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试玩新体验 Gear VR虚拟现实头盔 更便携更有趣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9月23日消息,三星总是喜欢抢在其他竞争对手前头追赶最新的潮流,无论自己的处理是否正确。对于他们的首款虚拟现实头盔Gear VR,相信有一部分人是并不看好的。不过从科技网站PCWorld日前进行的试玩来看,Gear VR可以说是一款非常优秀的设备,甚至超越了Oculus Rift。

 

  便携

  Gear VR是一款极其轻巧的设备。它基本上就是一条塑料头戴再加上一部Galaxy Note 4,因此和Oculus Rift DK2开发套件相比,这款设备要小巧的多。

  Note 4只需轻轻一推便可被放进机身当中,随后的使用就和Rift没什么差别了:开机,把设备戴在头上,把手柄放在大腿上。

  Gear VR有一个巨大的优势是Oculus Rift所没有的,那就是机身上的基本控制按钮。使用DK2依然是个很有负担的过程,每一次想要做点别的什么(比如运行新的试玩内容),你必须摘下头盔,然后在PC显示器上进行操作。

 

  Gear VR还让我们首次领略了集成的Oculus商店,名为Oculus Home。当中会显示大量的动态磁贴,就像是微软的Xbox One界面一样。Gear VR的机身一侧整合了触控板,可带来方便的导航控制。你可以通过滑动来选择自己想要体验的内容,然后点击触控板来进入。此外,机身上还提供了返回键和音量键。

  DK2虽然也有类似的功能——点击头盔侧面可通过传感器触发“确认”的操作——但那和全面的控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内容为王

 

  游戏是Gear VR最为明显的用途,但让笔者更为印象深刻的却是Oculus影院。虽然DK1和DK2也有一些电影应用,其中的VR影院尤其出色,但Oculus影院却将观影体验带到了全新的层次。

  Oculus影院可以带来和普通电影院或者家庭影院接近的体验,甚至是模拟出虚拟的观影环境,比如下图中的月球表面。这些场景都具备动态的光线反射,会让你觉得自己真的坐在月球的岩石之间在看电影一样。

 

  此外,还有一些展示让笔者以超宽屏模式来观看电影,就像是将一部电影拓展到了3台并排的显示器上。另一个演示可带来完整的IMAX银幕,因为Oculus的内置3D功能,笔者还观看了《哈勃望远镜3D》,其3D效果和真正IMAX影院不相上下。

  虽然我们并不知道Oculus影院最终会采取的商业模式,以及用户将如何购买IMAX画质的电影,但Gear VR的2560x1440分辨率显示屏和轻巧的机身让观看一整部电影也不会显得疲劳。

 

  在互动体验上面,Harmonix的应用让人印象深刻。它更多的是作为全3D的音乐可视化工具,而非“游戏”,但这并不是问题。在体验当中,应用会让你置身于卡通化的热带沙滩上,场景中的一切会随着音乐节奏而运动。如果专注于某样“特别的物体”,它们便会填满你的整个视野,从而带来更加传统的可视化工具体验。

  Gear VR的大部分游戏笔者已经在Oculus Rift上体验过了,这也让我了解到,这款设备和DK2的表现是旗鼓相当的。虽然一些大型游戏短时间内还不会出现在Gear VR上,但在那些轻量级游戏的处理上,Gear VR的表现非常好。

  缺陷

  但Gear VR身上依然存在一些问题。首先,三星的游戏手柄非常差劲。它的形状很奇怪,怎么变换姿势拿在手里都不舒服。这支手柄并没有使用摇杆,而是选择了凹进机身当中的滑垫,而其十字键也是圆形的,按压时还会出现轻微的晃动。开始和选项键都被放在了底部边缘,使用起来非常困难。右侧的四个按键是通过1-4个圆点进行区分的,这让记住它们变得非常困难。

 

  Gear VR的镜片也不是那么完善,在特定的角度下,笔者会发现图像的略微变形,就像是镜片没有正确进行调整一样。

  最后,当作为Gear VR的显示屏和大脑时,Galaxy Note 4会发热。Oculus方面的代表提到,Note 4满速运行的时间大大超出了日常使用中的情况,由于并不具备主动散热功能,这也就带来了发热的问题。此外,这种使用方式将对Note 4的续航造成怎样的影响,这也是让人担忧的问题,毕竟它的本职工作依然是一部手机。

 

  总结

  Gear VR是一部优秀的设备,这让人有些意外。考虑到你不需要依赖于计算机和一大堆线缆便可获得虚拟现实的体验,Gear VR或许会帮助三星将这种新潮的技术带到主流市场。但是,如果它能够兼容更多的手机,而不是仅有昂贵的Note 4一种选择,那就更让人激动了。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23/n404553254.shtml report 4577 【搜狐数码消息】9月23日消息,三星总是喜欢抢在其他竞争对手前头追赶最新的潮流,无论自己的处理是否正确。对于他们的首款虚拟现实头盔GearVR,相信有一部分人是
(责任编辑:王雪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