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进化论:看看历代 iPhone 拍照水平如何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爱范儿
 

camera

  (来源/爱范儿)相信许多人有些难以算清 iPhone 使用 800 万像素的相机多久了,但是对于手机而言,一味提高像素值并不意味着照片质量的提升。所以,因为在白平衡,锐度、炫光控制等方面的优秀表现,即便是只有 800 万像素,在一众手机评测的照相素质对比中,近几代的 iPhone 相机也成了一个标杆式的存在。

  回头数一下,自初代 iPhone 发布以来,到今年的 iPhone 6,iPhone 已经经历了 8 代了:iPhone 1、iPhone 3G、iPhone 3GS、iPhone 4、iPhone 4s、iPhone 5、iPhone 5s&5c,iPhone 6&6 Plus。对于许多个人或媒体而言,收集齐这几代 iPhone 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好在Snapsnapsnap 网站凑齐了全部的 iPhone,来了一个理论时间跨度为 7 年的历代 iPhone 拍照横评,让我们知晓 iPhone 拍照进化的过程。

静物随手拍

iphoneiphone3giphone3gsiphone4iphone4siphone5iphone5siphone6

  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些在室外多云天拍摄的静物照片中,iPhone 初代和 iPhone 3G 都没能成功地对上焦。iPhone 3GS 和 iPhone 4 的色彩还原有些问题,iPhone 4s 应该算是 iPhone 拍照能力成熟的一个分水岭,后续机型在此基础上不断优化着。

逆光

iphone (1)_iphone3g (1)iphone3gs (1)iphone4 (1)_iphone4s (1)iphone5 (1)_iphone5s (1)_iphone6 (1)_

  背光条件是许多相机的噩梦,最初的几代 iPhone 同样如此。iPhone 4 表现比较糟糕,出现了大块的红色色块,4s 之后表现就好了许多。另据 Snapsnapsnap 放出的细节图,后续机型的细节表现也越来越丰富。

室外日光

iphone 1iphone3g (2)1iphone3gs (2)1iphone4 (2)1iphone4s (2)1iphone5 (1)1iphone5s (1)1iphone6 (1)1_

  在室外日光条件下,考察的主要是白平衡的能力,同样的,这个分水岭还是 iPhone 4s,iPhone 4 和 iPhone 3GS 的照片明显偏红。并且 500 万像素和 800 万像素的表现差别也非常之大。

黄昏日落

iphone (1)2_iphone3g (2)2iphone3gs (2)2iphone4 (1)2iphone4s (2)2iphone5 (1)2iphone5s (1)2iphone6 (1)2

  黄昏日落也是光线条件比较复杂的情况,一般而言,开启 HDR 模式会获得更好的拍照效果。这些照片中,iPhone 4 再次出现了明显红色色块。

室内弱光

iphone (1)3iphone3g (2)3iphone3gs (2)3iphone4 (1)3iphone4s (2)3iphone5 (1)3iphone5s (1)3iphone6 (1)3

  弱光和夜景一直 iPhone 拍照的短板,这些样张也一定反映了这种尴尬,iPhone 5 之前的几代 iPhone 表现都难以让人满意,iPhone 5 也只能说是一个及格分,后续的 iPhone 5s 表现尚可,到 iPhone 6 的进步就相对明显一些了。

  最后,Snapsnapsnap 给出的结论是,每当他们挨个使用这些机器的时候,都感到成像速度、质量都在进步。而 iPhone 6 的进步也比较明显,主要表现在弱光条件和阴影部分细节表现力得到显著提升。这种对比可以用下面样张 100% 放大后的局部截图对比就可以感知到。

iphone5s (1)4iphone6 (1)4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26/n404676155.shtml report 8231 (来源/爱范儿)相信许多人有些难以算清iPhone使用800万像素的相机多久了,但是对于手机而言,一味提高像素值并不意味着照片质量的提升。所以,因为在白平衡,锐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