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Watch消息汇总:蓝宝石柔性屏 或有土豪版本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硬件再发明
 

  图/文 硬件再发明 by Urgly Cat

  很明显在刚刚开展的2014IFA上,智能手表产品已经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展台,而这些产品也开始逐渐引领在手腕上引发的革命。我们并不确定这些产品是否都能改变整个行业,但是如果要说是谁最有可能推出一款具有开创性的智能手机,那么非苹果莫属。

  最近iWatch在9月9号发布的消息频频放出,并且iWatch的配置信息也有一定的曝光,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这款产品的最新消息汇总。

  价格

  另外在今年6月,日本Nikkei媒体曾经报道暗示iWatch将在10月发布,同时这份报道还指出iWatch将会配备曲面OLED显示屏,并且支持健康追踪功能。同时根据来自零部件供应商的消息称,苹果计划每个月生产300万至500万部iWatch,并且除了供应普通消费者之外,还将与Mayo Clinic等医疗机构合作。

  至于价格,有分析师表示iWatch的价格将会在150美元(约合人民币930元)至230美元(约合人民币1430元),并且将会以iPod替代者的身份出现。而最近来自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预测iWatch的价格将为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60元),与第一代三星Galaxy Gear持平。同时,该分析师还指出第一年iWatch将会为苹果带来175亿美元的收入,要比第一代iPad还要多出 5亿美元。另外他还指出,iWatch将会作为iPad的配套产品,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另外还有传闻显示iWatch将不止会有一个版本,郭明池表示苹果将会为不同规格的iWatch使用不同的材料。因此iWatch也有可以根据不同的材料价格从几百美元到上千美元不等。

  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Katy Huberty认为300美元的价格是最容易吸引消费者的标准,他的报告指出在发达国家市场将会有超过90%的消费者愿意购买iWatch,而不仅仅局限于苹果的粉丝。同时他还指出第一年苹果将有可能售出3000万至6000万块iWatch,凭借苹果的品牌吸引力、漂亮的外观设计和对健身健康功能的支持,都有可能加快iWatch的销售速度。

  柔性屏幕蓝宝石玻璃

  柔性OLED屏幕:根据《日经新闻》的报道,iWatch将使用柔性OLED显示屏,而并不是像Moto 360那样使用圆形表盘。同时郭明池也正式了柔性屏幕的说法,只不过他强调iWatch的屏幕材质将会是AMOLED,而并非OLED。同时他还表示,苹果会采用蓝宝石玻璃材质加强iWatch的耐用性。 并且,iWatch的屏幕将介于1.3英寸至1.5英寸之间,最大不会超过2英寸。

  屏幕由LG生产:根据韩国媒体报道,LG将负责独家为苹果iWatch智能手表提供显示屏。据该报道称,LG将在今年7至9月大量生产显示屏,初期打算生产200万个。这种显示屏大小为1.52英寸,会采用和在LG G Flex上使用过的同样的柔性屏技术。这种玻璃被称作P-OLED或者叫Plastic OLED。这种曲面屏幕设计明显是为了苹果iWatch显示屏而准备。

  Willow Glass柔性玻璃:苹果前高管Jean-Louis Gassee认为iWatch将会采用康宁Willow Glass柔性玻璃。Willow Glass厚道仅为0.1毫米,柔韧性非常好,外面有一层层压塑料,人们可以轻松将玻璃压弯。康宁向外界介绍这款最新研发的可柔性玻璃Willow Glass时,业界也一致认为这是一款非常适合用于制作智能手表屏幕的材料。而后来在苹果的专利上似乎也证实了这一点。

  蓝宝石:Willow Glass似乎并不是苹果唯一的选择。蓝宝石玻璃面板会让iWatch具有非常高的耐划性和耐用性,而苹果与蓝宝石玻璃面板厂商GT Advanced的合作也更加说明了这一点。要知道二者已经开始从2月份合作大量生产蓝宝石玻璃面板。不过由于蓝宝石玻璃面板在生产工艺和成本上都非常复杂,因此有消息显示苹果将不会在整个屏幕上使用蓝宝石,而是在诸如指纹识别或摄像头等组件上局部使用。

  土豪高级团队

  苹果对iWatch的重视程度似乎并不亚于当初的iPhone。苹果为了iWatch已经组建了阵容超豪华的全新研发团队。团队除了苹果公司的其他产品开发人员之外,还加入一些外部专家。苹果公司在开发iPhone时也是采用一样的策略。消息报道称:加入iWatch秘密研发团队的成员包括硬件、软件、电池、医疗、健康和传感器方面的专业人士:

  Phil Schiller:苹果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此前他一直在调查其他可穿戴设备,比如Jawbone的UP。在开发iWatch的过程中,Schiller将和他的团队将了解市场到底希望通过可带穿戴式设备得到什么。

  Jay Blahnik:健身教练。此前他曾帮助耐克开发FuelBand,传闻称他已经与苹果达成合作协议。

  Jony Ive:苹果首席产品设计师兼高级副总裁。他的团队将负责设计iWatch软件的外观和体验。

  Kevin Lynch:Adobe前首席技术官。Lynch和他的团队此前负责开发iPod,而在iWatch团队中,他将主要负责开发应用于iWatch的软件。

  James Foster:苹果硬件设计师。James Foster的团队主要专注于传感器、电池技术以及设备小型化,他将在iWatch的开发过程中负责技术和机械设计。

