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3D打印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人类一小步:3D 打印机走进天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爱范儿
 

  Elon Musk 不经意间又创造了历史,他执掌的 SpaceX 公司近日又成功完成了一次飞船发射,飞船里载着一位特殊的“旅客”——3D 打印机,这是首台进入太空的 3D 打印机,也可以称之为人类历史上,第一台离地空间的制造装置,设计者为 Made In Space 公司。

 

  看到这,你可能会第一时间联想到红色警戒、帝国时代、魔兽争霸,因为在这些游戏里,玩家正是通过建设一栋栋建筑,来完成整个系统的搭建。当然,这台 3D 打印机还远远做不到这些,它只能使用塑料材质。

  这台 3D 打印机重达 2.5 吨,由 Made In Space 公司设计制造,Made In Space 是一家 2010 年成立的公司,和美国 NASA 合作打造太空 3D 打印机。这台打印机的实用性很高,根据 CTO Jason Dunn 介绍,它可以打印出 NASA 所需 30% 的零件。

  也就是说,当宇航员需要某个工具的时候,它可以不再依赖地面上运上来,本地就可以生产,这确实是太空探索的一大飞跃。

  太空中的 3D 打印机和地面上的有很大不同,使用环境和技术原理上都大相径庭。首先,在发射过程中它需要承受数倍重力的高压,进入太空后又进入零重力状态,考验的是机器的稳固性。很多零件他们都重新进行了设计,包括地面使用的皮带、齿轮都进行了更换。

  另外,安全性是一个问题,3D 打印机在运行过程中会产生“废气”,这些气体在地面上会被净化,而处于封闭的太空站可不行,所以他们设计了环境控制单元,过滤有害气体。

  技术上,3D 打印的原理在于材料的堆砌,通过极细的液体集结在一起,然后冷却成型,这在地球上是行得通的。但在太空中,这些材料喷出来后不会乖乖的黏在一起,很有可能会四处飞溅,根本做不成一块物品。

 

  为保万无一失,发射前 Made In Space 公司总共测试了 3 万个小时,因为发射之后是无法更改的。

  Made In Space 的第一台太空 3D 打印机只为 NASA 打造的,等到第二款推出,它将会用做更广泛的商业用途,比如服务于国际空间站。第二台机器会设计的更大,功能更强大,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24/n404594643.shtml report 1776 ElonMusk不经意间又创造了历史,他执掌的SpaceX公司近日又成功完成了一次飞船发射,飞船里载着一位特殊的“旅客”——3D打印机,这是首台进入太空的3D打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