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4G版锤子T1体验:强势冲击2K价位市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任长乐
 

  【搜狐数码评测】(文/任长乐)时隔五个月,罗永浩许诺的4G版锤子手机T1终于在本月17号开卖,除更换处理器型号外,手机在其他细节上也做了一点改动。

  4G版锤子手机T1的型号为SM705,处理器由3G版的骁龙801 8274AC变为支持LTE的8974AC,此外,4.95英寸1920×1080像素JDI屏幕、2GB内存+32GB机身存储、503万前置和1278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等硬件配置无变化。

  先说说外观和系统,这是最能体现锤子“情怀”设计的两个方面。4G版锤子手机T1整体外观基本无变动,明显的不同就是4G版T1的三个实体键只有中间的键位有白色圆点背光,暗光线下操作能够清晰定位。虽然实体键一直是锤子被吐槽的缺点之一,但经过了几个月的磨合,我们手上这台按键手感明显优于之前的3G版,压感紧致,反馈明显。

 
只有中间按键有不明显点状背光 

  开机键为了迎合老罗“对称美”的需求设计在了上方,先不说单手操作的不便,圆形设计单是三到四毫米的直径已经使手感欠佳了,好在用户可以长按主页键锁屏,不知道老罗会不会在下代锤子上改进这个问题。

  双面玻璃的确很美很精致,随便找个位置就可以拍出艺术照。在笔者使用的T1一周时间内几乎没有划痕,前提是在任何状况下都要小心谨慎的放置手机,毕竟任何人都不希望这样一款精美的手机有损坏的痕迹;而且黑色玻璃使T1天生就是“指纹收集器”。选择精致还是选择舒心,消费者要三思后行。

圆形按键受力面略小,手感不太好 
 

  应该说Smartisan OS才是老罗的骄傲,笔者在使用过程中在一些细节之处发现了老罗的“情怀”。比如短信中的验证码可以自动识别,甚至直接套入;定时音乐播放在最后一分钟音量递减以免吵醒用户;全局下拉悬停功能等等。很多小功能都是在使用中逐渐发现,之前也有过系统评测,这里就不过多阐述。

 
设计精美的音乐播放界面 

  其实最打动我的是Smartisan OS的优化。虽然有大量复杂的动画交互,T1的流畅性非常出色,安装一些常用软件后依然如此,不得不佩服锤子在这方面做的努力。

  网络方面,4G版锤子标签只标明支持TD-LTE,实际使用是可以支持联通4G的。

 
中关村附近移动4G网速,速度较快
 

  锤子公司在27日宣布新的价格策略:3G版16G售价1980元,32G售价2080元,4G版32G售价2480元。锤子手机整体下降千元左右,直探竞争的你死我活的2K价位市场。这样的售价,对于那些以3000元购机的老用户无疑是当头一棒,但对于那些喜爱锤子却因价格望而却步的潜在消费者是天大的喜讯。不考虑老罗的营销方式和舆论争议,单从产品角度看锤子手机T1做的还是很用心的,如今锤子手机T1 4G版推出并将全线产品大幅降价,2K价位市场势必又将迎来一场腥风血雨,即使罗永浩说不是为了输赢,销量最终会说明一切吧。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028/n405507003.shtml report 5098  【搜狐数码评测】(文/任长乐)时隔五个月,罗永浩许诺的4G版锤子手机T1终于在本月17号开卖,除更换处理器型号外,手机在其他细节上也做了一点改动。4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