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显示器迈入5K时代 你相机像素还够用吗?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页 :远古之战:相机像素之争

  10月17号苹果发布会发布了新一代的iMac,屏幕分辨率革命性地达到了5120×2880分辨率,又一次让人们感慨了一把科技的进步。不过显示设备更新终究需要图像采集设备做支持,从1200万像素到2400万像素再到如今的3600万像素,消费领域相机的像素值保持着非常稳定的增长速度,如今显示器开始迈入5K时代,我们的相机还能应对吗?

显示器迈入5K时代 你相机像素还够用吗?

  ·远古之战:相机像素之争

  1975年,柯达研制成功了人类的第一台数码相机,这台相机包含一枚100×100分辨率的CCD传感器,有效像素为10000。正是从这台相机开始,影像界开始了由胶片到数码的漫长转换,也正是从这时开始,像素之争便从未停歇。从1975年到2014年,绝大多数相机已经全部进入数码时代,目前单体传感器的像素值已达到一亿六千万像素,已经提升了一万六千倍。

显示器迈入5K时代 你相机像素还够用吗?
  目前单块传感器最高像素已达到1.6亿像素

  在消费相机之上,目前像素最高的专业相机来自飞思IQ280,可拍摄8000万像素的非合成单张图片。至于工业级别,已经有更高分辨率的相机出现,一亿像素再也不是科幻神话。

显示器迈入5K时代 你相机像素还够用吗?
  D810可以说是消费相机中最高像素的代表

  近十年,人们对于像素问题一直非常敏感,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类声音一直渴求更高的像素,最近甚至在传闻佳能可能有7500万像素的相机发布;另一类则是像素恐惧类,认为高像素会降低画质,认为目前2000万像素已经完全够用。那么,现在的相机像素到底够不够用?下面笔者将从四个方面为你分析究竟多少万像素才够用。

digi.it.sohu.com false 中关村在线 https://search.zol.com.cn/search/article_view.php?did=4845252 report 10825 远古之战:相机像素之争10月17号苹果发布会发布了新一代的iMac,屏幕分辨率革命性地达到了5120×2880分辨率,又一次让人们感慨了一把科技的进步。不过显示
(责任编辑:UT00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