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智能手环能从Apple Watch上学到什么?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最近1个月,智能手表给我们烹制了史无前例、空前丰盛的智能手表大餐,无论是IFA上滚滚而来的三星Gear S、LG G Watch、索尼SmartWatch 3、华硕ZenWatch,还是举办独立发布会的Moto 360,亦或是在苹果发布会上唱主角的Apple Watch,一个比一个重磅,一个比一个“美味”。而我们似乎忘记了此前更多被我们关注的一个可穿戴领域—智能手环。

智能手环在功能上更加纯粹,主要偏向于健康健身追踪,有些设备也具备一些手机信息提醒(如Gear Fit)和闹铃提醒功能。

  智能手环在功能上更加纯粹,主要偏向于健康健身追踪,有些设备也具备一些手机信息提醒(如Gear Fit)和闹铃提醒功能。

  相较于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有着两方面突出的优势:价格更便宜,续航时间更长。目前的智能手表动辄一千元以上,而智能手环绝大多数在1000元以内,有些甚至不足100元;目前的智能手表续航普遍在一两天,而智能手环的续航达7天甚至更长。

  所以,如何在保持既有优势、并扩大这种优势的前提下,提升智能手环的受关注度和市场接受度成为智能手环的重要任务。苹果近日发布的Apple Watch虽然是智能手表,但是它的一些优秀的设计或想法值得智能手环学习,具体如下。

  材质要上档次

  智能手环此前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种内置了传感器的昂贵玩具,浓重的橡胶材质明显逼格不够高。尤其对于女孩子而言,她们认为智能手环首先要兼具时尚的设计和首饰的属性,采用金属材质。

  我们看到本次苹果推出了6种表带设计,并且材质都选择了不锈钢、皮质以及为运动提供的橡胶材质,给人感觉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将时尚挂在手腕上。

  另外,我们看到了苹果提供18K金版Apple Watch,仅从材质上它就具备了首饰所具备的奢华和装饰感,让人愿意戴在手上作为品味和时尚的象征。这也是绝大多数智能手环所不具备的元素。

  做工要精致

  提到做工,有时候看到某些品牌的产品,真的很不想把它们戴在手腕上。做工粗糙是很大的一个原因。由于基本上所有的手环都会用所谓的医用橡胶作为腕带材质,机器胶合的细节处甚至能看到有切割或挤压错位的痕迹。

  一些产品由于采用的腕带和追踪器主体分离式的设计,所以经过多次充电后会导致扣合处出现破损的情况,这其实也是做工的一部分,经常操作的部位所采用的材质应该尽可能达到一定次数的磨损测试,比如1000次或10000次。

  不同的系列

  目前,智能手环基本上都是一种款式,然后在腕带或者追踪器主体的颜色上提供多种选择。其实严格说来,它们缺失了对男女消费者区分开来的敏锐。

  我们看看Apple Watch,它针对不同的用户提供了3种款式,分别是经典款、运动款和奢侈款(18K金款)。于此同时,针对男女手腕的粗细程度,它的表盘尺寸也提供了42mm和38mm两种,正如传统腕表所做的那样。

  这就是苹果与众不同的地方,它考虑得比所有人都更细致和全面,这就是它为什么总是能够颠覆某个行业的原因,因为它将一切都做得比所有人都精致,甚至完美。

  作为最具有修饰性和装饰感的手环类产品,它们在手腕上首先需要看上去时尚,同时需要针对肤色的不同、手腕的粗细以及男女的审美等给出不同的解决方案。苹果最终给出了30多种搭配,这就是智能手环应该学习的地方—提供不同的款式。

  利用手机里的GPS监测里程

  我们都知道智能手环的核心功能诉求就在于它们能够监测用户的运动或健康数据,比如运动步数、里程、卡路里、睡眠质量、饮水、饮食等。我们看到苹果也非常重视Apple Watch对用户以上大部分数据的监测,但是苹果聪明之处是利用手机上的GPS定位模块来测量用户活动的里程数,这要比智能手环更加精准,而智能手环是根据运动步数,然后通过特殊算法进行估算的数值,其准确度很难确保。

  无线充电

  不管怎么说,无线充电技术都将是未来智能移动设备的大势所趋。目前Moto 360和Apple Watch都采用了该技术。随着未来的技术突破,可能在有效范围内就可以给你的智能手环充电,而不需要摘下来,这才是智能手环或智能手表该具备的特质。否则和手机有什么区别呢?一天一充?或者一个礼拜一充?

  总之,我认为厂商该思考如何让智能手环实现无线充电。并且无线充电技术可以让充电接口不复存在,这样子不仅可以做到设计上的美感,还能防止出现充电接口损坏的风险。

  以上就是有感于苹果发布的首款智能手表Apple Watch可以给智能手环带来的一些值得思考的地方。虽然苹果由于采用了方形屏幕遭受了不少质疑,但是我相信随着明年的上市这些声音都将成为伴奏。你要知道,苹果是是在成千上百的设计中最终选定了现在的造型,显然,它一定是有自己的设计哲学的。

  抛开屏幕不谈,以上提出的腕带材质、款式的差异化,无线充电技术以及利用手机的功能实现更加精准的监测,都是目前智能手环所欠缺的。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17/n404383974.shtml report 2699 最近1个月,智能手表给我们烹制了史无前例、空前丰盛的智能手表大餐,无论是IFA上滚滚而来的三星GearS、LGGWatch、索尼SmartWatch3、华硕Ze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