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传家宝终结 苹果保修新政解读

来源:手机中国网
 

  在手机本身的亮点已经几乎乏善可陈时,各厂商正试图通过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来提升品牌溢价,于是自打年中罗永浩的锤子手机推出意外保这一概念之后,各种受到官方认证的售后服务在行业内蔓延开来,不过说到官方售后支持,苹果一定是个绕不开的话题。

 

  相对于其他的手机厂商来说,苹果在大陆乃至全球的保修政策都要相对厚道的多,而在2013年315晚会被央视曝光之后,苹果针对中国大陆地区的保修政策进一步升级,行货iPhone在故障换机之后保修期将重新计算一年。

  而笔者在题目当中所提到的“传家宝”正是指受大陆政策照顾的国行版本iPhone,自从苹果去年升级大陆保修政策之后,也就催生了换机业务,用户可以在一部分有门路的经销商处以较低的费用换得一部官方翻新机,并且产品保修将被重置,这也就是之所以本很多人戏称为传家宝的原因。

  在本月iPhone 6上市之前,苹果官方推出了一套全新保修政策,这次政策的改变被视为大大限制了国行版iPhone的特权,那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解读苹果的保修新政。

  iPhone再推保修新政

  苹果在本月13日于官网发布信息,文中提到将从2014年10月13日期,iPhone在进行整机更换之后,估计购买日期不会自动重置,整机更换后的设备将会沿用原始iPhone的购买日期。

 

  那是不是就意味着国行iPhone从此之后就没有换新重置保修一年的特权了呢?其实不然,下面还有关于这一政策的详细条款。

  条款1看似与前一段有所冲突,但是实际上还是确定了国行iPhone用户的基本权益。相信大家从字面上来理解并没有太大困难,大意就是在购买日期一年内的iPhone,换新时的保修期将会重置。

  相信很多人的疑问来自条款2,说实话在刚刚看到时我也是被这拗口的文字整蒙了,但仔细分析语言逻辑可以发现条款2的大意是在发生第二次换机时保修期是不会被重置的,并且距离上一次换机时间间隔不到一年的话,保修状态将显示为消费者权益法保修。

  条款3则是对第二次换机是否重置保修期的补充说明,在发生第二次换机时,AASP需要向服务提供商支持请求Apple审查,换句话说如果审查没有通过在换季后将继续延续之前的保修期,而这一审查机制将不受人为控制。

  总得来说就是用户在第一次换机后保修期重置一年,第二次则是会触发Apple审查机制,以此来判定究竟是沿用第一次换机后的原有保修期,还是重新计算一年保修期。

  在此之前,国行iPhone通过其他渠道是可以做到多达5次的换机请求,所以此次苹果在大陆实施的保修新政无疑是大大的限制了国行iPhone,“传家宝”时代从此终结。

  哪些版本可以在大陆保修?

  还有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保修问题,我买了XX版(往往是国行、港行、澳行以外的版本)的iPhone能不能在大陆保修?答案是不能!在之前也曾经一度盛传过日版iPhone6/6 Plus由于与大陆的版本相同,所以在大陆地区也将可以保修,这其实是不符合大陆保修政策的。

  目前可以确定百分之百能够在大陆地区保修的版本仅有国行、港行和澳行,其中港行凭借着较高的性价比以及每年首批上市国家的待遇成为了很多iPhone用户的首选,而国行因为能够无条件重置一年保修期,也被不少用户看重。

 

  不得不说的是,即使是在实行新政之后,苹果在大陆地区的保修政策仍然是十分具有优势。在苹果之前还没有谁可以在产品外观有正常使用痕迹时进行整机更换并且重新计算一年保修,但从这一点出发就非常值得国内手机厂商借鉴。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1024/n405418965.shtml report 2803 在手机本身的亮点已经几乎乏善可陈时,各厂商正试图通过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来提升品牌溢价,于是自打年中罗永浩的锤子手机推出意外保这一概念之后,各种受到官方认证的售后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