一个戴在手腕上的小电话。这对同时拥有两个号码的人来说是个福音,并且既能当手环又能当表,还能测紫外线和心率,真心是塞了一堆感应器。

 

  Gear S通过充电座充电,充电座内含锂电,如果不连接USB线也能为Gear S供电。对于一个双核1GHz主频,2英寸Super AMOLED显示屏,4GB内存、众多数不完的感受器,还能连蜂窝的超迷你手机,300mAh的电量也确实有些捉襟见肘,具体续航时间目前并未公开,后续续航仍待检验。

  Gear VR:手机装进去就能驾驶EVA*

  这算是手机的一个配件,把Note 4装进去,戴上Gear Circle蓝牙耳机,再戴上Gear VR就可以组一个超宽屏影院了,还能打360度全景游戏。几年前索尼推出过一款头戴式家庭影院,但无奈的是那个设备既笨重又死贵,这个解决方案可以说是谷歌那一堆极客带来的廉价解决方案,虽说看着有点“逗你玩”的节奏。

 

  这个设备由Oculus与三星合作,侧面带有触摸区域。Gear VR戴久了会觉得有些重,并且由于内置透镜的缘故,原本肉眼无法分辨的像素点变得清晰可见,整体画面足够超广角,却无法提供手机原本的精细的显示效果。我能想到最美的画面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躺着看电影被手机砸脸了。

  总结:挤牙膏也是够了,却也架不住“一大波”

  往年三星Note 4这款重磅产品是要独占鳌头的,今年却被“架空”成了配角。产品本身可以看做是一个平淡的升级款新品,面对过两天就会到来的苹果发布会,显然三星不会甘于寂寞。而Note Edge这款产品,则是此前很早就被曝光的屏幕在边缘的一款产品,至于为什么不设计成两侧三侧甚至四侧,这恐怕就是未来的事了。大屏这个期待已经被三星用的差不多了,曲面边缘屏幕这个特性说不定会成为接下来的“爆款”。Gear S和Gear VR,在细分的领域中不算惊艳,却也有鲜明的特征,它们在彰显三星这个以市场为导向的公司时又会成为另一个很有分量的证据。

 三星与Mont Blanc宣布合作,后者为其打造Note 4皮套以及电子钢笔

  回味起整场发布会,反而越发觉得三星宣布与Mont Blanc以及施华洛世奇的合作才是惊喜,前者为Note 4定制皮革保护套以及高档电子笔,后者为Gear S定制水钻表带以及Note 4水钻后盖。三星再一次用这种品牌合作的方式证明自己的商业嗅觉和想象力。

  iPhone 6不到一周内会问世,三星这些产品算不算得上成功,到时再判也不迟。

---------(全文完)---------

*EVA:新世纪福音战士系列动画片,此处特指片中飞行器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04/n404047457.shtml report 6428 【搜狐手机评测】(文/二周)三星今年的“2014开箱集”第二弹昨天落下帷幕,三星带来的Note4和NoteEdge两款手机新品,还有GearS/GearVR/G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