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OS 8对比iOS 7:更多人性化细节 值得升级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数码炮灰

  【搜狐数码评测】(文/二周)今天凌晨收到了iOS 8的推送升级,怎奈提示需要清理出4.7GB左右的空间才能下载安装,于是天秤座一宿没睡忙着清理自己的各种资料(开个玩笑)。终于搞完了升级,迫不及待体验了一把iOS 8,下面展示对比分享心得。

效率类:

左为iOS 7,右为iOS 8

  首先日历增加了农历,不过也只是这样而已。

左一为iOS 7,中间和右侧为iOS 8

  下拉通知版式改变,可以自定义下拉通知要显示的内容,比如股市以及日程摘要。

左一为iOS 7,中间和右侧为iOS 8 

  新增了来电归属地,Facetime的列表重新改换了版式。

左为iOS 7,右为iOS 8 

  控制中心迎来了一次UI更新,略丑,可以预见会有很多处女座以及类处女座介意这个而不去升级。

信息、工具类

 iOS 7的天气
iOS 8天气 

  iOS 8的天气数据提供商由雅虎变成了The Weather Channel,增加气压显示和能见度显示。

iOS 8的短信屏蔽 

  短信增加对话框勿扰,不过,如果苹果能与运营商合作集成类似一键举报垃圾短信的功能才能斩草又除根。

 左为iOS 7的WhatsApp,右为iOS 8的iMessege

  iMessege支持发送语音,不过需要对方的设备也是iOS 8或者OS X10.10以上版本才可以。没关系iOS 7用户可以用WhatsApp,国内还有微信。

Spotlight:左为iOS 7,右为iOS 8 

  iOS 8的全局搜索Spotlight界面增加毛玻璃效果,不知道未来Spotlight会不会被剥离出来变成独立的搜索引擎。至于功能上的改进,并没有很多。

语音备忘录:左为iOS 7,中、右为iOS 8

  语音备忘录变得更好用了,能立即对录音进行编辑,可以根据波形裁剪需要的部分。

APP Store、第三方输入法

APP Store搜索结果以及应用信息呈现:

左为iOS 7,中、右为iOS 8

  APP Store的搜索结果呈现形式从横排变成了竖排,并且iOS 8的程序介绍中可以显示视频了,这又是一个Android早就有的功能。
 APP Store的搜索页:左为iOS 7,右为iOS 8

  搜索界面出现了智能推荐——说白了就是关键字广告。

 操作方式也类似Android,先下载程序,再在设置中选择搜狗输入法,最后在输入时切换到搜狗输入法

  最激动人心的还是第三方输入法!!没错!!搜狗输入法来了!!!

拍照界面以及相册

左为iOS 7,中、右为iOS 8 

  拍照界面增加缩时摄影,对焦框增加曝光调节,以及自拍计时器。缩时摄影如果拍的内容较长,那么相应的处理时间较长。另外,设置菜单中不能对缩时摄影进行缩放速率进行调节。

照片查看:左为iOS 7,右为iOS 8

  查看相片时增加了点赞功能,顶部中央也变成了拍摄时间而不是相片数量,点赞的照片会在“个人收藏”相簿中集中显示,若照片删除,个人收藏中的照片也会一并消失。

照片分享:左为iOS 7,中、右为iOS 8 

同样只是UI变化。

 照片编辑:左为iOS 7,中、右为iOS 8

  照片编辑界面得到增强,增加光效、颜色、黑白三个调节类目,自动增强以及去红眼被摆在了屏幕顶端。

iOS 8增加最近删除相册 

  为了解决图片误删无处找回,相册中增加了一个图像删除的相册,这相当于一个照片回收站,不过超过一定的时间照片会被系统自动清理,这样才能永久删除。

其它,总结:解决细节上的痛点,值得升级

  如果你没有使用健康类设备(比如智能手环),相关的APP会接入苹果的“健康”,在这其中有一个医疗急救卡,可以设置一个紧急联络人,可以是医生或者监护人,在锁屏界面通过紧急拨号也能直接联系到他。

iOS 8 健康

  HomeKit暂时没有独立程序。不过播客从一个可选应用变成了内置基础类应用。

 设置界面类目微调

  此外,亮度与墙纸分成了两条独立的条目,可能也是为了照顾用户的使用习惯。

  在安装iOS 8更新前,系统会要求用户清理出4.7GB左右的空间以进行下载安装,如果你的手机里空间不够,系统不会自动下载,也刚好可以规避设置菜单的升级角标出现。

  从笔者使用的iPhone 5c来看,iOS 8运行比较流畅,掉电和发热都算正常。类似多任务出现最近联络人这样的设置其实比较莫名其妙,不过类似图像删除语音备忘录以及短信对话防打扰都是戳中了此前系统的痛点,更不必说还有第三方输入法和来电归属地以及农历等能提升便利的特性。

  总的来说,最大的羁绊在于控制中心、下拉菜单的UI变化其实并没有更美观,不过好在确实更容易辨认了。如果不介意这些,我还是推荐iOS 8升级的,放心,你的iPhone会依旧流畅。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18/n404434223.shtml report 9741 【搜狐数码评测】(文/二周)今天凌晨收到了iOS8的推送升级,怎奈提示需要清理出4.7GB左右的空间才能下载安装,于是天秤座一宿没睡忙着清理自己的各种资料(开个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