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当梦想撞击现实 魅族MX4对比小米手机4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3页 :看屏幕效果 JDI技术的对垒

  看屏幕效果 JDI技术的对垒

    手机行业每一年都有着一个新风向,国产手机这个圈子中,似乎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规则与玩法。还记得锤子发布时,罗永浩大力鼓吹JDI,原本没有什么用户关注的日系合资企业,忽然成为了国产手机厂商手中的门面。而从这之后,我们忽然发现国产手机全都开始在产品发布时,强调起了夏普、JDI的技术,JDI这一2012年4月由索尼Mobile Display、东芝Mobile Display与日立Displays合资创办的公司,忽然就在国内用户心中变得耳熟能详了起来。

骄傲工匠睥睨工艺铁匠?锤子T1对比小米4
JDI屏幕四大特性(图片引自JDI)

    先有锤子,后有小米,魅族并没有错过JDI的大潮。还记得发布会中魅族对于屏幕的侃侃而谈,对比度、亮度、色域这些大部分用户根本看不懂的词汇也成为了一柄利器来奠定魅族MX4显示效果出色的基础。想要让人信服,就要让自己站立在一个他人无法理解的位置上,我觉得魅族或许是深谙这一点,才会在魅友和更多普通用户面前祭出这样的数字杀器,让自己更加稳妥的踏上“业界第一次全面提升”的阶梯。

骄傲工匠睥睨工艺铁匠?锤子T1对比小米4
Pixel Eyes(右)相比传统LCD更轻薄(图片引自JDI)

    上一次我们在对比小米4与锤子时,曾经简单介绍过这两款产品使用的JDI屏幕。这两款产品都采用了JDI的Pixel Eyes技术,更为轻薄,并在去年实现量产。Pixel Eyes为内嵌式多点触控,因为取消了外层的触控面板,因此比传统LCD更加轻薄,同时从视觉观感来说也更具通透性。

    而我们再来看看魅族MX4官方对于屏幕给出的说法,由夏普和JDI共同研发的“全新的Nega负液晶技术”,这一技术基本上是与JDI独自研发的“IPS-NEO”技术相同的,而IPS-NEO实际上也是日语中“Nega型液晶”的一种。由于不清楚魅族所说的“全新的Nega负液晶技术”究竟是哪一种Nega型液晶,我们在这里姑且以JDI的IPS-NEO为例进行简单的解释。

当梦想撞击现实 魅族MX4对比小米手机4
比原有IPS耗电更低,可视角度更出色的IPS-NEO(图片引自JDI)

    IPS-NEO采用了光配向技术,让开口部分接近光阻间隙的极限,也让黑色矩阵的宽度缩减至最小。一般来说采用高分辨率屏幕的智能手机,因为像素面积过小而使得屏幕透过率降低,因此屏幕背光所要消耗的电力则大幅提升,对于手机功耗其实有着很大影响。而采用光配向技术的IPS-NEO则解决了原本高透过率液晶材料的量产问题,同时使得透过率上升10%以上,因此起到了更加省电的效果。而从视觉角度来说,相比普通的IPS,IPS-NEO拥有更好的可视角度,也从侧面观看屏幕时,也不会有传统屏幕明显的泛白现象。

    而就我们的实际观感而言,魅族MX4的屏幕显示效果确实也与IPS-NEO的特点相符,换句话说就算魅族MX4使用的不是IPS-NEO屏幕,但至少技术原理还是想通的。

    说了这么多,其实无非还是用一些普通网友很难看懂的字眼来增加我自己的可信度而已,这就和魅族发布会上给出的那一串数字有着同样的作用。两款手机屏幕具体的表现,我们其实可以通过下一页的屏幕翻拍,看出非常明显的差异。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17/n404383720.shtml report 29110 起航的梦想遭遇现实的重创 起航的梦想遭遇现实的重创    很多年以前魅族让两个字扎根在不少搞机人的心里,所谓梦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