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旗舰小DC之争! 佳能G7X战索尼RX100M3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7页 :总结:正面对决,消费者获益

  ·总结:正面对决,消费者获益

  在总结部分,笔者还是尽量回避“都不错”“选谁都好”这样的词汇,更多的给大家传达一些直观的观点。

 虽然核心参数相近,但是两款口袋DC的设计思路还是有着明显的不同的

  虽然核心参数相近,但是两款口袋DC的设计思路还是有着明显的不同的

  1.比设计:

  在设计上这两台相机的出发是不同。佳能更加注重易用性,比如独立明了的EV拨盘,简单流畅的触控操作,明显更适合家庭用户和年轻用户;而索尼由于有了EVF,会更加受到一些老摄影玩家的喜爱。

  

佳能G7X展现出了良好的上手便利度以及易用性的确能吸引很多消费者
佳能 G7X展现出了良好的上手便利度以及易用性的确能吸引很多消费者

  2.比应用:

  G7X和RX100M3都非常小巧便携,因此非常适合随身携带拍摄。佳能有着长焦端更长的镜头,而索尼的EVF能够适应一些强光的环境。

  3.比画质:

  从技术层面看,二者的画质相似;从使用层面看,更多大众消费者会偏爱佳能的色彩(尤其是在拍摄人像照片时)但索尼如果通过RAW调整,也能得出和佳能相似的色彩倾向。其实我们更愿意总结为:普通用户也许更多人喜欢佳能;专业用户会一张张PS的,CMOS镜头相似,照片基本没差别!

EVF取景器的加入让RX100M3的确颇为受到“老鸟”们的喜爱
EVF取景器的加入让RX100M3的确颇为受到“老鸟”们的喜爱

  4.该买谁:

  这么看下来,很多人会联想到……佳能:我有更长的镜头,索尼:我有EVF;佳能:我有独立EV转盘,索尼:我有EVF;佳能:我Made in Japan,索尼:我有EVF;佳能:我比你便宜将近20%,索尼:我有EVF……其实到这里,这两款相机选择的“主要矛盾”已经非常明了了——你是否看重EVF。当然,这么说有些稍显玩笑。但的确是这样,要EVF的买索尼,其他人相信大多会偏向购买佳能了!

  

更多的竞争,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有益的
更多的竞争,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有益的

  

性价比方面佳能的G7X有着明显的优势
性价比方面佳能的G7X有着明显的优势

  除了以上提到的,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价格。从现在的价格来看,佳能和索尼的这两款相机各渠道的差价平均在600元以上,这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通过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出,G7X和RX100M3本质上是处于同一水平的产品。我们认为,内置EVF并不能成为索尼 RX100M3比G7X贵的理由,虽然可以肯定的是EVF的确消耗了额外制造成本,但佳能的日本制造也带来了更多人工成本和DC进口关税。这个现象更多是因为之前索尼 RX100M3缺乏竞争产品造成的溢价。

  而随着这佳能 G7X的强势介入,笔者相信索尼 RX100M3的价格会在短期内有非常明显的降低,最终两相机的差价在200元以内更为合理些(G7X 3600左右;索尼 RX100M3 3800左右)。而随着它们价格的变化,这种竞争的最终受益者无疑是大众消费者,也是我们乐于看到的。同级别机型的竞争,更能激发厂商应用更好的技术,并带来产品更合理的价格。因而,我们也期待能够看到更多同级别机型的出现,来丰富这个产品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1013/n405071200.shtml report 28267 "绽放光芒重新定义专业DC今年的Photokina上,佳能重磅推出了全新的便携式相机G7X,这款PowerShot系列的全新生力军拥有着1"的大底传感器以及等效
(责任编辑:UT00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