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俄罗斯人民不爱苹果了吗?苹果份额持续下滑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ifanr/钟舒婷
俄罗斯人民不爱苹果了吗?
  根据调查机构 IDC 的报告,最近 Apple 产品在俄罗斯的销售出现了下滑。比起第一季度,iPhone 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跌落了大约 0.33%,而 iPad 的销售量也下降到了第四位,排在 Lenovo、Asus、Samsung 后面。

  俄罗斯人民不爱苹果了吗?

  不是的。首先,普京并没有出于爱国主义禁止国民使用 iPhone,要知道梅德韦杰夫本人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果粉。其次,销售下降的原因很明显是受到了俄罗斯整个宏观经济的影响。由于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俄罗斯目前正在经历经济衰退,物价上涨,油价下跌。今年以来,俄罗斯卢布兑美元的币值已经下跌了超过 8%。

  在经济衰退的影响下,当地的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也持续走低,因此在购物时更倾向于购买比较便宜的产品,这对一些高端的电子消费品牌造成了较大影响。
俄罗斯人民不爱苹果了吗?
  从上图可以看出,在俄罗斯的智能手机市场,不仅是苹果公司的销售额下降,三星的销售额也比上个季度下跌超过半成。而低价 Android 手机的制造商 Fly 则逆转三星爬到了第一位,Nokia 也在紧紧咬着苹果,争夺第三位的位置。

  相比之下,低端品牌在俄罗斯就生活得较为滋润了,例如联想集团。在第二季度,联想在俄罗斯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上升到了 8.6%,同时该品牌的平板电脑出货量也达到了 14%,成为第二季度中最受欢迎的平板品牌。相比之下,三星和苹果的平板份额则减少了大约 50%。其他杂牌的电子产品在俄罗斯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中国的 TCL 也成功进入了俄罗斯市场。

  虽然联想在俄罗斯的副总裁 Gled Mishin 提到:“俄罗斯的消费者更注重产品的价格和技术,而不是品牌。”但是,iPhone6的到来或许会刺激iPhone的份额和销售,因为有些土豪消费者已经准备好钱包,翘首期盼iPhone 6 的到来了。

俄罗斯人民不爱苹果了吗?
  即使 iPhone 6 比 iPhone 5 贵了 200 多美元,即使俄罗斯比美国迟上架一个星期之久,即使俄罗斯的人均收入仅为美国的一半,俄罗斯人民依然对购买新一代 iPhone满怀热情。

  Игорь
  2:18 PM
  Ну наконец то… сегодня вышел айфон6 что весьма прикольно! Вероятно конце месяца подумаю о   покупке одного такого большого красавца. Деньги то есть.
  终于出新了!今天发布了 iPhone 6 真是太爽!也许月底会考虑买一个大的。钱不是事儿。

  Анонимный
  9:04 AM
  Лень читать документацию и сравнивать показатели. Скажите в комментах. Какой айфон лучше 6 или 6 plus? Вне зависимости от цен.
  懒得看说明文件比较性能了。直接告诉我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哪个更好?不管价格。

  俄罗斯手机连锁零售公司 Svyaznoi 的发言人 Sergei Tikhonov 也表示非常期待 iPhone 6 的销售表现。他认为,尽管新一代 iPhone 面临着一系列的竞争压力,但依旧看好苹果产品在俄罗斯市场的扩张。

  再者,Sergei 认为,目前俄罗斯的可穿戴设备市场增长得非常快,Apple Watch 也许会进一步激发俄罗斯市场对智能穿戴设备的兴趣。

  题图来自 The Apple Freaks

digi.it.sohu.com false 搜狐数码 https://www.ifanr.com/452738 report 2576 根据调查机构IDC的报告,最近Apple产品在俄罗斯的销售出现了下滑。比起第一季度,iPhone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跌落了大约0.33%,而iPad的销售量也下降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