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联想手机X2体验:造型迥异 主打自拍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数码炮灰

  【搜狐数码评测】(文/长乐 二周)九月初在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览会上,来自联想的手机 X2获2014 IFA最佳智能旗舰手机大奖,与其同时段发布的还有国内外品牌的旗舰机型如三星GALAXY Note 4、索尼Z3及华为Mate 7等。联想手机X2到底凭借哪方面的优势如此引人注目?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配置概览:联想手机X2配备一块5寸1920*1080分辨率屏幕;2GB RAM+32GB ROM;搭载联发科MT6595M八核处理器,主频为2GHz;500万像素前置+1300万像素的镜头组合;电池容量2300毫安时;运行基于Android 4.4深度开发的手机 UI 2.0,支持4G,不支持MicroSD卡扩展。

  外观设计

  要论出众,联想手机X2的外观设计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联想首次采用Layer设计,金属侧边框为三段式分层设计,从上至下着色由深入浅,最后一层与背部色调一致。分层的细节处理的很精致,音量键和电源键与边框的缝隙肉眼很难辨别,有种“贴”在上面的感觉。此外,耳机插孔,充电接口和sim卡插槽的边缘的做工几乎完美,可以看出联想在这个全新的设计上下足了功夫。不过,虽然手机 X2色彩反差较大的撞色搭配能够讨好一部分人的个性,但到目前为止采用这种设计的手机在日常中仍属少见,能不能被大范围的购机者认可还需要考验。

 
 

  相对于“彩虹”边框,正面和背部的设计就有些平淡无奇。我们手上这台为香槟金的背板,比较耐看。扬声器位于左下角。底部有三个金属触点,应该是为相关的智能配件预留的。正面屏幕和联想的大部分旗舰类似,底部仍为三个感应键。不过X2的整块玻璃尺寸比机身要小一圈,和一加手机的悬浮设计有相似之处。

 
 
 

  联想手机X2屏幕为5英寸,机身为140.2x68.6x7.27mm,这样的尺寸相对来说是比较小巧的。机身厚度为7.27mm,72%的屏占比,重量为120g,拿在手上很轻巧。从这些硬性参数上来看单手持握不成问题,实际操作很方便。总体来看,联想这次的设计大胆创新,一改之前手机 X的优雅风格,也并非VIBE Z2 Pro的硬朗造型,轻盈活泼是联想X2最大的特色,联想可能即将开启一种全新的设计风格,引领时尚也说不定呢。

  系统及性能

  联想手机X2运行的手机 UI 2.0与之前我们评测过的联想VIBE Z2(K920)上的并无太大差别。这个版本的特点就是加入了更多的动画效果。

  自带的“泡泡”解锁界面精致可爱,功能丰富也具有可玩性。点击可调出快捷进入的应用,长按会出现打泡泡的屏幕小游戏,偶尔可以打发下时间。

 

  主界面样式依然为联想的一贯风格:色彩鲜艳的半透明图标,大量的毛玻璃效果以及精致的过场动画。这样的小清新搭配当初用在“彪悍”的手机 Z2上有些迥异,但出现在联想X2上则毫无违和感。

 主界面以及多任务管理

  由于小巧的机身设计,在联想X2上并没有出现单手操作的设置,在特色设置中大部分设置都比较实用,比如双击息屏/亮屏,智能待机,口袋模式,拿起铃声减弱等。不过其中的极速抢拍功能成功率不高,并且也没有任何提示音告诉我抓拍是在何种时间点。

  系统的流畅性很好,即使有大量动画的存在也没有拖累滑动的效果。联发科MT6595M八核处理器同样出现在了魅族MX4上,这颗处理器的性能在经过这段时间的使用后得到了用户的诸多好评。附跑分截图一张。

 

拍照:1300W像素强调功能

  联想此前在发布VIBE Z2 Pro时一并发布了超级相机。不过光学防抖功能也是VIBE Z2所独有的,X2则不具备。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中,联想X2的成像表现中规中矩,光线不太好以及暗光环境则有些锐度不够,细节也多涂抹。使用过程对焦反应速度也有些不够迅速。

户外-阴天 查看原图
阴天-微距 查看原图
室内-自然光 查看原图
室内-微距-逆光 查看原图
室内-白炽灯 查看原图
室内-日光灯 查看原图
室内-日光灯-文字 查看原图
户外-夜景 查看原图

  样张可以看出,联想X2的夜景效果防抖效果不甚理想,细节有涂抹;这种情况在光照不太充足的日光灯下也会根据亮度而一定程度上有类似的效果。对于一个1300W像素的摄像头而言,仍需要优化。

拍照界面一览 

  联想X2在前置自拍上下了很多功夫,比如侦测笑脸/开心指数、年龄等,实时取景实时美颜,如果光线不够,还可以通过界面补光,只是需要把屏幕调亮才可以,也可以设定定时3s拍照、触摸拍照、眨眼拍照、语音拍照等等。

总结:联想总能给出不一样的设计

  这几年国内厂商一直在设计上求新求变的时代背景下,联想最近几年的产品在设计风格上进行了不少尝试,比如前作VIBE X就采用织纹效果以及人体工程学的背部曲线设计,今年联想则采用了有些日系风格的硬朗巧克力造型,为了不落窠臼并且保证包边设计的完整性,还别出心裁使用色带堆叠的设计,侧面看色彩搭配还真的与德国国旗有些相近。只是不太让人明白的是,如此硬朗而有些“爷们儿”的外观与面向女性的自拍功能之间,似乎并没有特别的关联。

  联想X2在系统以及功能方面基本保留了手机 Z2 Pro的特性,运行也足够流畅。尽管设计风格迥异,仅120g的轻盈手感依旧保持与前作相似的水准,考虑到支持移动4G,仅为2499元的售价,有一定的性价比。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29/n404731054.shtml report 9583 【搜狐数码评测】(文/长乐二周)九月初在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览会上,来自联想的手机X2获2014IFA最佳智能旗舰手机大奖,与其同时段发布的还有国内外品牌的旗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