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Nexus Player初体验:应用支持较弱

来源:搜狐数码
 

  10月20日消息,据CNET报道,谷歌在几天前正式发布了Nexus Player,这是该公司的首款Android TV设备。Android TV是谷歌在今年6月发布的电视机顶盒平台,它不仅支持多媒体串流和电视播放,甚至还可以扮演“微型游戏主机”的角色。

  Android TV基于Android L打造,是谷歌继Google TV、Nexus Q和Chromecast之后在客厅领域的最新尝试。目前Nexus Player已经在美国的Google Play开放预定,售价99美元(约合606元人民币)。

  硬件:冰球造型

  99美元的定价和功能,让Nexus Player成为了Roku 3、Apple TV和亚马逊Fire TV等流媒体机顶盒设备的直接竞争对手。

  由于采用了圆形的设计,Nexus Player相比其他盒子设备而言更像是一颗冰球。虽然它的尺寸已经足够小巧,但价格更便宜的Chromecast和Roku Streaming Stick还要更小一些。

 

  Nexus Player配备了主频为1.8Ghz的酷睿四核处理器,支持通过蓝牙连接和麦克风来进行远程控制。另外,用户还可以花费40美元(约合245元人民币)购买用来操作游戏的手柄。

 

  Nexus Player的接口较少,只有一个HDMI接口(没有赠送HDMI线),不支持模拟视频或光学数字音频输出。它也不具备网线接口,因此只能通过Wi-Fi来实现网络连接。通过一个专门的应用,它将支持语音搜索命令。

  虽然谷歌官网介绍页面没有说明这款设备是否拥有USB接口,不过据一些媒体透露,Nexus Player拥有一个Micro USB 2.0接口。Nexus Player的机身空间为8GB,未来或许将支持通过USB接口扩展储存空间。

  软件:暂时缺乏

  我们可以从谷歌的官网页面了解到,Nexus Player当前的最大问题是缺乏应用的支持。目前HBO Go(当前最重要的一款流媒体应用)、Amazon Instant和Spotify都不支持这款设备。不过谷歌表示,该公司将在11月15日放出一批支持Nexus Playe的流媒体应用。相比之下,Roku、Apple TV和亚马逊Fire TV在发布同时就支持大量原生应用。

 

  好在Nexus Player支持谷歌的Cast技术,因此它可以实现类似Chromecast的功能,通过访问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的应用,把内容串流至电视上。目前这项技术支持HBO Go、Crackle和Vudu,尚不支持亚马逊的相关服务。

 

  Nexus Player还支持来自Chrome浏览器和Chromebook的屏幕共享,这让它能够获得更多的视频来源。不过,相较于原生或Cast技术兼容的应用,屏幕共享的画面质量较差。

 

  目前尚不清楚Nexus Player未来是否会支持直接安装来自Google Play的应用,也不清楚谷歌是否会让它支持Google Play的付费电影和电视内容。

  谷歌表示,今后将超越Google Play和YouTube,为Nexus Player引入更多的语音搜索标签。用户将得到更为良好的跨平台语音搜索体验。

  与Chromecast不同,Android TV将拥有一个更为完整的屏幕界面和搜索功能,而且整个界面比Google TV更为简单。它能够预测你的收看习惯,如会预测你将要收看的下一集电视剧,把它们放内容的顶部位置。

  初步印象:有潜力但需完善

  现在99美元价位的流媒体机顶盒竞争十分激烈,我们目前没有看到Android TV和Nexus Player有何特别之处。

  Roku是这个价位最佳的选择 ,它既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可选硬件,还支持许多原生应用,搜索功能也较为强大;Apple TV拥有最棒的屏幕分享应用AirPlay,但是它的硬件过于老旧;而亚马逊Fire TV的优势则在于支持市面上所有最为流行的流媒体应用。

  对于Nexus Player来说,它需要将Android TV进一步提炼并支持更多的原生应用,才能在市场上获得一席之地。(Dream)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021/n405290708.shtml report 4183  10月20日消息,据CNET报道,谷歌在几天前正式发布了NexusPlayer,这是该公司的首款AndroidTV设备。AndroidTV是谷歌在今
(责任编辑:UT00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