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Windows 10: 基于Windows 7缝缝补补又三年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竹子
 
 

  【搜狐数码消息】10月1日,据TheVerge报道,下一个版本Windows与Windows 7至少有点相似,这一点几乎没有人怀疑。即使Windows 8.1已经是向着这一方向的“退步”,恢复了数以百万计客户怀念的“开始”按钮。微软高管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和乔•贝尔菲奥里(Joe Belfiore)今天在发布会上解释了Windows 10中的巨大变化——Windows版本号跳过9,直接奔10就说明了这一点。

  Windows 10就是Windows 7加上少量最优秀的Windows 8功能,例如Snap模式、漂亮的Modern风格应用、能升级的动态磁贴,支持包括从手机到电视在内的各种尺寸设备的统一的应用商店,但它仍然是Windows 7。Windows 10主要基于桌面,而非Windows 8全新的开始屏。用户通过新旧交织的开始菜单实现大多数系统功能。“所有应用都在窗口中运行”被称作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新功能。尽管包含有Windows 8元素,但是,与自2006年以来一直没有升级计算机操作系统的用户相比,Windows 10与Windows 8用户更不和谐。

  当然,这才是要点。迈尔森和贝尔菲奥里在发布会上把“熟悉”一词挂在嘴边。他们多次提到升级到Windows 10是多么简单,Windows 10与用户已经在使用的操作系统多么相似,“我们希望所有Windows 7用户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即他们昨天驾驶的是第一代普锐斯,Windows 10就像是特斯拉。”

  在整个发布会期间,微软的“受众”似乎始终都不是Windows 8用户,而是喜欢动态磁贴和坚持使用Windows 7或Windows XP的用户。

  这些不愿意升级的主要是企业客户——它们显然没有被微软遗忘,企业是Windows的优势,也是最重要的客户群。即使微软发布会的邀请函也特别提到“what’s next for Windows and the enterprise”(Windows和企业的下一步)。Windows 10面向桌面系统,微软使企业客户能定制应用商店,隔离个人和企业数据,主要是使企业客户恢复使用他们已经熟悉的计算机。

  对于微软来说,这显然是一个明智、实用之举。Windows 8的尝试是冒失的,遭到大量用户吐槽。正如迈尔森和贝尔菲奥里在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问题不在于这些功能是否有效,或是否非常有趣,而在于需要大量培训——Windows 8很难学习,大多数人不想费这个事。因此,微软尽量保留更多的Windows 8元素,同时把操作系统核心恢复成人们熟悉和了解的功能。

  但微软发现这样做是在玩一场危险的游戏。虽然出现各种问题,但Windows 8至少是在与设备交互方面的一次尝试。应用能在所有类型设备上运行,而且能随时更新到最新状态。

  Windows 10给人的感觉就是,它是过去8年来没有重大变化的平台。应用的功能越来越强大,能方便地搜索内容,但是,要判断Windows PC的年代并非易事。

  如果Windows 10仅仅如此,这对微软来说是个问题。如果微软使其最有阻力的客户放慢其创新的脚步,微软将把自己逼到墙角,使自己别无选择,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在新类型设备方面被对手超越。

  Windows 10距离明年上市发售还有相当长一段时间,还有许多元素没有亮相。我们看到的只是Windows 10在桌面领域的表现,但它在手机和其他触控设备的表现还是个未知问题。对于许多用户来说,得到巨大改进的Windows 7与以前的系统相比将是一大进步。但微软目前的表现令笔者担忧,也让希望微软长期成功的人感到担忧,这看起来像是一个不愿意尝试新事物的微软,缺乏优秀创意或缺乏坚持好创意信心的微软。Windows 8是再造用户使用最重要和最个性化设备的一次尝试,但现在微软似乎不愿意尝试了。

  熟悉给用户带来舒适,带来安全,而且能给微软带来利润。但在发展快速的科技产业,熟悉可能是危险的。(竹子)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001/n404811938.shtml report 2282  【搜狐数码消息】10月1日,据TheVerge报道,下一个版本Windows与Windows7至少有点相似,这一点几乎没有人怀疑。即使Windows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