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为何总说越低越好? 细说高感五宗罪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3页 :二罪宽容度 后期调整“杀手”

  二罪宽容度 后期调整“杀手”

  说过了分辨率,我们再说说高感对画质影响的另一大“杀伤力”来源—宽容度降低。随着感光度的提升,我们失去的不只是画面细节的表现力和刻画能力。我们还失去了对于后期处理非常重要的宽容度。如果说分辨率是最直接的对直出照片造成直接影响,那么宽容度的流失则是造成我们后期处理空间减少的最主要元凶。

为何总说越低越好? 细说高感五宗罪
  高感光度,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宽容度

  宽容度的流失,最直接的影响是画面的高光和暗部区域(尤其是欠曝和过曝的部分),这些原先在RAW格式的记录下我们可以通过后期处理来挽回的部分,现在由于感光度的提升和宽容度的降低,会直接导致这些我们在低感光度下可以挽回的细节无法找回(这是由于这些细节在高感光度下传感器本身并未记录)。当然,光说没意思,咱们还是实拍来看看宽容度随着感光度提升的变化吧。

  这里我们采用了宽容度展示测试中使用到的一些测试方法,我们通过在不同感光度下,欠/过曝3EV进行拍摄。而后列出后期调整至正常曝光下看其还原效果(RAW格式文件),从而对比在感光度升高后,相机宽容度表现的变化。

为何总说越低越好? 细说高感五宗罪

  欠曝测试场景(红框内为截取区域)

为何总说越低越好? 细说高感五宗罪
欠曝下宽容度对比
为何总说越低越好? 细说高感五宗罪
  过曝测试场景(红框内为截取区域)
 
过曝下宽容度对比
过曝下宽容度对比

  从我们的对比测试中就可以看到,相机的宽容度随着使用感光度的提升而出现了衰减。无论是欠曝还是过曝都会出现刻画细节减少的问题;欠曝下出现了更多的彩噪,而过曝下则会发现“死白”无记录区域随着感光度的增加而增大。当然,我们在举例中使用了现在135数码单反中最好的D810,如果是其他型号机型(尤其是画幅更小的机型),这种宽容度劣化的现象会出现得更加明显,且劣化出现更早  。而这种宽容度的降低将无疑对我们的后期处理造成影响。因此,可以说,相机的高感问题会明显地影响到我们的前期拍摄和后期处理过程。当然,我们已经看到更好工艺和技术的传感器,可以让这种衰减发生的越晚(更高的感光度ISO值下才出现明显衰减),但衰减本身仍是不可避免的。

digi.it.sohu.com false 中关村在线 https://search.zol.com.cn/search/article_view.php?did=4812202 report 15939 相机高感想说爱你不容易说起如今的相机性能,大家最关心的一项很多时候不是分辨率的高低,不是连拍多块,也不是镜头光圈不大,而是关注相机的高感光度拍摄性能好不好。高感
(责任编辑:UT00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