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全面升级? 酷派大神 F1、F2对比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张志成
第4页 :屏幕部分:素质测试大神F2全面领先

■屏幕素质测试


    酷派 大神 F1(5.0英寸)与F2(5.5英寸)的屏幕分辨率同为1280*720(长宽比例为同为16:9)。由于两款机器的屏幕尺寸相差0.5英寸,所以屏幕的PPI与DPI也发生了一些改变,对视觉感官的体验有些影响。

全面升级? 酷派大神 F1、F2对比评测
大神 F1(左图)的屏幕尺寸为5.0英寸丨大神 F2(右图)的屏幕尺寸为5.5英寸

    经过计算大神 F1的屏幕PPI为292、DPI为146,大神F2的PPI为266、DPI为133,两款机器均模拟的是640*360的物理分辨率。所以大F1的显示效果较细腻,F2则是在文字、图标等元素的显示上比F1大一些。

全面升级? 酷派大神 F1、F2对比评测   全面升级? 酷派大神 F1、F2对比评测

大神 F1(左图)与大神 F2(右图)的显示面板分辨率均为1280*720

    具体到显示效果方面,两款机器都配备了使用OGS全贴合技术的广视角IPS面板。由于减少了面板之间的多余介质,所以整块屏幕的通透度以及阳光下的屏幕可读性都要提高不少。下面是两块屏幕的具体测试数据。

■触控面板灵敏度测试

    触控灵敏度方面,大神 F2的表现出现了一些下滑。使用“屏幕画横线”的传统测试方法,能够看出大神 F1对于指尖的敏感度明显要高于前者。不过在实际的体验过程中系统优化做得比较好的 F2显得更流畅一些。

全面升级? 酷派大神 F1、F2对比评测   全面升级? 酷派大神 F1、F2对比评测

大神 F1(左侧)的直线连贯性要好于大神 F2(右侧)

■户外屏幕可读性测试

    除了大神 F2在屏幕尺寸上略占一些优势(文字、图标显示更大)之外,两款机器在户外阳光照射下的屏幕可读性几乎是差不多的,毕竟二者的最高屏幕亮度相差也就是30尼特,并且也都采用了OGS全贴合技术。

全面升级? 酷派大神 F1、F2对比评测
户外环境条件下大神 F1(右侧)与大神 F2(左侧)的屏幕可读性差不多

    只从屏幕显示效果的角度来说,大神 F2更适合那些视力稍差且对色彩较为敏感的用户,即便它的屏幕细腻程度还没有达到视网膜面板的级别。但如果您很在意屏幕尺寸的问题,之前的F1依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09/n404162766.shtml report 31031 前情提要:时隔七个月的正统接班人前情提要:时隔七个月的正统接班人    智能手机市场细分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只靠一款产品就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