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人物观点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方礼勇:壹人壹本手机将专注安全和手写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数码炮灰
 
 壹人壹本COO方礼勇

  【搜狐数码人物】(文/二周)壹人壹本最早成立于2009年,最早以原笔迹书写切入商用平板电脑市场,而今年6月,壹人壹本发布首款商务安全手机M1,这也是国内首批通过工信部五级安全认证的手机产品。借着移动通信展的机会,搜狐数码采访到了壹人壹本COO方礼勇先生,了解壹人壹本M1安全手机背后的故事。

  如何通过工信部的五级安全认证?

  去年11月份工信部发布了针对智能手机的五级安全认证标准,而壹人壹本此时已经在筹备旗下的第一款安全手机M1,方总称“看到这个标准感到很兴奋”,于是着手消化适配国家标准。产品送检也并非能够一次通过,因为“工信部返回的结果只有通过和未通过”,具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只能由技术人员自行排查。

  M1的安全如何实现?

  另据方总介绍,壹人壹本M1的安全主要有三个层面,从最底层的硬件、到驱动级、到框架级再到最上层的应用级都考虑安全。而外界最关心的系统层面的安全,方总表示壹人壹本采用的是安全增强(Sevurity Enhancement)过的Android,安全等级可以通过美国国家安全局的认证。针对Android普遍存在的root,壹人壹本也对此作了管理,让root的权限降低;另外应用级的安全则使用沙箱机制管理,以及细化的程序权限管理。

  为何没使用最近流行的指纹识别这种技术?

  至于M1为何使用“钥匙”解锁,而不是指纹或者人脸识别等其它的技术。方总表示指纹识别技术不够安全,且容易复制,人脸识别效率则太低,此前有考虑过使用虹膜识别,但技术不够成熟,识别时间较慢,所以采用一个类似车钥匙一样的物理解锁。

  壹人壹本M1上市后来自用户的改进反馈?

  方总表示,来自用户的反馈反而是手写识别不如此前平板电脑体验好,这是因为在研发过程中,考虑到M1是小屏设备,书写需求没有平板电脑那么充分,可能用户只是记个便签这样。

  壹人壹本M1的产品周期?营销策略?

  由于并没有永久的安全,并且安全产品要考虑的因素也较多,所以方总表示综合各种因素,产品周期大约10个月左右,老产品可以通过更新进行软件升级,获得新的安全特性,而新产品则会不断采用新的硬件层面的零部件。

  营销方面方总表示壹人壹本并不是在炒作概念,功能上也以用户的实际使用体验为考量,并不追求营销噱头,而将专注手写和安全两大核心实力的积累。考虑到目前市场处于培育期,壹人壹本会经过几代产品来深耕自己的用户群,通过实力得到用户的认可。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26/n404678592.shtml report 1615  壹人壹本COO方礼勇【搜狐数码人物】(文/二周)壹人壹本最早成立于2009年,最早以原笔迹书写切入商用平板电脑市场,而今年6月,壹人壹本发布首款商务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