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诺基亚X2:提升很明显 但这是告别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数码炮灰

  诺基亚 X2在系统方面的改善比较明显,但可惜以后再也没有了。

 

  诺基亚 X2使用了此前在Asha 502以及Lumia 620的透明壳套色设计,不过没有黄配绿这样的套色设计。我拿到的是橙色,表面工艺高光且耐磨,半透明塑料看上去与像是特制的硬糖。

 

  得益于高光塑料,诺基亚 X2的手感相比前作反而不那么有塑料感,光泽与颜色调和让诺基亚 X2显得不那么廉价——尽管这部手机只卖799元。前作 诺基亚 X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生涩的外屏玻璃也得到了改善,诺基亚 X2的外屏玻璃触感顺滑,与机身的晶莹的视觉效果相合,这是这一代最然我满意的地方。

  硬件参数方面,诺基亚X2的运行内存提升至1GB,屏幕为4.3英寸WVGA分辨率,电池也从前作的1500mAh提升到1800mAh。颜色方面从黑白红黄蓝绿精简到黑白橙绿四种颜色,略遗憾。

 

  与前代不同的是,诺基亚 X2新增一枚主页键,显得不那么有对称美。按键调整也是由于系统层面的调整,诺基亚 X2的系统变成了三栏(开始界面,程序列表以及最近使用)而非前作的两栏(开始界面以及最近使用)。此外,黑色背景变成了彩色,显得比较洋气,不过由于没有很好的模糊处理,所以依然会感觉有些喧宾夺主影响主界面的显示。

  另一处改进则是输入法,改进主要在视觉回馈及时,打字不会卡顿,前文提到的玻璃不生涩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不过这个自带输入法败就败在只能双拼出字,所以最后只用来打英文,中文只好换搜狗。

 

  屏幕睡眠算是一个比较智能的部分,关闭屏幕状态下屏幕会以及其微弱的亮度显示时间,会根据是否在口袋内而进行一定的优化,如果此时放进口袋或遮住距离感受器,屏幕则会完全熄灭,这种特性在低端入门机上显得很有“情怀”。

 
 

  比屏幕更值得一提的是系统对每个程序的权限管理,基本上,你从市场安装的每个应用程序都有一个详细的权限管理,这一点有黑莓的范儿,很多应用程序会请求更多权限,比如地图应用会请求读取和首发短信的权限,这一点比很多第三方安全APP照搬桌面的安全卫士之类的思路要有意义地多。唯一做的不好的是,由于禁用了很多应用的各种奇奇怪怪的权限请求,所以在使用过程中会不停地在屏幕最上方弹出提示,相当恼人。

 

  比较重要的电池续航,笔者使用单卡联通3G,一天二十几个小时剩下13%的电量,如果应用少一些,续航应该可以表现更好,对于一只小尺寸手机来说,已经能让人满意。

 

  写在最后:诺基亚 X2体现了太多Asha以及入门级Lumia的设计元素,相比前作的表现,诺基亚 X2可以用“刮目相看”来形容,改进非常多,但可惜的是,不会有下一代了,并且随着谷歌的低端机Android One计划推进,也许诺基亚 X2能为诺基亚在千元价位上对Android的探索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18/n404401816.shtml report 5906 诺基亚X2在系统方面的改善比较明显,但可惜以后再也没有了。 诺基亚X2使用了此前在Asha502以及Lumia620的透明壳套色设计,不过没有黄配绿这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