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人物观点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访魅族李楠/YunOS王坚:合作不是为了利益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二周
 
 

  【搜狐数码人物】(文/二周)魅族与阿里巴巴旗下的YunOS今天宣布了战略合作,魅族发布了运行于MX4的Flyme powered by YunOS,一并宣布了今年双十一在天猫的销量目标,而阿里巴巴CTO的王坚博士则澄清,YunOS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致力于构建健康的行业生态,所以不会就达成合作而为魅族在天猫提供资源倾斜。

  抛开产品介绍的部分,魅族副总裁李楠抛出了一个很不错的观点——“合作不是为了利益”。魅族自身是一家移动设备厂商,在与互联网和设备都具优势的小米竞争的过程中处于劣势,因而选择与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企业合作,希望能改变目前的行业格局,获得更好的生存空间。

 魅族与阿里的合作模型

  李楠认为,“手机销售是一个PC流量转向移动互联网流量的过程”,而国内目前只有小米完成了这一闭环,但收益却不容分享,而阿里巴巴则能补齐魅族在渠道和流量的劣势。另外,YunOS所擅长的底层支付集成、安全以及性能等精华部分也得以吸纳整合入Flyme,而魅族则通过MX4(未来或更多设备)产品的售卖,为阿里巴巴提供移动互联网入口。

  对于双方的这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资源互补,李楠与王坚有共识,在从流量分成到各自的收益方式都可以暂且不谈,而优先着眼于优势互补,尝试这种新型的合作模式。

  阿里巴巴CTO王坚博士则表示,YunOS是一个平台,将会坚持以平台的身份与魅族展开合作,产品层面更多依靠魅族自身与小米进行竞争,不会有市场层面的倾斜。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021/n405340916.shtml report 1430  【搜狐数码人物】(文/二周)魅族与阿里巴巴旗下的YunOS今天宣布了战略合作,魅族发布了运行于MX4的FlymepoweredbyYunOS,一并宣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