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4G华为麦芒3体验:一体化金属机身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zestlife

  【搜狐数码体验】(文/zestlife)华为麦芒系列最近又推出2000元档智能机新品:华为麦芒3,代号C199。那么这款手机究竟在体验上如何,它能不能和市场上同类诸多优秀产品形成“麦芒对针尖”之势呢?且看本次华为C199评测。

麦芒3主打青春牌

麦芒3主打青春牌

机身正面

机身正面

  麦芒3是华为与中国电信合作推出的一款双卡4G手机,主打“无畏生长”的口号,主要目标用户对准了年轻群体。外观上,此款手机一共有黑白金三色款式,本次测评用机是白色款。

  麦芒3在外观设计的细节之处,华为还是做了一些积极的创新尝试。

机身侧面

  机身侧面

  这款手机毫无疑问最大的一个卖点就是一体化的金属机身设计,机身厚度为7.6mm,整体显得非常纤薄。值得一体的是,由于一体化的设计,背部不可拆卸,卡槽部分被移到和开机键一样的侧面的位置。

背面三段式设计

  背面三段式设计

  麦芒C199采用两个分立卡槽设计,并支持双卡双待。 SIM卡1,采用Micro SIM卡,支持电信4G(FDD-LTE/TDD-LTE)、电信3G(EVDO)、电信2G(1X),在海外漫游时支持3G的联通WCDMA制式。SIM卡2仅支持2G的GSM制式。特色之处在于SIM卡2还兼容Micro SD卡。

全屏幕虚拟按键

  全屏幕虚拟按键

  机身边缘部分采用圆弧设计,背部是三段式的布局。机身正面比较简洁,采用了5.5英寸720P全贴合屏,屏幕下方没有任何按键,完全采用虚拟按键。

  配置方面,从现在的2000元级市场来看,麦芒C199基本采用主流配置,1.6GHz高通4核处理器,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和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RAM和ROM分别为2GB和16GB,电池容量为3000mA。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电池不可拆卸,但该机采用了华为独有的节电技术,系统资源智能分配,能够有效节电30%。

  作为一款新机,性能一定会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不过依照惯例,笔者还是贴出此款手机的跑分数值供大家参考。

   

 

(麦芒3的最终综合得分为21963分)

  系统方面,麦芒C199采用的是和新款旗舰机型华为MATE7一致的Emotion UI 2.3系统(基于Android 4.4.2开发)。

华丽丽的界面
华丽丽的界面
主界面
主界面

  Emotion UI 2.3的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最大的特色是“杂志解锁”功能,每次点亮屏幕都有新的画面,就像阅读一页页精美的杂志。这些内容都可以通过用户自主订阅和更新,需要联网。在此界面上向上滑动可以呼出下方四个快捷工具栏,很是方便贴心。此外,麦芒3还有特色的“魅影触控”手势操作功能。在锁屏时,可以通过双击点亮屏幕,还可以直接在息屏状态下用手指滑出字母来打开对应的应用,很是酷炫方便。想要关闭屏幕时,也可以开启“手掌覆盖后屏幕”关闭功能。

杂志化的解锁界面
杂志化的解锁界面

  也基于此,在占屏比本身不很高的情况下,笔者认为至少在屏幕底下加一个Home键也好,尽管那也许会使外形设计变得那么“没有创意”。

  

特色的手势触控功能
独具特色的手势触控功能

  
  拍照方面:色彩还原度欠佳

  日拍:

日拍样张1
日拍样张1
日拍样张2
日拍样张2

  
  夜拍:

默认设置下夜拍效果一般
默认设置下夜拍效果不理想

  夜拍图像易发虚,默认设置下容易过曝或欠曝。

  总结:几天体验下来,华为麦芒3虽然没有在性能上给人惊艳之感,不过给我的总体感觉不错的。这样的一款2000元级的机器,但是它的的确确没有太明显的缺点。不过纵观现在的4G手机市场,在这样的价位,硬件配置大同小异,而C199还是具备一些自己的优势。不错的制造工艺,一体化的金属机身和华为Emotion UI的良好体验都是麦芒3给人不错印象的加分项。凭借双卡双待功能和高速4G网络的快捷便利,麦芒3会更偏向于一款实用的机器,相信它更适合正在职场努力拼搏的年轻人。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15/n404326836.shtml report 6290 【搜狐数码体验】(文/zestlife)华为麦芒系列最近又推出2000元档智能机新品:华为麦芒3,代号C199。那么这款手机究竟在体验上如何,它能不能和市场上同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