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为何总说越低越好? 细说高感五宗罪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2页 :首罪分辨率 无奈地眼看着降低

  首罪分辨率 无奈地眼看着降低

  先来说说高感这五宗罪中最为明显,最为严重,同时也是最为让人感到无奈的问题—分辨率。我们知道,随着如今传感器技术的发展以及镜头光学技术的提升,数码相机(尤其是数码单反相机)的画质表现越来越好,可以说已经达到甚至超越了人们所预期的分辨率水平。但是这里往往有一个前提—在最低原生感光度下。很多相机都能在低感光度下拥有非常优异的分辨率表现,但是随着感光度的提升,分辨率实际上是在不断降低的。这种下降会是怎样?我们就用现在数码135单反中分辨率和解析力最强的D810做个例子来看一看:

为何总说越低越好? 细说高感五宗罪
  说起分辨率,咱们还是用标板来说事吧

  先来介绍一下我们的展示方式,这里我们采用了最传统的拍摄分辨率标版的方式来看看相机的分辨率随着感光度的提升所发生的改变(测试中固定相机,固定拍摄所用镜头及镜头光圈值,尽量避免其他因素对分辨率产生影响)。最终根据读数来列出分辨率随感光度提升的变化曲线。
 
为何总说越低越好? 细说高感五宗罪

  相机的照片分辨率也会随着感光度的提升而下降

为何总说越低越好? 细说高感五宗罪
  影响分辨率的不只是镜头素质,感光度的高低也很重要(最低感光度下通常是最高分辨率)

  从实际拍摄的分辨率测试图我们就可以看到,虽然我们采用的同样镜头的同档位光圈拍摄,但是相机的分辨率却有着明显的变化。当然,不同的传感器,这种变化曲线是会有所不同的(通常情况下传感器越小,下降出现得越早,曲线越陡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任何传感器,这种下降趋势是无法避免的。对于这样的问题,要么是提升传感器技术让这种下降趋势减缓,要么是提升基础分辨率值,使传感器即便分辨率下降在高感光度仍有较高的分辨率值可用。除此之外暂时的确没有什么其他办法。

digi.it.sohu.com false 中关村在线 https://search.zol.com.cn/search/article_view.php?did=4812202 report 15939 相机高感想说爱你不容易说起如今的相机性能,大家最关心的一项很多时候不是分辨率的高低,不是连拍多块,也不是镜头光圈不大,而是关注相机的高感光度拍摄性能好不好。高感
(责任编辑:UT00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