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商务背后的微创新 三星Note Edge体验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任长乐

  【搜狐数码评测】(文/任长乐)如果三星的发布会只有GALAXY Note 4和一系列穿戴产品,人们可能对目前三星的创新力有所质疑。当然三星也可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推出了很早以前就谣言满天飞的GALAXY Note Edge——这无疑是全程高潮所在。到底这款手机的出现是为了应对质疑的噱头还是用心良苦的伟大创新,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GALAXY Note Edge的右侧的屏幕让人眼前一亮,整体上依旧坚持Note 3/4的商务风格。三星并没有冒险去追求高屏占比和窄边框,而是采用了相对保守的设计,额头和下巴相对Note 3来说有些宽。后背仍为仿皮革塑料材质,摄像头凸起,后置镜头的保护玻璃易脏,而且很难擦干净。整体造型更多延续前几代的风格,刨去卷边屏幕之外的部分都很中规中矩,也许是三星为了让卷边设计的Note Edge依旧能像原版Note那样讨商务用户的欢心而做出的妥协。

  Note Edge与Note 4采用相同的前置玻璃,边缘具备2.5D弧度。这种玻璃应用于手机经过几年的工艺改进已经相对成熟,今年的iPhone 6以及诺基亚Lumia 930也都采用边缘具备弧度的玻璃,能让手机在外观上显得不那么呆板。

 
 
 

  硬件自然都是目前的顶级配置。2.7GHz骁龙805处理器,3GB+32GB内存组合,5.7寸2K AMOLED屏幕,1600万后置+370万前置镜头组合,3000mAh电池容量。这样的配置带来的好处非常直接,屏幕绚丽,细腻度和可视度出色,系统运行流畅,与Note 4毫无二致。不过代价也显而易见:高耗电和高发热量。上手一小会能明显感觉到温热,相机开5-10分钟摄像头附近以及电源键附近的边框会感受到明显的温度。

  关于侧面屏幕

  乔布斯当年将触摸屏引进手机时,理念在于触摸屏能以一种一致的界面提供更丰富的功能,而现在三星将手机的侧边也设计成触摸屏,也正是希望侧边能有更多扩展的功能,然而在机身的另一侧还是保留了物理的音量按键,而我认为音量调节的功能也可以并入这个侧边。三星在侧边屏幕的设计上过于保守了,这也是为什么初次使用的确会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而长时间使用下来你就会发现:不过如此。

  首先我阐明几个普遍的疑问:

  1,单手操作时很少会出现误触碰的状况,手掌大面积接触侧屏是不被识别的。

  2,可以与主屏分离显示,主屏黑屏状态下侧屏可以独立显示时间信息。

  3,支持左手(但是需要忍受Home键在屏幕上面这种奇怪的设定),Note Edge支持180度旋转,包括侧屏,但是侧屏不支持90度旋转。

 

  为什么说长时间使用不过如此,因为刚上手时喜欢把玩,会特意的碰一碰侧屏。但是时间久了会尽量的避免使手掌接触到,尽管它误触碰几率很低,习惯了触摸屏的我们还是不希望自己的皮肤总是接触屏幕以免自己找麻烦。此外右手持握的感觉真的不是很好,坡面给我的直观感受就是不踏实,有种手机总是要滑下去的错觉…不过切换任务就很方便了,直接侧屏滑动选中程序,手指不用大范围活动去主屏点按。

 

  侧面屏并没有很新奇的功能,通知提醒,查看新闻天气,小工具,计步显示,小游戏以及切换程序,都很普通但有些很实用。比如工具里的尺子和手电筒,个人觉得还不错。侧屏背景可以更换,但取材一定要慎重,不是所有的壁纸或者头像弄成长长的一条都好看的。

 

  目前能适配侧屏的应用还不是很多,不过三星已经提供了硬件支持,至于以后发展如何还要看开发者的认可(而开发者是否认可则需要看消费者是否认可)。

  关于S Pen

  谈到GALAXY Note系列就不得不提S Pen。GALAXY Note Edge上的S Pen和Note 4上的一样,较前代有较大提升。

 

  S Pen主要可以实现四种功能:智能选择,智能备忘录,图像剪辑和截屏编写。智能选择可以将图像转化为文字,也可以识别网址。图像剪辑是区域截屏并编辑。此外S Pen还可以实现鼠标的功能,在有多个选项时,按住按键可以直接多选操作,十分便捷。

  除了编辑内容,S Pen还可以协助多任务处理。程序内左上角下拉可调整程序大小,之前程序可以悬浮在当前任务界面,这个比较实用。腾讯还与三星合作推出了Note版微信,可以直接发送S Pen创作的内容。

 
 
 

  相机成像

  Note Edge的拍照速度很快,成像也依旧是三星才有的饱和度过高,渲染稍显过分的风格。刚好当天北京是大晴天,阳光充足,室外拍出的照片很通透,锐度不错,色彩讨喜。其中静物以及微距光圈效果明显,这种成像细节也是符合潮流的。

  而室内则由于漫反射较强,所以成像没有室外效果好,显得有些灰蒙蒙,不过整体来说画面还是干净利落的。

 
 
 
 背景虚化效果很不错
室内静物则有些灰蒙蒙的 
 

  总结

  回答开头的问题:我个人认为三星并没有赋予Note Edge足够多的分量,而只是Note系列的一个延伸,又或者说三星早已准备好卷边显示屏这种创意,只是与Note系列的结合是最稳妥且最符合需求的(解决需求才是三星一直以来的立足之本)。

  Note系列历经三代,已经确立了商务路线并培养起一批高购买力的固有用户(这些用户并不见得会对新技术有排斥),而Note Edge最完美的是使用三星原厂的保护套(很可惜这次体验并没有如愿拿到并做展示),使用皮套后会更接近一个电子记事本这样的东西(我们所有的纸质记事本都是只有一边能翻开,没人质疑记事本的左右手问题,当然,使用皮套时,左侧的音量键就更显多余了),所以Note Edge的其它元素都偏向保守而商务范儿——而认为这种保守恰如其分还是有些过分,则要看市场表现了。

  个人认为,三星走得还是有些保守,推出这款曲面机型更像是在表明自身没有停止创新的态度。不过既然已经可以将柔性屏手机作为量产品推出市场,三星目前需要考虑的是如何与开发者合作,做出更多的软件来证明卷边设计有足够丰富的价值和存在意义。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17/n404338450.shtml report 8917 【搜狐数码评测】(文/任长乐)如果三星的发布会只有GALAXYNote4和一系列穿戴产品,人们可能对目前三星的创新力有所质疑。当然三星也可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推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