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MOTO 360评测:最好安卓智能手表 那又怎样?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尚智
 

 

  【搜狐数码消息】据Engadaget网站报道,在谈到可穿戴设备上,人们对时尚度的关注远超过功能性。这就是摩托罗拉设计和研发Moto 360时的出发点,从用户的反映来看,摩托罗拉打对了时尚牌。Moto 360外形美观,完爆LG G Watch和三星 Gear Live。它采用了优质真皮表带和圆形表面设计。摩托罗拉设计师Jim Wicks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得到大家‘哇’的惊叹。”Moto 360也做到了这一点。但是这还不够。在过去这些天,尽管Moto 360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Android Wear设备,但是笔者仍然难以喜欢上它。下面笔者会告诉大家原因。

 

  硬件

  Moto 360出名之处在于它是首款采用圆形表面设计的Android Wear设备,这也的确值得一提。正如笔者所说,当大家要佩戴饰物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个饰物得好看。和市面上另外两款Android Wear设备相比,由于其圆形的设计,Moto 360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真正的手表。事实也确实如此,摩托罗拉采取这种设计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圆形表面看起来更像手表。当然,也有传统的手表采用的方形的表面设计,但是Moto 360的圆形表面的确让其在一众方形智能手表中脱颖而出。摩托罗拉让智能手表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手表,而不是工具,这无疑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圆形手表是主流,看起来也更加日常。

  摩托罗拉考量的不只是手表的外观,还包括生产材质。Moto 360表身采用的是玻璃和不锈钢,而真皮表带材料则源于芝加哥的高端的制革厂霍尔文皮革公司(Horween Leather Company)。这款智能手表佩戴时手感很舒服,真皮表带也比G Watch和 Gear Live上的橡胶表带要柔软和灵活。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就算是采用的是真皮表带,Moto 360机身重量也仅仅为49克。相比之下,G Watch 的为63克, Gear Live的为59克。换句话说,Moto 360不仅仅看起来像一款普通的手表,手感也如此。

  首批Moto 360表带有黑色、深灰色和浅灰色可选,有些用户可能会纠结于颜色,但是好消息是该款手表的表带是可以更换的。然而,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需要换表带的用户需要去珠宝商那里才行,摩托罗拉表示Moto 360仅适用于特制表带。今年晚些时候,摩托罗拉计划发布金属表带的Moto 360,这将和这款金属外壳的手表更加相配。

 

  然而,这给笔者在使用Moto 360的过程中带来了一个问题。虽然Moto 360经过了精心设计,但是其46 毫米的表盘直径和11.5毫米厚度再搭上真皮表带对于笔者偏大。当戴着这样一款大型的抓人眼球的手表时,笔者会觉得有些尴尬。最近在参观了摩托罗拉的总部时,有人告诉笔者Moto 360设计初衷是男女通吃。无可否认,当今一些人把大盘手表看作是一个时尚配件,但是并不是人人都喜欢这样。当然,这全是个人偏好的原因所致。不过,就算它不符合我的审美,Moto 360仍然是笔者见过的最惊人的智能手表。

  显示屏

  笔者难以爱上这款手表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其圆形显示屏。因为可以清楚的看到字母的锯齿边缘,也可以很容易分辨出像素的大小,还有玻璃边框折射出的一种闪闪发亮的莫尔条纹。但是总的来说,尽管该款手表的显示屏不是最优秀的,但是这对于小型屏幕来说也不赖。

 

  遗憾的是,这块屏幕并非是正圆,其底部有一小块黑色区域,用来放置内部元件和传感器。这使显示器的完美程度大大降低。摩托罗拉表示为了使这块小型圆形显示器屏幕最大化,所以才采取了这样的设计。但是对于那些“处女座”的人而言,恐怕这块黑色区域会让他们难以忍受。

  此外,圆形显示屏和Android Wear并不那么合拍。显然,摩托罗拉和谷歌展开了紧密合作以确保这一界面能够在圆形屏幕上顺利运行,很大程度上来讲,它确实成功了。但缺点在于信息会被卡到角落里,特别是在浏览消息和长文本时。一个瑕疵是当屏幕显示一定颜色,尤其是白色时,斜面边缘造成的色差会让你看到彩虹散光。

  Moto 360也是首款采用环境光传感器的Android Wear设备。这意味着和G Watch以及Gear Live不同的是,Moto 360可以自动调节亮度,鉴于该手表装置的是背光液晶显示屏,这一功能将十分方便。当然,它的可视度达不到Pebble上的E-ink 电子墨水屏幕那样,但是对于看时间和邮件消息来说,清晰度已经足够。

