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移动便捷或成趋势 三星NFC打印机体验

来源:IT168网

  【IT168 评测】将手机上的照片用传统打印机分几步?如果按照“把大象装冰箱”的逻辑,那么怎么也得是手机“连接电脑、传输文件、文件打印”这么一个过程了,这也是传统打印的一个逻辑。而三星推出的NFC打印机,不仅可以直接用手机链接打印机打印,还能够通过手机软件直接进行打印、传真、扫描的管理。

 

  其实这种打印思路的转变,最大的仰仗还是手机发展。从早年间黑莓手机的手法电子邮件,再到如今手机编辑Word、PPT、传阅各种文件,手机的综合功能越来越强大。而将手机存储的文件、图像直接打印的需求也随之高涨,基于这些原因,三星的NFC打印机就登陆了我们评测室。

  此次评测的设备位为三星Xpress C460FW和三星Galaxy S5的硬件组合,而作为二者之间的媒介,则是三星开发的一款应用,名为三星移动打印。究竟使用这一软件,能够实现怎样的用户体验,我们慢慢说。

 

  NFC技术也称进场通信技术,通过近距离的碰触完成设备间的识别和连接,也是此次我们体验的一大基础。从机身也不难看到,在三星的打印机上印有明显的NFC标示。通过碰触我们能够极为简单的在手机上安装“三星移动打印”这一应用。

 

  “三星移动打印”专为移动设备打印开发,除了NFC连接打印机可以触发安装,仅实际测试的豌豆荚以及应用汇内都存有这一应用。另外根据官方的说法,包括安卓市场、360手机助手、百度手机助手、豌豆荚、谷歌市场等8个主流安卓市场均可以进行免费下载。

 

  而在连接后,应用端将这该应用的整体分为“打印、扫描、传真”三大类,基本上除了开头说到的简单的手机打印,还能够进行更多的打印机管理和操作。同时,通过手机屏幕还能够实现扫描的预览等全新功能。而究竟体验如何呢?我们看第二页。

  从电脑连接,转到NFC连接,其实最大的问题就是连接速度了,毕竟NFC作为低功耗连接技术,本身的纯属速率并不高。但是在体验中我们发觉,打印的文件传输其实是依靠打印机和手机所在的WIFI来进行的,NFC仅负责了基础的识别和操作信号的传输。另外该打印机拥有独立的WIFI直连技术,连接也极其便捷。

 

  至此,手机和打印机完成了基本的连接。这是我们能够通过手机更为直观的的查看打印机的各种状态。同时还能够用触屏直接进行操作,相比较传统按键操作确实直观了不少。另外仅从现实的图标看,该打印机就支持MS OFFICE文档、照片、网页、PDF等多种格式打打印识别,看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

 

  另外,除了传统的打印,通过这一软件我们还能够实现文件的“扫描——预览——打印”这样的功能,这点也是笔者认为提升最大的地方。通过手机的现实屏幕,能够直接的看到打印机扫描后的图像,直接进行位置的调整,保证打印出来的效果最佳。

 

  另外,作为最早推行NFC打印机的厂商,也作为安卓智能手机系统深度优化的一员,其实三星在移动打印技术中另外一大优势就是深度整合了。我们可以直接从通知栏看到关于NFC以及打印机的控制按钮,一方面减少了操作的层级另一方面也减少了初次使用的门槛。

 

  除了这些,三星Xpress C460FW还支持不同型号的打印设备(如A3/A4,激光/喷墨),支持身份证复印、N-up多合一,以及通过谷歌云打印,整体来讲称得上是一款功能全面的打印机设备。但是在保证了基础功能的前提下,三星通过NFC和WIFI的连接,另手机传输和打印的体验都再做提升,这些都是我们此前意想不到的。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21/n404503326.shtml report 4383 【IT168评测】将手机上的照片用传统打印机分几步?如果按照“把大象装冰箱”的逻辑,那么怎么也得是手机“连接电脑、传输文件、文件打印”这么一个过程了,这也是传统
(责任编辑:UT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