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分分钟拍出大片 高端摄影相机设置指南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2页 :拍摄自然风光的设置技巧

  拍摄风光,也就是风光摄影,这部分的摄影受到自然环境影响非常多,比如晴天、阴天、下雨、雾霾等等,每一种天气都会影响拍摄的效果,即便是同一个景物,不同天气拍摄之后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那么首先,我们先和大家讨论一下风光摄影的相机设置问题。

  晴天

  首先我们来看看晴天的情况。晴天下光线充足,因此我们可以使用很低的感光度来进行拍摄,比如说ISO 100或者ISO 200,有的相机可以使用到ISO 80。其实我们在晴天的情况下,使用相机的AV档(光圈优先档)拍摄就可以,当然高端人士更喜欢用M档(手动挡),不过这里我们认为大家使用AV档即可,毕竟不需要自己来控制快门速度会简化拍照的操作。

  在光圈的部分,由于光线非常强烈,我们在拍摄大场景的时候,应该尽量使用小光圈,比如f/8,f/11等等都可以;如果说拍摄虚化的效果要用到大光圈,比如使用f/2.8光圈,我们建议大家降低曝光补偿,降低三分之一档到一档之间,看当时光线强弱而定,这样画面就不会出现过曝的情况。

分分钟拍出大片 高端摄影相机设置指南
  晴天风光照片样例

  晴天

  拍摄时相机建议设置:

  档位:AV档(光圈优先档)

  快门:相机自动判断

  感光度:ISO 80或ISO 100或ISO 200

  光圈:大场景使用小光圈,比如f/8、f/11

  特写使用大光圈,比如f/2.8,同时降低三分之一档到一档的曝光补偿

  阴天

  阴天,基本上天空都被云笼罩,光线比较昏暗但是非常均匀,这个时候并不适合拍摄大场景,因为地面上的光线比较昏暗,天空的光线比较强烈,所以拍摄大场景的风光会让整体画面非常昏暗。在阴天的情况下,其实更加适合来拍摄一些特写的项目。

  阴天光线并不充足,所以我们在ISO感光度方面应该尽量不要选择太低的档位,这样容易因为手抖造成画面虚化,我们建议大家使用ISO 250、ISO 320或者ISO 400,如果光线过于昏暗可以再提升ISO的数值。当然我们还是建议大家使用相机的AV档位,操作比较简单而且可以调节的参数很充足。在光圈的部分,由于光线并不强烈,所以使用f/4或者f/5.6拍摄大场景即可,特写依据可以用最大的光圈,并且不需要降低曝光补偿了,必要时应该提升三分之一档或者三分之二档的曝光补偿。
 
阴天风光照片样例
阴天风光照片样例

阴天拍摄时相机建议设置:

档位:AV档(光圈优先档)

快门:相机自动判断

感光度:ISO 250或ISO 320或ISO 400或更高

光圈:大场景使用较小光圈,比如f/4、f/5.6

特写使用大光圈,比如f/2.8

  雨天

  雨天,其实设置和拍照是其次,器材的防水保护才是第一位的。由于是下雨天,因此大部分情况下都是非常昏暗的环境,而且经常还会有雨水的干扰,所以拍摄大场景什么的其实并不适合,所以雨天更加适合拍摄近距离的场景和特写镜头等等。在设置的部分上,我们还是建议大家使用AV档。光圈部分,可以采用较大的光圈,比如f/2.8、f/4等等。ISO的部分上,应该尽量在保证画质的基础上提升ISO数值,比如ISO 400到ISO 800的范围,或者更大,必要的时候增加三分之一档到一档的曝光补偿,保证画面不会过度的昏暗。

分分钟拍出大片 高端摄影相机设置指南
  雨天风光照片样例

雨天拍摄时相机建议设置:

档位:AV档(光圈优先档)

快门:相机自动判断

感光度:ISO 400到ISO 800或更高

光圈:使用大光圈,比如f/2.8、f/4,同时适度增加曝光补偿

  上面介绍的就是最常见的几种天气下自然风光摄影拍照时相机的设置建议。当然,我们在出门旅行时候也可能遇到更多特殊的天气,这里不再一一列举了,大致的相机设置与上面介绍的不会有太大的差别,而且特殊天气遇到的几率也较少,大家如果担心拍摄效果不好,可以多尝试几种参数设置多拍摄几张照片,然后回家后进行对比。

digi.it.sohu.com false 中关村在线 https://search.zol.com.cn/search/article_view.php?did=4815843 report 33533 高端摄影相机设置全指南对于专业摄影人员、摄影师来说,拍照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对于一般的人来说,拍照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不论是我们是拍食物、拍风景、拍合影,每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