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Phone 6香港开售第一天:杯水车薪供不应求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数码炮灰

  【搜狐数码消息】(文/二周)今天是苹果iPhone 6首批国家/地区发售日。

  搜狐数码特派编辑也已经赴港探访当天香港地区iPhone 6的发售情况。如同我们所预料的,由于苹果实行“提前预约到店取货”的发售模式,因此今天就算在Apple Store直营店排队也无法进店购买iPhone 6以及/6 Plus,而一早我们在店外看到的排队人群一部分为守在Apple Store直营店的黄牛党。

 

  图片发自铜锣湾希慎广场Apple Store

  有此前预约成功而今天到店购买的顾客对搜狐数码表示,由于已经预约成功,所以也不用担心排队人多等状况,苹果当天早些时间设置了进店准入筛选,仅对预约成功的消费者开放。

  在Apple Store直营店外簇拥的除了黄牛党和各国记者,苹果今年也派驻了自己的报道团队进行报道,预计会集结成视频在下次苹果发布会上作为暖场播放。

 

 

 

背景资料:

  今年iPhone 6进入大陆市场历经坎坷,拿下3C认证和Wifi许可之后,最为关键的入网许可依旧杳无音讯,外界纷纷传闻今年iPhone 6无望进入中国大陆市场。自从苹果发布会上发现中国大陆无缘首批以及第二批上市国家/地区,国内运营商就停止了预约以及宣传。不过京东、一号店、苏宁分别以“白条”、“比京东便宜50元”以及“以旧换新/意外险”为卖点启动预约宣传。比起往年预约登记,电商们更像是一场公关秀,毕竟国内没有公开渠道铺货,喊破嗓也没用。

  以上情况导致大批“水客”赴港排队“买苹果”。搜狐数码特派编辑赴港报道此次iPhone发售情况。那么香港此次备货量如何,iPhone 6又会爆出怎样的天价呢,先来看看香港的主要渠道情况。

  香港行货渠道:

  香港总共有三家Apple Store直营店,分别是位于铜锣湾的希慎广场店,九龙的又一城店以及位于中环的ifc店。由于此前线上预约的机制,所以第一天就算去排队也恐怕进不去。

  此外,香港去年iPhone 5s只有丰泽(FORTRESS)开卖,今年也只有丰泽最早传出消息与苹果官方同期发售,但也与苹果官方一样,采用提前网上预约才能在19日当天购买,只是9月15日当天丰泽官网FORTRESS.com.hk自开启预订后宕机数小时,所以不知有多少预约成功。而截稿前卫讯与百老汇暂时没消息。

  此外,苏宁镭射在中环新店预留100部iPhone 6原价出售,不过需要参与其Facebook互动。网络上也传闻iPhone 6 Plus的货源更为紧俏,估计今年iPhone 6的供应状况不容乐观。

  而就在昨夜,搜狐数码的先头赴港编辑在香港先达广场的一些散户商家为我们提供了一些消息:

  >iPhone 6 目前是港币8800—11000起售,约合人民币6980元-8800元。

  >iPhone 6 Plus 目前是港币15000-18000起售,约合人民币11900元-14300元。

  >所有店铺现在都没有现货,都需要今晚预订,交定金(总价的三分之一),最快今天上午9点拿货,并且必须现金交易。

  据受访的一些店铺透露,iPhone 6 Plus的价格一度高达30000港币(约24000元)一部,这几日Apple Store发售日临近,所以价格下降,但他们收到风,这次Plus的产量真的很小,所以相信很快还会继续上涨。一个有趣的细节,所有的数码产品店铺基本都挂着“高价收购iPhone 6”的牌子。

  总而言之,苹果直营店、授权连锁店、水货零售店的备货都会比较紧俏,拼钱拼命都没有的话,还是洗洗睡吧。

  看来香港的备货相对于大陆地区的需求来说依旧是杯水车薪,而赴港拼命对于更广大的果粉们来说,也是时间和空间上难以逾越的,有什么办法能早早买到iPhone呢?行货的遥遥无期总是会催生国内水货“蓬勃发展”,淘宝也为众多水货商开启了自由竞争的大门。

  国内水货情况

  港版:笔者在淘宝调查了多家店铺,港版16GB大约在8400元左右,64GB约9400元左右,128GB约9800元,部分店铺金色和白色会加价300元左右而黑色会相应便宜100元至200元。至于5.5英寸的iPhone 6+,目前16GB就已经抄到了13000元上,64GB和128GB鲜有报价,6+的供应情况暂不明确,许多淘宝卖家表示,6+价格会在19号开卖当天陆续确定。

  另外,淘宝上也有少量商家出售粉色蓝色等稀少的颜色,据介绍这些多是来自澳门的一些奢侈品品牌特殊定制,但具体是哪些,商家都三缄其口。

  美版:预计24号左右会到货,价格将在到货后确定,不过根据以往经验,美版按照标准汇率换算后的价格加价600-1000元是合理的范围,高于此价格则是因为市场行情所致。个别“良心”卖家表示,最早一批27号到货将不会在合理代购费之外额外加价,预计iPhone 6 16GB的到手价约5888元,不过最贵的金色版iPhone 6+价格依旧能接近10000元。

  日版:前文已交待,香港当地的行货供应情况导致就算当天去排队也可能无功而返。所以这段时间其它国家和地区来的iPhone 6/6 Plus可能会更多。尤其是此次宣布可以公开预定之后,香港的苹果官网只用了不到10分钟即显示无货,而日本苹果官网的裸机一直显示有供应可以预定,这就造成以往因为锁网而无人问津的日版有了“出头之日”。并且由于日本相对美国距离较近,所以到货也将更快,日版售价相对美版稍微便宜一些,iPhone 6 16GB价格在5500-5800元上下,最贵的iPhone 6+ 128GB的预计在8000元上下,月底到货。

  附:目前已开放购买的国家/地区iPhone 6/6 Plus的售价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19/n404441382.shtml report 4651 【搜狐数码消息】(文/二周)今天是苹果iPhone6首批国家/地区发售日。搜狐数码特派编辑也已经赴港探访当天香港地区iPhone6的发售情况。如同我们所预料的,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