  值得一提的是,环境光传感器和Moto 360设置里的环境屏幕是独立的。该功能默认关闭,这意味着只要用户没使用手表或将其处于待机状态,那么手表的屏幕就会是全黑的。当用户拿起手表时才会发亮。当环境屏幕打开时,Moto 360在待机时并不会立即暗下去,而是慢慢变暗,但是用户仍然能够看时间。如果说用户刚好取下了手表将其搁在一边,那么即使环境屏幕打开,显示屏也会最终黑下去。

 

  除了轻触屏幕和拿起手表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按动表盘右侧的按钮来点亮表面。如果长按该按钮将会触发Moto 360的设置菜单,而这也是调看设置菜单的一种“快捷方式”。触碰并且长按Moto 360的表盘可以使得用户来选择表盘的样式,而这些样式全部都是根据Moto 360的圆形表面而特别定制的。用户还可以通过摩托罗拉自己的Connect应用程序来对Moto 360的表盘样式进行更换。

  一些特性

  Moto 360最大的特色便在于其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身为Android Wear家族中的一员,Moto 360自身的设计特色不可能突破Android Wear的范围。Android Wear作为一款智能平台可以将用户手机上所显示的内容同步到手腕上所带的手表中。根据用户的设定要求,Moto 360能够看到包括电子邮件、社交网络提醒以及Google Now等所有服务的所有实时信息。用户通过滑动或者触摸Moto 360的屏幕即可完成相应的指令要求,此外Moto 360的特色之一便是支持语音指令,比如用户对着Moto 360说一句“导航”或者“叫车”,Moto 360便会在迅速为用户规划前进路线或者通过Lyft服务叫到一部空车。

 

  Moto 360中的摩托罗拉Connect应用程序可以记录使用者的步幅以及心跳。如果用户想使用Moto 360测量自己的心跳,其需要将手腕保持平稳的姿势以方便Moto 360中的传感器侦测到心跳并对其进行记录,整个过程仅需短短几秒钟时间。与此同时,Moto 360的心跳记录应用程序还能够测量用户在一天中的活动活跃程度。上述程序可以将所记录到的心跳次数归为三类——不活跃的、活跃的和精力充沛的。摩托罗拉建议Moto 360用户连续五天中每天应该至少进行30十分钟的适度运动。

  电池寿命和表现

  Moto 360并不是一块普通的手表,同其他Android Wear设备一样Moto 360配备了一块容量并不大的电池。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Moto 360的电池容量为320毫安,但事实上Moto 360铭牌上的电池容量所标注的是300毫安。摩托罗拉发表声明称Moto 360的电池寿命在300毫安到320毫安之间,然而在产品上标注300毫安的原因是标准空间不足。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来,Moto 360的电池容量确实不大。在使用相对频繁的情况下,Moto 360的电池能够支持大约一天时间。如果将Moto 360的屏幕调为阴暗模式,Moto 360可以有更多电力来支持收取邮件、短信以及应用程序的通知等等。有测试用户在一天时间里利用Moto 360进行多段路程的导航,此外其多次使用语音指令功能,在此前提下Moto 360的电量在12小时内下跌了9%。另一种情况是,当用户对Moto 360进行最低程度的使用时,其在使用12小时之后还剩余23%的电量,这一水平可以继续保持使用频率较为平稳的一天时间。

  竞品对比

  Moto 360的竞争对手在当下只有三星Gear Live和LG G手表两款产品。不过Moto 360在外貌和价格方面拥有更多的优势,比如Moto 360皮质表带版本售价250美元,金属表带版本售价299美元。目前Moto 360是Android Wear中唯一一款圆形表盘产品,但对着更多竞争对手的加入,Moto 360的外观设计上的优势将会逐渐削弱。

 

  结语

  外观漂亮、使用舒服、制造工艺精良,这一系列特色都使得Moto 360成为Android Wear之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款产品。Moto 360以设计取胜,而其所收获的市场反响也令人感到乐观。Moto 360所提供的功能一点也不比其他竞争对手差,心跳记录、脉搏侦测、无线充电以及高感光传感器等等都使得其自身竞争力显著提高。

  Moto 360堪称眼下智能手表的最佳选择,但几个月之后待新产品推出,Moto 360的优势也将被有所削弱。(尚智)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15/n404324849.shtml report 6659  【搜狐数码消息】据Engadaget网站报道,在谈到可穿戴设备上,人们对时尚度的关注远超过功能性。这就是摩托罗拉设计和研发Moto360时的出发点,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