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Phone 6 Plus评测:手感最好的大屏手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任长乐
 

  【搜狐数码评测】(文/任长乐)自发布以来,iPhone经历了两次历史性(iPhone 4和iPhone 5)的变革,屏幕只升级了0.5寸,苹果一直在坚守乔布斯的信仰:大尺寸手机没有良好的操作体验。当按照两代大升级的传统按时推出新一代iPhone时,苹果却顺应市场的呼声发布了4.7寸的iPhone 6以及5.5寸的iPhone 6 Plus,无论在外观,尺寸还是配置,iPhone6的改变不亚于初代iPhone以及iPhone 4发布时带来的震撼力。

  以当下流行的屏幕尺寸看,苹果推出4.7寸的iPhone 6尚可理解,不过5.5寸的iPhone 6 Plus相比前代真的是一个大跨越。到底苹果是放弃原则,迫于压力向市场妥协,还是胸有成竹的保证大屏幕iPhone依然拥有良好用户体验,根据之前的调查以及预约机型的热度,我们就拿最大的iPhone 6 Plus第一时间直观的为您解读。

 

  在正式开始之前我们先就两个热门问题进行答疑:

  1、 内存之谜。此前iPhone 6 Plus的内存大小并不能确定,有消息称升到了2GB,经过我们软件测试,内存确定为1G,A8处理器主频为1.38GHz,而此前外媒曝光iPhone6的主频是1.39 GHz。

  2、 应用适配问题。从下载的一些应用看,大部分都没有问题,但有些应用出现了文字和图片发虚的现象。个别是应用在iOS 8下存在一些bug,如微博会发生闪退。

  5.5寸大小不痛苦 背面仍值得吐槽

  在视觉上,iPhone 6 Plus的确和如今的大屏手机没有多大差别。正面2.5D玻璃一直延伸到边框,边缘与铝合金一体机身的圆润弧形侧面融为一体。在苹果从边缘前进后退的手势操作中,2.5d的玻璃会使人感受到界面与手指一起滑动,平滑渐进式的滑动比在平面玻璃和切割边框的组合下更舒适。铝合金机身,采用和iPhone 5s类似的颜色(深空灰的背部颜色比5s的灰色要浅),阳极氧化技术使其摸上去不会很生硬。

 

  开机键移到了屏幕右侧,音量键依然在左侧但做了加长处理以利于操作,按下去干脆利落。由于机身只有7.1mm厚度,背部摄像头突出1mm左右,周围有金属圈保护,看上去很精致,但即便如此镜头依然显得生硬。此外另一个让大多数人吐槽的就是顶部和底部的线条,白色和灰色的还比较协调,但是金色配白线的效果可能有些突兀。当初传的沸沸扬扬的背部发光LOGO并没有在iPhone 6实现,但LOGO位置的确被镂空,填充部分触感似金属物质。

 

  5.5寸的iPhone 6 Plus拿在手上有一些压力,其实还是源自其5.5寸的屏幕。不过得益于紧凑的机身和圆润的设计,长时间持握并不会很痛苦,而且无论在握住手机哪个位置都没有压感,我不能保证这是目前为止最好的大屏手机,但我可以比较肯定的是iPhone 6 Plus是目前为止手感最好的大屏手机。

  屏幕好于以往任何一代iPhone

  经过短时间室内及室外使用以后,我对这块屏幕的理解是:各方面表现比之前任何iPhone的屏幕都出色。

  iPhone 6 Plus采用1080p屏幕(401ppi),可以看到跟前代有明显提升,贴近观察也难以看出像素点,尽管我们会说在达到视网膜标准后肉眼一定距离不会看出差别,但习惯了iPhone 4之后的几代再看iPhone 6 Plus,你会被它出色的表现吸引的。

 

  苹果发布会上特意提到了“全新Retina HD显示屏”,用下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整体色彩更加通透纯净,对比度较5s明显提升,而且偏光技术的加入使iPhone 6 Plus在阳光下依然清晰。此外,苹果将屏幕压薄,配合2.5D的玻璃,操作时屏幕几乎就在手指上来回滑动,这种体验只有亲自使用后才能发现其中的精髓。虽然这些都不是新技术,但苹果将这些元素结合的比较出色。

  内存仍是1GB iOS 8系统细节打磨

  苹果一向不注重宣传内部参数,但这次的iPhone 6 Plus的内存不仅仍然为1G,主频相对iPhone 6还降低了0.01GHz,好在图形处理能力大幅提升,要不然买了还会抱怨的人会很多的。

 

  虽然硬件大跌眼镜,但搭载ios 8的iPhone 6 Plus在实际使用中,系统流畅性以及软件运行速度方面令人欣慰,甚至有些惊喜。无论是过场动画还是切换应用,明显可以感受到速度加快,操作非常跟手。

