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Pad Air 2国行评测:轻薄上佳 性能常规升级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刘伟

  iPad从诞生那天起,就担当着“革命和颠覆”的使命,这几年的市场和发展来看确实也印证了。同时iPad也延续着产品发展使命,每一代的产品都有所升级更新。但是它的主人已经从乔布斯过度到了库克时代。前段时间发布的iPhone6/iPhone 6 Plus以及这次发布的iPad Air 2其实都在印证库克的苹果,一个转向市场需求和销量的苹果。

  今天来试用下iPad Air 2。对于苹果用户来说,此次发布的2款产品iPad Air 2/iPad mini3,前者的话,对于用户来说会有购买欲望,从产品的升级来看,也选择了消费者最为关心的2个方面:Touch ID和摄像头。对于iPad mini3来说,加入Touch ID和颜色的改变,打动消费者购买的话,难度不小。

 

  作为主打轻薄iPad的第二款产品,Air 2在厚度方面,瘦身不少,从上一代7.5mm的厚度直降到6.1mm。重量也从原来469克降到444克(WLAN版本)。拿在手中使用,很直观的可以感觉到重量适中,对于以前使用老版iPad的用户来讲,还是可以升级的。不过,肯定有人说,iPhone 6一掰就弯,这个“轻薄”的iPad Air 2不会延续这个吧。不过我还测试了下,没掰弯,还是很硬的。

  其实对于iPad Air 2为什么加入金色版本,大家肯定都知道答案,“土豪金”这个词已经从去年iPhone 5S开始延续到现在。iPhone 6、iPhone 6 Plus、iPad Air 2、iPad mini 3今年新出的产品都加入了金色版本,我也和苹果方面沟通过,其实刚开始苹果设计金色版本,并没有料想到这么的畅销。这让他们很惊奇!对于后来的产品,他们自然也响应用户的心声,都加入了“土豪金”。不过这其中,中国的消费者应该是其中最主力的消费人群。

  屏幕方面,iPad Air 2采用9.7英寸IPS多点触控LCD屏幕,分辨率为2048*1536,像素密度为264ppi,另外,使用了全新的光学贴合技术,不过,这项技术已经存在很久了,早在iPhone 4时代就已经在手机上使用了。不过,iPad Air 2的屏幕看起来色彩十分艳丽,直观表达的话,就好像是打印出来的画作一样。另外iPad Air 2在屏幕上也采用了抗反射涂层,能够减少56%的眩光,但是实际测试中看到的改变不是很大,在强烈的阳光下使用仍然是十分困难的。

  下面说说主要升级点。一个就是Touch ID,新加的该功能主要是进行指纹解锁和Apple Pay应用中支付。指纹解锁大大增加了安全性,一些重要的APP程序也可以加入指纹解锁,比如:Evernote、App Store等等。不过,国内现在还无法使用Apple Pay,所以针对应用中的支付现在还无法实现。

  这个升级真是等了很久:摄像头。由原来的500万像素升级到800万像素,并且表现也是相当不错。在暗光的环境下也接近了iPhone 6/iPhone 6 Plus的水平。这项升级对于那些拿着iPad到处游玩拍摄的人来说,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升级。下面就来看看样张的拍摄效果对比: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相比上面的升级,性能方面,iPad Air 2感觉就是常规升级。采用新的64位架构三核A8X处理器,内置2GB内存,双麦克风、3轴陀螺仪、支持802.11ac的双天线MIMO WiFi和蓝牙4.0。另外从国外知名拆解网站iFixit对其进行了专业拆解来看,iPad Air 2配备了27.62Wh的电池,和上代相比的32.9Wh反而减小了足足16%,这就是为轻薄付出的代价。不过苹果宣称续航时间可达10小时,但从我们的测试使用来看,比上一代使用时间下降不少。

  相对来说这次的A8X处理器还是相当给力的,去除参数方面,在使用方面,测试了游戏《狂野飙车8》和图形处理软件Pixelmatr。反应方面都相对不错,Pixelmatr在处理照片方面,一些简单的功能轻而易举可以实现。

 狂野飙车8

 Pixelmatr

  和iPad Air 2的升级相比,iPad mini3仅仅加入了金色版本和Touch ID,其他的性能升级并没有更新,对于用户来说购买欲望不是很强。其实mini到现在,地位有些尴尬,一方面,大屏手机iPhone 6 Plus正在蚕食mini的市场,和很多准备购买Pad的朋友沟通,他们觉得iPad Air 2对他们的吸引力更大一些,mini的话,为什么不选择一个iPhone 6 Plus。还可以走到哪里都能用。

 

  就对最后使用而言,iPad Air 2还是苹果最好的平板电脑产品。与其竞争对手相比,无论在硬件配置和软件支持方面,都是领先不少。该产品也慢慢在去除乔布斯的革命性、创新性的身影,更多加入了库克迎合市场的改变:轻、薄、金色。(文/刘伟)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024/n405435405.shtml report 7186 iPad从诞生那天起,就担当着“革命和颠覆”的使命,这几年的市场和发展来看确实也印证了。同时iPad也延续着产品发展使命,每一代的产品都有所升级更新。但是它的主
(责任编辑:UT01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