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旗舰小DC之争! 佳能G7X战索尼RX100M3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3页 :操控和速度:小机身,专业感

  ·操控和速度:小机身,专业感

  在操控风格上,佳能和索尼都采用了前镜头拨轮+后导航键拨轮的双模式设计,就连其他的按键排布也非常相似。不过还是有一些细节存在不一样,首先是在前拨轮设计上,佳能具备了段落感,索尼没有阻尼;其次,佳能 G7X在模式转盘下面多增加了曝光补偿拨盘,构成了相当于三拨盘的操控体验,因此在这个环节,佳能的设计得到了更多笔者的认可。

  

独立的曝光补偿波轮是G7X在操控上的一大优势 

机背按键设计两台相机非常相近,多功能拨盘和一大四小的按键设计最为简洁和容易上手 

 两台相机的机顶都采用了无热靴设计,而操控上也都考虑了单手使用的操作需要

  于此同时,佳能 G7X的屏幕和索尼 RX100M3存在不同,首先在180度自拍翻折之后,索尼的机顶会比较明显的挡住屏幕,影响自拍,这点佳能做的比较好;但是索尼同时支持向下翻折90度,会相对再灵活一些。而屏幕材质上,佳能从很早前就开始采用类似大猩猩玻璃这样的坚固材质作为保护,耐久度会好于索尼的紫色复合防划伤涂层。

  

 结构设计上的不同使得在做180°屏幕翻转时RX100M3无法避免的出现了遮挡问题

  支持EVF取景器是索尼 RX100M3的一个明显的优势,尤其对于一些对取景器有要求的用户;在如此小的空间里居然能放下一个尺寸没有缩水EVF,索尼黑科技再现!不过笔者要提醒一下戴眼镜的用户,在使用取景器的时候要防止眼镜误触取景器导致其缩回。反之,佳能的触摸屏则完全是家庭用户和习惯手机操控的用户设计的,G7X触控屏操控很流畅也容易上手,基本上和苹果手机的操控习惯一致。

内置的EVF取景器是索尼RX100M3机身设计上的最大特点
内置的EVF取景器是索尼 RX100M3机身设计上的最大特点

  在整体速度上,佳能 G7X索尼 RX100M3对焦性能相似,但是明显主观感觉不同,佳能坚决一些(精准),索尼快一些,这里我只能特别不情愿的说“都很好,看你习惯谁”(目前发布的对比评测来看,各大媒体基本持相似观点)。由于机械结构不复杂,他们的快门都很轻微,不会有明显的震动和噪音,对隐蔽拍摄有很大帮助。

 

就操作便利度而言,有调整刻度感的佳能 G7X多功能控制环显然操作准确度更高 

  

 两台相机的电池容量相近,续航也相似

  电池方面,两台机器容量几乎一致。同时,由于传感器和屏幕尺寸一致,在实际使用中耗电量基本相似——200多张(索尼标称比佳能多拍一些)。索尼黑卡采用USB充电让黑卡可以随时用移动电源“加油”;佳能原配的充电器则采用了更高效率设计,能在更短的时间完成充电。

  总结:

  佳能的EV拨轮更迅速,符合大众使用习惯;索尼的EVF做到了同体积相机中的“一招鲜吃遍天”

  索尼的极限连拍更快,佳能的触控对焦更主观,更灵活。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1013/n405071200.shtml report 28267 "绽放光芒重新定义专业DC今年的Photokina上,佳能重磅推出了全新的便携式相机G7X,这款PowerShot系列的全新生力军拥有着1"的大底传感器以及等效
(责任编辑:UT00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