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OS X Yosemite体验:鲜艳明亮的一次升级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数码炮灰
 OS X Yosemite

  【搜狐数码评测】(文/二周)苹果与微软总是“英雄所见略同”,如同乔布斯与盖茨在D5大会上对未来科技的预言一样,两家公司在过往的这十年一点点实践创始人的预言,Windows 10明年秋天才能做成的事情,苹果今年秋天通过OS X Yosemite实现了(我不是操作系统专家,但至少从“形而上”实现了移动设备和桌面PC的打通)。

Yosemite的Launchpad一览

  安装方式:正式版直接出现在了Mac APP Store中的banner图里,未安装Beta版的用户也会收到更新通知,找个网络好的环境慢慢下载吧,安装包超过了5GB,比Windows 10预览版的体积还要大。升级过程大约需要10-20分钟,这个时间会根据你的电脑配置情况而不一样。接下来聊聊体验。

  OS X Yosemite的带来的改变有几个方面,首先最明显的是界面和图标风格,功能上注重分享,以及与iOS设备之间的handoff同步。

  界面的改变一目了然,归结起来是“拍扁”以及“提亮”。首先是图标的拍扁以及颜色增艳(饱和度调高),iTunes的图标可以视为这种改变的标志,从蓝色变成了品红色,表面的透明光泽变成了平面的颜色渐变。

 Dock的图标改变以及标记后台的点

  其余的部分诸如左上角的关闭/最小化/最大化,变成了简单的“红绿灯”,在白底上显得非常显眼。

 左上角的“红绿灯”

  窗口的留白带浅度的毛玻璃效果,这种配色让整个界面的显得光鲜不少,比如Safari的工具栏、Finder的侧边以及右键菜单——它们都是毛玻璃的效果。如果你换上默认的Yosemite风景的壁纸,整个界面会显得非常鲜亮。

 Yosemite中的iTunes 12

  更鲜亮的界面带来的效果如同在你的写字台或者书房换了一盏更亮的节能灯,让人感到可以更专注地开展工作。不过也不要觉得从Mavericks到Yosemite的这种升级有多么先进,类似地,微软从Windows 2000升级到Windows XP,以及Windows Vista升级至Windows 7,界面效果也是一直在增亮的,只是微软对界面风格的掌控有更多的自定义方案,所以让人有些意识不到。

 这是可以随时调出的常用分享菜单设置界面,带点的部分是新安装的程序

  要说功能上的打通,给我感受最深的是增加了更多的分享按钮,比如Safari/地图/备忘录/日历等等,之前也有,但似乎只注重了分享到互联网而非设备,分享的渠道也与Mac应用商店的社交类APP相挂钩,如果新安装了社交类的应用,设置分享框的窗口会产生变化。

  Handoff在此前的Beta版本中就有所体验,按照苹果官方的说法,包含iMessege的同步,Facetime以及普通蜂窝语音通话的多设备同步,以及iWorks三件套/备忘录等生产力相关工具的同步。

 侧边会显示未接来电,包括号码,不要看提示是Facetime,其实是未接来电,显示来自iPhone

  实现handoff的条件是Mac(iMac/MacBook/Mac Pro)与iOS设备处于同一个WiFi环境下,当然咯,Mac需要运行OS X Yosemite,iOS需要iOS 8。

  iMessege/Facetime的同步其实之前的OS X和iOS之间已经实现的很好了,基本上Mac和iOS设备之间也都是打通的,不做赘述了。办公应用我选择的是使用备忘录来进行测试,比如现在我在写稿,但是忽然想去卫生间,而灵感来了思绪不能停我就可以抄起iPhone奔向厕所然后坐在马桶上继续完成这段文字的编写。等回到Mac边,文章刚好可以在我最新完成的部分。

 让你方便打开Mac端正在使用的程序

  一个有趣的细节是,此前我们一直不清楚升级完iOS 8之后偶尔出现在锁屏左下角的程序图标是怎么回事,有时是肯德基,有时是Passbook,又有时是银行客户端。也许这是基于位置的自动推荐,不过当你确实在使用Handoff时,你在Mac上正在使用的程序会自动出现在锁屏的左下角,比如Safari和备忘录,也有可能是Pages或者Numbers——如果你在iPhone上也安装了的话。

  只要iPhone是可用的,就可以通过Mac上的通讯录使用iPhone的蜂窝网络打电话,这种效果类似免提。并且来电时Mac的右上角会显示通知。这也并非全是便利,原先你只是“电话响了”,现在则是iPad、iPhone、Mac至少三台设备都在响(幸亏只有iPhone才会震动>.<)。

 实测Safari中使用分享-Airdrop给同伴的手机“丢网页”

  作为打通的一部分,Airdrop功能也变得更可靠,不过我发现一个前提是,目标设备必须点亮屏幕才能在Mac上看得到。

  总结:不错的更新,让人更灵活地使用智能设备

  苹果自从iCloud开始就致力于多平台数据的打通,这个过程并不是只有网盘而已,相反,直到OS X Yosemite才将iCloud开放成网盘形式,但很明显这个功能目前来说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苹果通过iCloud在通讯录、照片流等等方面先培养用户的“云同步”的意识,而现在,打通了Mac和iOS设备,文档、网页、图片可以在多设备之间自由分享,这样刚好可以刺激用户使用iCloud Dirve,而对苹果来说,5GB以上的iCloud订阅收入增长指日可待。

  具体到Yosemite,从简单的颜色和饱和度的调节给人带来新的感觉,戏剧性在于,面对“被一一拍扁”的苹果图标,包括我在内的Mac用户是不情愿升级到Yosemite的,然而升级完毕之后,Yosemite会让你更爱你的Mac。

可以选择再等等,如果你已经升级了iOS 8,那么一定要升级你的Mac

  Yosemite目前来说并非完全无bug,我在Beta版本中就遇到的文件夹图标视图下经常会出现空无一物,而切换至列表显示却发现项目都在,不知是不是个案,这个bug在正式版中依旧存在。另外,某些文件夹的字体渲染也是有问题的,以及,Mac版QQ的贴边自动隐藏功能没了。这些小bug不影响升级,如果足够挑剔,可以继续等上一阵,后续更稳定版本更新推送了以及第三方应用跟进更新后再升级也不迟。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018/n405223986.shtml report 6389  OSXYosemite【搜狐数码评测】(文/二周)苹果与微软总是“英雄所见略同”,如同乔布斯与盖茨在D5大会上对未来科技的预言一样,两家公司在过往的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