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打破双足鼎力 新Surface引领PC操作革命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页 :为什么最初的Surface没有成功
第1页:为什么最初的Surface没有成功

     如今的IT产品市场是PC和平板双足鼎力的局面,微软本意想用Surface打造第三梯队,虽然Surface Pro 3让微软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但这不并不能够掩盖最初Surface系列产品并不太成功的事实。

    为什么Surface的开局并没有行业所期待的那么成功,这还得从它的产品定位说起。微软在发布Surface系列的时候,先推出了RT版本,后推出Pro版本,由于RT到Pro的时间过渡略长,RT给用户留下的印象更加深刻,而这种印象现在看来并不是什么好的印象,因此在Pro上市之后,再加上微软对Pro的竞争对手定位同样是平板电脑,这使得用户自然而然的拿去跟ipad进行对比,因此,无论是价格、易用性,还是设计等方面,Surface Pro几乎都没有胜过ipad的地方,可以说,早期Surface Pro系列的失败是极其冤枉的。


打破双足鼎力 新Surface引领PC操作革命

    此外,第一代Pro发布的时候正是Windows 8系统表现相对疲软的时期,界面和逻辑上的改变使得用户对新系统敬而远之。同时虽然Surface Pro是主打触控操作的设备,但是用户对于Windows 8系统初期的触控体验反馈并不是很好,再加上对位ipad的定位,以及发热量较大等主客观原因,最终Surface Pro并没有能够走入用户心中。

    微软为什么要将最初的Surface Pro定位成平板电脑呢?这个问题其实没有标准的答案,我们只能通过揣测来适度的分析一下原因。

    首先我认为微软在对Surface Pro定位之前大致有两种情况,其一,是微软自己明白这是一款形态上有所差异的笔记本电脑;另外,就是微软坚定的认为Surface Pro也是平板电脑。

早该避开iPad 这次Surface或许走对了路
Surface Pro本该是一款极为成功的产品,但前两代错误的定位使其并未获得用户的认可

    我们来看第一种情况,微软既然明白Surface Pro是一款形态上有所差异的笔记本电脑,但却将其定位成平板电脑,目的何在呢?这就要回到我们之前提到过的一点,微软是为OEM厂商提供基础系统和软件的厂商,与OEM厂商是合作的关系,而微软同时也并非硬件厂商,因此,推出Surface Pro并且如果将其定位为笔记本电脑的话,那么或多或少会吃掉一些市场份额,而且会与其它OEM厂商形成竞争关系,这种既合作又竞争的尴尬状态,我想并不是微软所希望触碰的。

    因此,如果是第一种情况的话,微软定位Surface Pro为平板电脑,可能就是一种无奈的避嫌之举。

早该避开iPad 这次Surface或许走对了路 Surface与英特尔倡导的2in1笔记本电脑不谋而合,但或许是为了避嫌才定位为平板电脑

    那么如果是第二种情况又作何解释呢?

    之前我们已经提到过,微软与英特尔一样在移动互联方面反应迟滞,因此需要尽快通过一款出色的智能移动设备来将Windows 8系统推广开来,而传统的OEM厂商迟迟未推出令微软感到合适的产品,因此微软只能自己动手打造Surface来实现进军智能移动终端的目的,而当时X86架构的Windows 8平板电脑少得可怜,只是一些山寨厂商在做,因此,Surface无论是RT还是Pro,定位为平板电脑也就可以理解了。

    不过,无论是因为什么,微软在Surface Pro的最终定位上有所偏差,直白的说就是找错了竞争对手。ipad的整体使用体验出色、价格适中、机身热量几乎感觉不到、而且有着成熟的应用支持,这几点都是Surface当时所不具备的条件,尤其是价格相差悬殊,让很多消费者对Surface望而却步。

    但即便是这样,客观的来说Surface依然是非常出色的产品,从外在的设计、品质、做工到内在的性能表现,Surface都可以说是最顶尖的产品,不过定位平板电脑,却缺乏了平板电脑思维式的使用体验,就注定缺少了灵魂。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17/n404388208.shtml report 7812 为什么最初的Surface没有成功第1页:为什么最初的Surface没有成功     如今的IT产品市场是PC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