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拆机堂:看新版第七代Kindle的内心世界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5页 :详细解读E-Ink屏与红外触摸屏

  最后一个讲解的部分就是第七代Kindle的屏幕了。要知道,目前大多数人选择Kindle电子书,看中的就是在阅读和操作时的舒适性,而这样的舒适感就体现在了屏幕的显示技术和触摸技术上。第七代Kindle采用了E-Ink电子墨水屏和红外线技术触摸屏,两者是如何相结合的?他们的原理分别是什么?接着往下看吧。

  先来谈谈E-Ink屏:

  如下图,在E-ink屏幕的表面附着许多体积很小的“微胶囊”,封装了带有负电的黑色颗粒和带有正电的白色颗粒,通过改变电荷使不同颜色的颗粒有序排列,从而呈现出黑白分明的可视化效果。

拆机堂:看新版第七代Kindle的内心世界
  E-Ink电子屏原理图(图片来自eink.com)

  图注:

  1、上层;2、透明电极层;3、透明微胶囊;4、带正电荷的白色颜料;5、带负荷的黑色颜料;6、透明液体(油);7、电极像素层;8、基板;9、光线;10、白色;11、黑色。

  为了更容易理解,我们其实可以把电子墨水颗粒想象成一粒“胶囊”,胶囊里面分别装入了带负电的黑色颗粒和带正电的白色颗粒,而我们可以控制基板电流的极性,按照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原理,可以选择白色还是黑色颗粒在上面,从而让该点显示白色或者黑色。而控制同时在上面的黑色粒子和白色粒子的数量,就可以实现该点不同灰度的显示。

  我们看到的颗粒只有黑色和白色,因此E-Ink电子屏多数只用来阅读文字或看黑白漫画,想要实现彩色显示,也许还需要再等上一段时间了。不过,小尺寸可弯曲E-Ink屏已经问世,也许多年后我们就能使用与真书一样的可弯曲电子书了。

  对E-Ink屏有了一定了解,下面我们开始介绍红外线触摸屏技术。

  红外线触摸屏其实不算是实体,而是紧贴在屏幕前密布X、Y方向上的红外线矩阵,它通过不停的扫描是否有红外线被物体阻挡来检测并定位用户的触摸情况。如下图:

拆机堂:看新版第七代Kindle的内心世界
  红外线触摸屏技术原理(图片来自朗特威网)

  当有触摸时,手指或其它物就会挡住经过该位置的横竖红外线,触摸屏扫描时发现并确信有一条红外线受阻后,发送信号,表示有红外线受阻可能有触摸;同时立刻换到另一坐标再扫描,如果再发现另外一轴也有一条红外线受阻,则再次发送相应信号,表示发现触摸,并将两个发现阻隔的红外对管位置报告给处理芯片,经过计算判断出触摸点在屏幕的准确位置。

  红外线触摸屏有外挂式和内置式两种,第七代Kindle采用了外挂式红外线触摸屏,这也是所有触摸屏中安装最方便的,只要用胶水或双面胶将框架固定在显示器前面即可。

拆机堂:看新版第七代Kindle的内心世界
  分离外挂式红外线屏与E-Ink屏(图片来自iFixit)

  从图中,我们能很清晰的看到外挂式红外线触摸屏全貌(上图左手中)和E-Ink电子墨水屏面板(上图右手中)。红外线触摸电路板被嵌入到一圈塑料壳中,其中包括红外线发生器、接收器和控制芯片等元件,下一页将详细为大家带来Kindle外挂式红外线触摸屏的拆解。

digi.it.sohu.com false 中关村在线 https://search.zol.com.cn/search/article_view.php?did=4836143 report 13430 初识新Kindle与前代变化不大提起亚马逊的Kindle电子书,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它在电子书阅读器中的地位就相当于苹果iPad在平板电脑界的地位。自07年亚
(责任编辑:UT00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