  Bob Mansfield:苹果公司的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外界称他是硬件天才。在苹果公司Bob Mansfield管理着十多个开发团队,同时他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了,但苹果首席执行官Tim Cook劝说他留下来,负责开发可穿戴技术。似乎他是iWatch秘密研发团队的主要负责人。

  苹果还聘请了一些开发睡眠分析设备的专家,同时聘请了来自AccuVein、C8 MediSensors和Senseonics等医疗公司的专业人士。此外,苹果还与法国时装公司Yves Saint Laurent的Paul Deneve达成合作,后者将利用其在奢侈品方面的专业技术帮助引导iWatch的整体设计风格和外观。

  或将支持无线充电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似乎正在考虑为iWatch增加无线充电功能。有供应商内部人士表示,自己供应的无线充电线圈产品正在接受苹果的测试认证,测试一旦通过,产品将用于下半年推出的iWatch上。他还表示目前共有两家无线充电线圈供应商正接受苹果iWatch产品检测。

  去年12月有报告称,苹果iWatch将支持无线充电功能,允许设备在距离电源1米外充电。此前,还有消息称苹果一直在努力改善iWatch的续航时间,而iWatch原型设备的续航只有1至2天,苹果希望能将续航时间提升至4至5天。而无线充电可以很好的减少充电次数,只是目前还不清楚iWatch如何实现。

  尺寸?你猜~

  早前还有不少关于iWatch屏幕尺寸的说法,路透社上个月曾称iWatch将会配备2.5英寸屏幕面板,而郭明池在4月的时候透露的尺寸分别为1.3英寸和1.5英寸。而iWatch的卖点普遍认为是一系列的生物特征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以为用户提供健康和健身方面的反馈。

  另外,还有说法便是iWatch还将像iPhone 5s一样加入指纹识别功能,同时还包含NFC无线支付和同步等。另外,关于Siri语音控制、精简版iOS系统等说法也都非常合情合理。

  关于iWatch是否具备独立拨打电话的功能目前同样众说纷纭,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在iWatch上还将会拥有SIM卡槽、麦克风及扬声器。至于对智能家居和健康追踪等功能的支持,似乎都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配蓝宝石屏幕 或配多个传感器检测人体健康

  苹果已经在日本申请了“iWatch”的商标,专利事务专家上周早些时候表示,这预示着苹果正在稳步推进其在近期推出手表类设备的计划。近来有关苹果正准备推出iWatch的传言甚嚣尘上。传言称iWatch将配蓝白是屏幕内置多个健康传感器,可通过与iPhone和iPad的整合访问信息和通知等功能。据认为,汗液传感器就是iWatch搭载的至少十种传感器之一。

  或有土豪版本

  苹果首席设计师艾维公开表示,iWatch的带来将给瑞士钟表行业以沉重的打击。凯基证券的分析师郭明池在提交给投资者的一份分析报告中预测,iWatch将新增加土豪金版本,并拥有512M内存和8GB存储。

  郭在报告中指出,iWatch将会有1.3英寸及1.5英寸两个版本。同时,在颜色上,为了配合金色版的iPhone 5s、6以及iPadAir,iWatch将会提供土豪金版本。在配置方面,iWatch拥有512M内存和8GB存储容量。

  郭明池关于iWatch将有两个版本的预测,与此前传出的消息吻合,据说这一设计是为了迎合男、女用户的不同需求。此外,512M内存和8GB存储容量在一般的智能手表中算是较高的配置,所以这款设备极可能将独立于iOS设备运行,而非此前传闻iWatch仅是一款外设设备。

  至于iWatch的表盘设计,有人猜测苹果会考虑较受欢迎的圆形表身。但郭明池指出,iWatch会是矩形表身,同时因为HealthKit和传感器的关系,iWatch表身背部或存在多个“小孔”。

  但电池不太给力

  iWatch 的苹果员工爆料称,不要对 iWatch 电池续航时间期待过高。报告中并没有给出 iWatch 电池续航的细节,不过过去的传言多次提到电池续航是苹果一直努力解决的问题。

  iWatch 电池问题最早出现在2013年3月,当时的消息称 iWatch 原型机电池续航很糟糕,只能维持1-2天。苹果的目标是实现4-5天的续航,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否实现了这个目标。

  为了解决电池续航问题,苹果探索了不同的充电技术,包括太阳能充电、运动充电以及无线充电。最终,昨天来自纽约时报的消息称,iWatch 将支持无线充电,这将降低频繁充电的负担。现在,距离 iWatch 发布只有4天时间。最新的传言指出,iWatch 将有两种尺寸,采用弧面 OLED 屏幕,有不同颜色和材质选择,内置各种高质量传感器并支持 NFC 近场通信以及无线充电。虽然我们下周就有可能见到备受期待的 iWatch ,但 iWatch 要等到明年初才会正式发售。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08/n404148225.shtml report 5835 图/文硬件再发明byUrglyCat很明显在刚刚开展的2014IFA上,智能手表产品已经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展台,而这些产品也开始逐渐引领在手腕上引发的革命。我们并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