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新一轮淘金热:Apple Watch催生的配件生意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外电精选
 
 

  9月14日,据连线网站报道,苹果每次修改产品接口、改变产品外观或发布全新产品,都会影响到无数公司的业务。iPhone第三方周边市场非常庞大,而iPhone的外观、尺寸和配置在不断变化。

  Apple Watch的正式发布将催生一个全新的第三方周边市场。

  苹果在发布Apple Watch的同时,宣布停止销售iPod Classic。iPod催生了第一波iOS设备周边热,其中包括闹钟、扬声器底座和保护套。在这些第三方周边的帮助下,iPod不再单单是一款音乐播放器,而成为一款音乐中心。把iPod插入周边设备,两者的功能都得到了扩展。

  iPhone问世前,iPod周边市场规模达到了数十亿美元。市场研究公司ABI发表报告称,目前,智能手机周边和保护套市场规模至少有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29亿元)。随着苹果设备日趋复杂,周边也越来越丰富。例如,由于iPhone成为世界上用户最多的相机,第三方厂商推出了大量镜头和视频设备。

  Apple Watch会催生大量周边吗?肯定会。Apple Watch支持Siri,集成有心率等传感器,采用很酷的用户界面。但是,Apple Watch没有摄像头,没有耳机插口,不支持任何连接技术。事实上,除磁感应充电接口外,Apple Watch没有任何I/O端口。

  从表面上来看,为Apple Watch开发周边的机会要小得多,但高端表带的利润率要高得多。苹果制定了MFi授权计划,通过苹果认证的周边上印有特别的标识,但该计划不包括保护套和蓝牙设备。

  手表通常是一款时尚产品,可更换的表带显然是Apple Watch的周边设备之一,肯定会有第三方厂商推出采用高档材料制成的高端表带。高端表带制造商Crown and Buckle老板托马斯•拉斯罗普(Thomas Lathrop)指出,尽管Apple Watch可能蚕食传统手表的销售,但手表周边厂商将受益于Apple Watch,“Apple Watch将给我们带来全新的客户,它利用了iPhone的成功。苹果将改变可穿戴设备市场”。

  对于现有iOS周边设备厂商来说,Apple Watch也是一款不同的产品。保护套厂商Incase面临的一个障碍是,Apple Watch不需要保护套。

  Incase创始人、CEO托尼•赫尔德(Tony Held)说,“Apple Watch是一款有趣的产品。”赫尔德称,Incase不会为生产Apple Watch配件而推出一款保护套,Incase希望开发“有意义”的产品,提高Apple Watch的价值,“我们需要了解用户界面和人们使用Apple Watch的方式”。

  生产皮质iPhone和iPad外壳、包的Pad & Quill创始人布赖恩•福尔摩斯(Brian Holmes)表示,他的团队正在研究消费者如何使Apple Watch更个性化,“传统上高质量的计时设备有各种各样的周边,Apple Watch创造了创收潜力。我们已经在研究为Apple Watch生产皮质或木质匣子,我们还在探索生产皮质、木质或其他材质表带的可能性”。

  鉴于Apple Watch还是一款健身追踪器,对于游泳和在水中玩耍的用户来说,防水套将是必不可少的。市场上还可能出现用来把Apple Watch“佩戴”在身上的周边。由于表带与Apple Watch内部元器件没有任何联系,市场上不大可能出现能充电的表带,但会出现能给Apple Watch充电的无线充电底座。

  Apple Watch最大的吸引力可能是其内置的加速度传感器和第三方应用。尽管有自己的健身应用,苹果将向第三方应用开放Apple Watch收集的数据。加速度传感器将不仅仅具有健身追踪功能:苹果暗示用户可以利用Apple Watch控制Apple TV。未来,Apple TV甚至能用来遥控iPad或Mac。

  苹果展示了数款为第三方开发铺平道路的原生应用。Astronomy表盘根据日期和时间显示月相、行星位置。第三方开发者肯定会开发针对Apple Watch优化的应用,显示用户关心的体育赛事时间和比分,提供“历史上的今天”信息,允许用户对表盘进行定制。

  各大图片和视频服务也会发布Apple Watch应用。就像iPhone成为许多设备的通用遥控器一样,Apple Watch也将成为iPhone、iPad、电视机和游戏机的遥控器。另外,Apple Watch还肯定会成为苹果HomeKit计划的一部分。

  Apple Watch还有许多我们不知道的功能,但是,它可以用作Apple Pay的支付设备,喜达屋酒店的房间钥匙,以及宝马汽车的腕带式仪表盘。我们可以肯定的是,用户希望通过周边设备给Apple Watch增添新功能,或美化Apple Watch,开发者希望借助它创收。Apple Watch周边市场的兴旺几乎是肯定的。(竹子)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14/n404295892.shtml report 2588  9月14日,据连线网站报道,苹果每次修改产品接口、改变产品外观或发布全新产品,都会影响到无数公司的业务。iPhone第三方周边市场非常庞大,而iPh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