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GALAXY Alpha体验:小尺寸旗舰也能贵气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二周
 三星 Galaxy Alpha

  【搜狐数码评测】(文/二周)三星使用了多年的塑料壳终于捱不住市场需求和舆论呼声而做出改变。GALAXY Alpha连同旗舰Note 4是今年三星捧出的金属边框手机,这也是这么多年来,三星旗舰机之外难得能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

 侧边变窄,上下框加厚设计

  三星 Galaxy Alpha的金属包边与Note 4类似,都采用上下底边加厚的设计,据说这种设计是一种跌落保护,而从产品上看,这也是一种不影响美观而又比较特别的设计。金属包边工艺方面,三星同样使用了受国产厂商追捧的喷砂工艺,并且由于侧边变薄的设计,从正面看时倒角的高亮包边显得不那么喧宾夺主。

 
 

  尽管包边采用金属,后盖为了设计成可拆换电池而继续选择使用塑料,但这并不是什么败笔,起码像iPhone 5/5s那种冬天背部冰凉的情况不会出现在GALAXY Alpha上。而这块塑料后盖的表面有点像橡皮,弹性介于橡胶和硬塑料之间,让我想起黑色款的黑莓 Z10,类似撒过金粉的表面工艺也让人有些“中毒”,这在近几年一贯遭到吐槽的三星产品中也真是不多见。

 
 

  GALAXY Alpha使用了骁龙801四核处理器,2GB运行内存,16GB内置存储,与市面上的旗舰产品配置持平。与三星其它产品一样,Alpha配备指纹识别以及健康类感应器,支持计步以及测心率的功能。再啰嗦一下其它配置,210W/1200W像素前后摄像头,显示屏采用4.7英寸720P分辨率Super AMOLED材质,按标准计算为312PPI(考虑到AMOLED显示屏的P排,实际PPI应该低于这个数),实际看过去精细度不及Note 4这样的旗舰机,不过不用过分担心颗粒感的问题,文字渲染也看不出太多颗粒感的边缘。

 

  基本上,GALAXY Alpha的系统与Note 4类似,比如资讯中心,指纹识别,以及地理资讯、S Note和S健康。这些功能基本上是Note 4上的相同功能“瘦身”而来,比如资讯中心的视觉效果以及后台多任务的视觉效果是相对简单的卡片式,反而更显简单方便。大概由于工程机暂时不完善,我没有找到紫外线测试的功能,并且在GALAXY程序礼包中,录音机一直更新不了,希望正式版这两项功能有所改善。

 

  自带APP中值得一提的是地理位置资讯服务,这个功能可以结合地理位置来进行天气以及地质灾害预警,在使用的这几天里,我也确实收到了中央气象台的大雾预警以及雷电预警,还是比较贴心。如果能在出国漫游时依旧保证这项功能正常使用,也可以算作一个不错的商旅特性。

  拍照略平淡 续航原可以更好

  三星 Galaxy Alpha采用1200W像素摄像头,色彩还原艳丽,只是感光度以及光线不足时防抖效果不太理想。以下为样张截图,可以点击链接查看原图。

户外-阴天 查看原图
 户外-阴天  查看原图
 户外-阴天-逆光  查看原图
 白炽灯-静物  查看原图
 白炽灯-静物  查看原图
 阴天-静物  查看原图
 夜景  查看原图

  GALAXY Alpha使用的是一节1860mAh电量的可拆换电池,正常使用能保证GALAXY Alpha一天一夜的续航,我觉得正式版的Alpha的续航应该更好,毕竟我拿到的工程机信号不太好,一些常去的地方原本应该有信号却没有信号了,而信号问题并没有带来明显的发热情况,所以也算满意。

  总结:小旗舰新外观

  也许是摸过了Note 4和Note Edge,三星 Galaxy Alpha拍照上给我的感觉有所缩水,并且系统功能上也相对平淡。哪怕与索尼以及HTC同等定位的小尺寸旗舰机(比如Z3炫彩版以及HTC One时尚版),三星 Galaxy Alpha的造型外观也相当有优势,如果正式版能改善信号和续航,并且成像质量能有所提升的话,那一切都将变得完美。不过暂时,追求成像质量的消费者可以且先忽略这款手机了。

 

  结论是,这是三星难得的能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造型和配色设计比较适合全年龄段的女性消费者。目前这部手机已经在三星的线下渠道上市销售,价格3999元送电池/座充以及皮套,价格略高,建议预算不太充足的消费者继续观望一阵。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29/n404732764.shtml report 8722  三星GalaxyAlpha【搜狐数码评测】(文/二周)三星使用了多年的塑料壳终于捱不住市场需求和舆论呼声而做出改变。GALAXYAlpha连同旗舰N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