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海关收缴的iPhone去哪了?

来源:驱动之家

  iPhone 6在香港开卖后,海关查获了很多走私的iPhone,那么海关收缴的手机都去哪了呢?

  由于此次新iPhone的首发地不包括大陆,不少人打起了从香港偷运iPhone 6的主意。

  据统计,自iPhone 6在 9月19日香港发售以来,三天时间,仅深圳的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就查获旅客藏带iPhone 6入境案件36宗,查获涉案iPhone 6共计600余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监管办法》,如果有藏匿、伪装等逃避海关监管行为的将涉嫌走私,经查实的,将没收涉案物,可以并处罚款。构成犯罪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手机过检的两种情况

  一种情况是直接走私手机。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赚取高额差价,雇佣“水客”以“蚂蚁搬家”的方式走私iPhone 6手机入境,这是海关重点打击对象。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海关将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走私iPhone手机等行为。

  一种情况是旅客自购iPhone。一些旅客通过网上抽签购得手机后从香港带进内地,多数是每人携带1-2部,也有小部分是一人带了三四部的,而且是原封未拆包装的手机。对于旅客自行购置使用的情况,海关将按照“自用、合理数量”的原则予以征税验放。

  根据海关相关规定,手机属于20种应税商品之一,必须向海关申报并缴税入境,其税率为10%。如果旅客不愿意缴纳税款,海关将对其所携带的手机做“退运”处理。而对于涉及走私等情节较为严重的,海关可作罚没处理。

  手机主要通过拍卖处置

  拍卖是海关罚没物资最主要的处置方式。对国家法律法规没有特殊经营规定的罚没货物和物品,海关都委托拍卖公司实行公开拍卖。这是海关处理收缴物资的主要方式,拍卖价款全部上缴中央国库。

iPhone 6属于电子产品,一般也作拍卖处理。拍卖之前一周,海关会在当地报纸、海关门户网站上刊登相关拍卖信息公告。
iPhone 6属于电子产品,一般也作拍卖处理。拍卖之前一周,海关会在当地报纸、海关门户网站上刊登相关拍卖信息公告。


  iPhone 6属于电子产品,一般也作拍卖处理。拍卖之前一周,海关会在当地报纸、海关门户网站上刊登相关拍卖信息公告。

  如何拍卖电子产品?

  一般海关会根据第三方专业价格评估机构估价确定卖品的底价,然后委托地方政府指定的具有专业资质的拍卖行进行拍卖。拍卖成交价通过拍卖会公开竞价,最终由市场决定。

  拍卖成交的,买受人按照成交价格向公拍行支付一定比例的佣金,拍卖手机移交给买受人,所拍款项由海关统一上缴国库。

  由于从收缴手机到正式拍卖要走不少程序和流程,所以一般收缴的手机不会第一时间拍卖。从广东省海防与打私办官网的公开拍卖信息来看,最新收缴的iPhone 6尚未进入拍卖名单。

digi.it.sohu.com false 驱动之家 https://news.mydrivers.com/1/322/322240.htm report 2181 iPhone6在香港开卖后,海关查获了很多走私的iPhone,那么海关收缴的手机都去哪了呢?由于此次新iPhone的首发地不包括大陆,不少人打起了从香港偷运iP
(责任编辑:UT024) 原标题:海关收缴的iPhone去哪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