  首次推出大屏手机,苹果必然考虑单手操作的重要性,在系统层面可以感受到苹果的诚意。比如轻敲两下home键屏幕下拉悬停。很多Android手机早就实现这个功能,考虑到苹果的很多操作都是在左右上角点按完成,下拉悬停在苹果上可能更实用。但是即使在悬停的状态下,iPhone 6 Plus的机身宽度也可能会让手小的人“折腾”下才可以点按到左上角。

  此外就是针对大屏做了一些优化。例如用户可设置视图大小,主屏幕支持旋转,键盘功能键增多,系统应用界面优化等等。

  除这些特别优化外,还有一些关于新系统iOS 8的细节,在此不多说,可以参看iOS 8正式版体验文章:iOS 8对比iOS 7:更多人性化细节 值得升级

  应用适配问题:仍有小bug

  iPhone 6 Plus刚刚推出并且出厂内置ios 8,有些应用使用上还存在着些许的漏洞。比如微博会突然强退,地图偶尔无法定位。

 

  另外界面适配方面,大部分应用正常使用没有问题,不会出现黑边,有一些应用比如百度地图还处于iPhone 5的尺寸下。不过适配是一方面,优化又是另一方面。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字体和图标。以微博和微信为例,不是系统标准字号的字有些发虚,远不如原生字体来的精致。不过随着iPhone 6的正式发售,开发者肯定会很快解决这些问题。

  拍照体验:对焦非常快

  这次苹果仍没有提升后置摄像头的像素,而是加入全新传感器以及OIS(光学防抖,仅在iPhone 6 Plus),功能上增加了手动调节曝光,拍照倒计时,120fps慢动作摄影以及延时摄影等。前置镜头规格提升为120万像素,光圈增大为2.2。

 

  在实拍时最深刻的体验就是对焦非常迅速,取景方便,手动曝光调节操作顺手。iPhone 6 Plus的对焦速度令人刮目相看,很多时候对焦框都是一闪而过。手动曝光杆可以轻易的调节曝光度,带给普通用户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节省了美图的时间…而5.5寸的屏幕在取景时的快感是以往iPhone都给望尘莫及的。

  成像效果方面,相对于5s,800万的像素在解析力上没有多大提升,但是在画面通透感以及细节展现上有较明显提升,放大后涂抹少于5s。在室内以及灯光较少的环境中亮度要稍高于5s。废话不多说,还是来看样张。

  上网测试

  iPhone 6在网络支持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支持三网七模,国内运营商的所有网络理论上都可以支持。由于iPhone 6的改变明显是增大对4G的支持力度,因此要最大化发挥iPhone 6的各项能力,就应该与具备良好4G信号的运营商配合使用。根据4G牌照的发放情况来看,首批发放的为TD-LTE的4G牌照,而中国移动现在所推广的4G网络采用的正是TD-LTE网络。中国移动的4G网络在目前应该算是覆盖面积最广,信号最强,因此我们将移动4G作为iPhone 6 Plus的测试运营商。

  此次测试的范围围绕在广州(广东移动今年建成7万个4G基站,4G网络已实现全省县级以上城区和重要乡镇4G网络的连续覆盖,覆盖全省8条地铁线、80多个省内4A级以上景区、200多个交通站点、500多所大中专院校)天河城附近的地铁站,车站,居民区以及商业区内,这些大都是人们经常活动的地点,并且人流比较密集,能够很好地体现移动4G的承受能力。测试软件为Speedtest。

商业区 
火车站 
居民区 
地铁 
4G在线视频 

  从测试结果看,下行速度大多数在25Mbps—35Mbps之间,商业区的下行速度表现尤为突出。而上行速度有些不稳定,但也大多集中在5Mbps—9Mbps之间。总体表现上看,移动4G在iPhone 6 Plus上的表现出色,在地铁上依然能够保持接近1MB的下载速度观看超清视频,加载微博图片也很迅速,并且信号非常稳定。此外,由于中国移动是率先建立4G网络体系的运营商,国内重要城市都已经覆盖了稳定的4G网络。在如今网络已经成为必需品的状况下,4G网络的兴起与发展对于人们使用终端设备有几位重要的作用。也许是苹果意识到4G未来不可阻挡的趋势,将iPhone 6的网络权限同时开放给了所有运营商,但哪一个更加合适,才是消费者需要细细考量的。

  结论:

  毫无疑问的是,iPhone 6 Plus确实是手感最好的大屏手机,拍照体验与效果也数一数二。虽然有一些槽点,如内存原地踏步、背部的摄像头、天线设计,但并没有太多地影响我们去购买一部iPhone 6——从首日预定量超纪录来看,人们对大屏是相当地买单。不过对于曾经站上神坛的苹果,iPhone 6 Plus显然还不够完美,除了一些不得不做出的外观妥协,在可控制的系统功能上也略有遗憾,如单手操作的优化等。若能更“处女座”一些,会让果粉更心甘情愿地掏腰包。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19/n404440345.shtml report 12375  【搜狐数码评测】(文/任长乐)自发布以来,iPhone经历了两次历史性(iPhone4和iPhone5)的变革,屏幕只升级了0.5寸,苹果一直在坚守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