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雷科技:硬件创新为什么需要设计思维?

来源:搜狐IT 作者:雷科技
 

  开源硬件和设计思维都具有普适性

  开源硬件的本质是通过开源的方式,让制作硬件的门槛变低,从而普通人也拥有创造的权利。开源硬件正在引领社会的变革,其中比较著名的事件是家用3D打印机的进化和普及,以及日本民间利用开源硬件对福岛辐射进行的数据可视化分析。

1.jpg

图1 开源硬件

  设计思维是以人为中心的进行创新探索的方法论系统,其发源地是斯坦福大学的D.School。设计师们正在提倡的设计思维是一股新的正在改变世界的思想浪潮。正如Tim Brown在《Change by design》中写道:设计思维是战略层面的,它将“设计”拉出设计工作室,并释放出设计思维的颠覆性和改变游戏规则的潜能。

2.jpg

图2 D.School的设计创新

  Makezine的主编Dale、《创客:新工业革命》Chris Anderson等提到人人都是创客的概念,而设计界的大师如Don Norman也提到人人都是设计师。可见开源硬件运动和设计思维思潮这两件全球性的事件都具有着普适的价值,这就证明这两个不同体系的东西是可以普及给普通人,如果普通人用了两种能力则可以大大加速硬件创新的步伐。

  开源硬件为什么需要设计思维

  有句话说得好:当你有一把锤子,你就会把所有的东西都看成钉子。很多对于技术出身的创客,在考虑硬件创新的时候会纯粹以技术为中心,这种创新观念容易被“智能”所绑架,造成其看待问题的局限性。很多人会把产品原型做成各种传感器的合集,还有很多人做出只满足他们自己想象出来的需求的产品,另外一些人则看不到技术在各种领域可以带来的变革。

  在整个硬件开发过程中,设计思维作为一种高质量的方法论可以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以D.School提倡的五步设计思维的方法论为例,其包括Empathize(移情)、Define(定义)、Ideate(头脑风暴)、Prototype(产品原型化)、Test(测试)。关于Empathize,有Observe(观察)、Engage(吸引)、Immerse(沉浸)三个步骤,目的是让大家更多的站在用户的立场上想问题。Ideate的过程则是对很多看似疯狂的想法开门,尽可能的产生大量的想法,然后进行筛选,也就是先发散再聚焦的过程。Test则强调在低保真的原型下,尽可能地倾听用户的想法,在决定一个方向之前尝试不同的想法。关于这五步,设计思维的方法论强调的是,该过程是需要循环迭代的,同时在不同情况下是非线性的。

3.jpg

图3 IDEO 提倡的五步设计思维

  在社区的建造方面,也有很多设计思维的影子。设计思维强调让消费者参与产品的设计,很多硬件的开源其实就是更多的让用户参与,从而设计出更符合用户需求的下一代产品。

  总的来说,设计思维是一种以用户为中心的方法论,强调从用户的立场想问题,并且尽快做出低保真模型进行测试。通过设计思维的应用,创业者可以从用户的痛点出发,找到洞察点以及可能的机会,进而演化出解决方法和最终的产品。在整个硬件创新的过程中,设计思维这种方法论决定了硬件创新的方向,而开源硬件是放大和实现设计思维所产生的好想法。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IT https://digi.it.sohu.com/20141010/n404981959.shtml report 2441 开源硬件和设计思维都具有普适性开源硬件的本质是通过开源的方式,让制作硬件的门槛变低,从而普通人也拥有创造的权利。开源硬件正在引领社会的变革,其中比较著名的事件是
(责任编辑:UT01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