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媒评测黑莓 Passport 后:都在吐槽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爱范儿
 
外媒评测黑莓 Passport 后:都在吐槽

  (来源/爱范儿)黑莓 CEO 程守宗曾在 3月份表示,短期内不推出低端手机,会重返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如今黑莓交出的答卷是 Passport,Passport 是黑莓全新一代的旗舰手机,配以大气的造型以及出色的配置,并采用实体按键的设计,已经于美国时间周三上市。

  令人不解的是,Passport 是一款相当奇怪的手机,名字直译护照,实际上正面的大小和美国护照一模一样,近几年这样的设计也出现过,但是没有流行起来。黑莓可能是想营造差异化,同时保留键盘的传统。Passport 的定位人群是商务人士,外观确实有几丝严谨。

  到底这款手机表现如何,我们来看看 Gizmodo、WSJ、Cnet、Engadget、The Verge 等媒体的使用评测。

  外观

外媒评测黑莓 Passport 后:都在吐槽

  基本上,所有的媒体都在吐槽 Passport 的外观,不仅不美观,还不实用。光是看体积就有点不符合时代的趋势,Passport 长 127mm,宽 90mm,厚度 9.4mm,重量高达 196g,结结实实的一块板砖手机。而且诡异的长宽比,拿出来很容易引发围观,都在问“这是啥?”。

  它没法单手操作,比三星 Galaxy Note 4、iPhone 6 Plus 更宽更重,手感一般,不容易塞进紧身裤中。手机底部有三行按键,面积比较小而且在边缘,打字的时候手机会头重脚轻。The Verge 说好几次手机都掉了,不过手机很坚实,摔完跟新的一样。

外媒评测黑莓 Passport 后:都在吐槽

  Passport 屏幕为 4.5 英寸,1440*1440 分辨率,PPI 高达 453,屏幕可视角度不错,色彩准确。由于屏幕是方形,所以可显示的内容十分多,这十分适合电子表格、幻灯片的播放,对于商务人士很适合,但是在其他应用程序上就不好了,比如看 Twitter 需要大量滚动,视频上下有黑边。

  总之这个正方形的屏幕实在过于奇葩,无论是美观度还是实用性,它并不适合普通消费者。

  键盘

  黑莓手机的实体键盘一直是最大的特点,Passport 延续了这一点,它已经成为极少数带键盘的智能手机了,对于讲究移动办公效率的商务人士来说,吸引力很足。Passport 的键盘有亮点,也有不足。

外媒评测黑莓 Passport 后:都在吐槽

  亮点在于按键灵敏,手感清晰,而且采用了触摸键盘的设计,你可以通过轻轻滑过键盘表面,实现翻页,这种感觉很奇怪,但是很有满足感,不必担心手指挡住了屏幕。Cnet 发现用它来编辑文本很赞,轻击两次键盘出现放大镜,然后移动放大镜,准确扔下光标,干脆利索,删除最后一个字只需要向左滑动。

外媒评测黑莓 Passport 后:都在吐槽

  槽点在于,按键只有三行,而且窄窄的空格键在第三行的字母中间,不好按不说,还导致很大的困惑性,因为以前空格键是在字母下面的,这种使用习惯的改变一时会很难适应。而且它没有数字键,需要结合虚拟键使用。

  WSJ 进行了测试,她用老黑莓手机每分钟打 60 个单词,但是 Passport 只能打 45 个。也许给她更多时间适应,她会打得更快。

  软件

  如大家所知,黑莓系统应用程序匮乏,没法下载海量的 App 玩耍。Passport 采用的是 Blackberry 10.3 系统,它最大的特色是新增了类 Siri 的语音助手 Blackberry Assistant,使用的是 Nuance 语音识别技术,可做到发短信、播放音乐、打开应用程序等常规功能。

  特色之二在于,它把亚马逊的 Android 应用商店预装进来了,通过类似虚拟机的设计兼容 Android 原生应用。通过测试,很多程序运营良好,包括 Feedly、Pocket,但是依旧没有 Instagram(真是白瞎了方形屏幕),Snapchat 等应用,Google 出品的应用也没有。

  这个版本还上线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功能叫 Blackberry Blend,类似 iOS 的 Continuity,可以在平板、电脑上管理手机的内容,这项服务可以免费在 Mac、Windows 以及 iOS 7、Android 4.4 上使用。

  此外,Passport 系统优化似乎不是很好,高通 801 处理器+3GB RAM 在运行多任务的时候会卡,拍照速度也一般,有时候相机要数秒才能启动。不过手机续航不错,可以支撑将近 2 天的使用。

  总结来看,Passport 在各家的评分都不高,都是刚刚过及格线的 6 分,可见它距离真正的旗舰还差很远。对于老黑莓用户它有吸引力,但要想从 Android 或者 iOS 拉用户则比较难。很难想象黑莓推出这款奇葩机型的原因,也许我们应该期待正常点的 Classic。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26/n404673305.shtml report 2983 (来源/爱范儿)黑莓CEO程守宗曾在3月份表示,短期内不推出低端手机,会重返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如今黑莓交出的答卷是Passport,Passport是黑莓全新一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