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索尼A7S科普性评测 看S-Log前世今生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张澍
第2页 :甭管啥Log,工作原理等同于Gamma曲线

·甭管啥Log,工作原理等同于Gamma曲线

  S-Log其实就是一种Gamma曲线(工作原理相似但是更高级),Gamma曲线就很容易理解了,形容画面的反差系数:曲线越陡画面反差越大,曲线越缓画面的反差越小。之前提到S-Log可以提到画面宽容度,实际上就是相当于把原来陡的曲线变缓了。

索尼A7S科普性评测 看S-Log前世今生
左边非线性反应,右边是传感器的线性反应(图片来源于拍电影网filmaker.com)

  在S-Log改变画面色调之前,我们拍摄的视频就已经被改变过一次色调了。如上图右边所示,相机以及摄像机的传感器对光的反应都是线性的,而人眼对光的反应的非线性的,这样就产生了冲突。实际上画面是上面右图显示黑黑的样子,只有经过一次曲线调整后才能得到左边更接近人眼的效果,这就是摄像机中的“原始调色”。可以这样总结,线性反应拍出真实的世界,非线性则让画面更接近人眼。

·通过LUT把S-Log拍出的灰画面复原成彩色的

  S-Log实际上和“原始调色”的作用相似,是对画面颜色的进一步改变。这种改变主要体现在曲线的顶部以及尾部,通过曲线的调节保留出更多亮部信息以及暗部信息。

索尼A7S科普性评测 看S-Log前世今生
三种风格的LUT(点击下载)

  S-Log的画面是灰色的,后期只需通过LUT还原就可以。S-Log的素材相当于RAW文件,后期调整空间很大,技术好的话可以像LightRoom处理照片一样去慢慢调整,图省事的话可以网上下载几个LUT,也就是调色预设来处理。图片下的链接是外媒EOSHD制作的LUT,个人感觉效果还不错,网友可以参考。

索尼A7S科普性评测 看S-Log前世今生
使用S-Log与关闭S-Log宽容度/细节对比

索尼A7S科普性评测 看S-Log前世今生
使用S-Log与关闭S-Log宽容度/细节对比

  使用S-Log拍摄的素材即使被LUT还原后,整体宽容度依然优于普通拍摄的效果,而且拍摄环境的光比越大优势越明显。但请注意的一点是,开启S-Log以后最低ISO为3200。很多媒体在测试工程样机时是ISO1600起跳,正式发布时直接翻倍,不管是出于商业考虑还是什么,ISO3200对画质的影响毋庸置疑,上面的对比也能看出虽然使用S-Log后宽容度有所提升,但是细节却远不如从前。

本页文章树:S-Log是一种gamma曲线----是一种非线性的修改----LUT能还原成彩色----S-Log提升宽容度降低画质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1027/n405508165.shtml report 12667 曲线早已在专业产品中发挥作用前言:一台“不太正经”的相机,所以才有了这篇文章A7S的评测我们已经上线,详情请点击【全新CMOS极致高感索尼微单A7S详细评测】。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