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Phone 6初体验:设计轻薄 整体精致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韩昭
 

  (文/搜狐数码 韩昭)苹果在2012年首次将iPhone的屏幕尺寸增大为4寸,时隔两年,伴随用户对大屏幕的强烈诉求,iPhone的屏幕尺寸又得到了进一步增大,今天,我们迎来拥有4.7寸大屏幕的iPhone 6。

  包装

 

  iPhone 6本次依然使用了一贯风格的包装盒,但不同的是,正面的主视觉不再是产品实图,而是一个比较抽象的iPhone浮雕。不过内部还是老几样:产品、数据线、转换接头、充电器、耳机(依然是EarPods,iPhone 5s同款)、说明书和保修卡。

  外观和手感

 

  放眼望去,iPhone 6和其他大屏手机明显不同的地方在于,屏幕的上下边框部分明显大过其他手机,这样的设计,其实是在为圆形home按键而妥协,谁让iPhone要玩Touch ID呢!4.7寸的屏幕大小,可以用“正合适”来形容,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样的大小可以在内容展现与操控性这两方面找到“中和点”。

  “更轻更薄”几乎是每一款iPhone的新特性,不过当你真正将iPhone 6拿到手中,还是会被轻薄震撼到——相对于如此大的屏幕。不同于上下边框的设计,屏幕的左右边框非常窄,加上屏幕左右两侧的微小弧度设计,让人感觉不像是在握持一部手机,整体非常精致。

 

  另外,为了让用户更方便的使用大屏幕,iPhone 6的开关机键从上端移到了右侧。不过,对于手小的女性用户而言,这样做显然不够,因此,苹果再次给出了折中方案——轻轻双击home键(不必按下去),屏幕的主要内容就会向下集中,这样就可以用单手操作了。

  硬件配置

  硬件性能方面,从数据上看,作为iPhone 5s的继任者,iPhone 6很难说是“革命性的”。iPhone 6搭配了主频为1.4GHz双核64位的A8处理器,并配备M8协处理器,但内存RAM仍为1GB。通过跑分软件GeekBench显示的结果,iPhone 6无论是单核还是双核,相较iPhone 5s而言,提升空间都很有限。

 

  但是,iPhone 6的图形处理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iPhone 6本次植入了苹果相当重视的Metal引擎,苹果最近还特地在App Store推出了“使用Metal技术优化的炫酷游戏”专题页面。作者在第一时间下载了发布会上介绍的“禅境花园(Zen Garden)”进行试玩,整体效果超出预期,游戏的画面细节(如梦幻般的水纹效果)很好的得到了展现,且试玩全程流畅自如。苹果在发布会上声称,Metal技术在移动平台上拥有较OpenGL高达10倍的绘图性能。

  系统体验

  所有的原生app都进行了大屏幕的适配,有种大气但不失精致的感觉,整个界面看上去很舒服,iOS优秀的用户界面设计在大屏幕上得到了更充分的发挥。不过,来到第三方应用,如微博、微信,效果就不是那么好了,整个界面会有些发虚。事实上,iOS设备的每一次屏幕尺寸变化,都会造成第三方应用程序的界面不适配,不过好在开发者们都会很快进行优化,相信本次迎来完全适配也不会太久。

 

  总结

  每一代新iPhone都会有些“公众槽点”,这次也不例外,比如突起的摄像头,又比如粗犷的背部天线。对于这些槽点,你可以说是库克时代的苹果在工业设计的进一步妥协,但个人认为这些槽点更多属于“见仁见智”的范畴。

  对于纠结6还是Plus的人而言,这个问题的核心其实远不止屏幕尺寸的区别,更多的还是配置和性能。Plus 有着更好的屏幕、更好的拍摄效果以及更充足的电量,而在升级iOS 8后,面临依旧流畅自如的iPhone 5s,iPhone 6似乎处在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这主要是由于硬件配置升级不足引起的。不过,对于渴望大屏幕iPhone的人来说,4.7寸的iPhone 6已经足够带来惊喜。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20/n404613321.shtml report 3670 (文/搜狐数码韩昭)苹果在2012年首次将iPhone的屏幕尺寸增大为4寸,时隔两年,伴随用户对大屏幕的强烈诉求,iPhone的屏幕尺寸又得到了进一步增大,今天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