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性能均衡的全幅单反 实测尼康D750画质

来源:IT168网 作者:罗富峰

  尼康 D750的发布可谓是赚足了眼球,很多人也说,这款全画幅单反相机从功能到性价比完胜佳能5D3。从性价比上来看,尼康 D750确实有实力和佳能5D3一较高下。尼康 D750是下放了D810和D4S上众多功能点的轻量化FX产品,除了那些高端机器下放的功能,还加入了不少时下流行的翻转屏、Wi-Fi功能,总之尼康这款产品是下足了功夫。看看13500元的报价也就是介于D610和D810之间,综合种种因素,成为了目前尼康最热门的全画幅单反。那么问题来了!尼康 D750画质到底怎么样?

性能均衡的全幅单反 实测尼康D750画质

  尼康 D750采用2432万像素CMOS传感器,尼康这款传感器无论是宽容度还是高感控噪表现都是目前全画幅传感器中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而其没有采用去低通的形式来增强细节表现,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未来升级版预留空间。(PS:尼康 D750是继D4S之后的第二款主打速度的全画幅机器,所以在像素上并没有采用像D810那样的超高像素)尼康 D750的处理器是全新的EXPEED 4处理器,接下来就是我们实拍验证过程了。

  分辨率实拍测试:肉眼可见明显胜于D610

  尼康 D750和D610采用的是相同的2400万像素的传感器。不同的是尼康 D750的处理器是最新的EXPEED 4处理器,而尼康D610是EXPEED 3处理器。这一项分辨率测试和后面的分辨率测试都会在这个不同之处而有所影响。大家都知道,影响画质的三大要素就是传感器、处理器和镜头了,尼康 D750采用新处理器,理论上画质肯定会超过同为全画幅的D610。

  在严格的评测环境下我们使用尼康 D750和D610搭载50mm F1.4G拍摄了下图中的室内样张,并且对四个局部截图进行100%放大。

  性能均衡的全幅单反 实测尼康D750画质

  从测试中来看,尼康 D750的细节表现非常优秀,第一个截图中的金属质感还原准确,在第二个和第三个截图中更不用说,细节纹理都清晰可见。最后一个多色彩细节也是“泾渭分明”。而尼康D610肉眼可见的输于D750。

  分辨率总结:从第一个金属质感到最后的色彩细节,每一项的100%截图细节都是肉眼可见的看出尼康 D750比D610要好,这是得益于新的EXPEED 4图像处理器和高像素传感器所带来的效果。而尼康D610的分辨率表现在以前对比测试中要比佳能EOS 6D要好,尼康 D750在分辨率的表现上完全可以和佳能的5D3较量。

  高感实拍测试:表现高出D610不少——ISO3200可用

  尼康 D750这款相机的常用感光度范围是ISO100到ISO12800。向下可扩展至ISO50,向上可扩展到ISO51200。尼康 D750搭载了目前尼康最新的EXPEED 4图像处理器,这个处理器能有效的降低在高感下的噪点,尼康有四种降噪选项,分别为:高、标准、低和关闭,我们在这四种情况分别测试一下尼康 D750和尼康D610的感光度效果对比。

  首先是关闭降噪情况下的感光度测试对比

  性能均衡的全幅单反 实测尼康D750画质

  在关闭降噪功能的情况下,尼康 D750在ISO1600可用,即使如此也比尼康D610要好上不少,相当于D610在ISO800下的表现。尼康 D750在ISO800开始略微出现噪点,不过细节还保留尚好。尼康 D750关闭降噪下极限高感为ISO6400。

  接着是低降噪情况下的感光度测试对比

  性能均衡的全幅单反 实测尼康D750画质

  在低降噪情况下,尼康 D750可用感光度在ISO3200,不过细节明显比关闭降噪保留更多,噪点较小。反观尼康D610,基本只有D750一半的水准。

  然后是标准降噪情况下的感光度测试对比

  性能均衡的全幅单反 实测尼康D750画质

  标准降噪是我们用尼康单反最常用的降噪模式,相信很多人更加在意的是这一点。可以很肯定的告诉大家,可用感光度还是在ISO3200。在ISO6400的时候噪点也并不多,细节保留相当于关闭降噪下的ISO800。在非扩展的最高感光度ISO12800下,噪点也不多,在拍摄手持夜景下这个不只是可以应急,完全能够直接使用。

  最后是高降噪情况下的感光度测试对比

  性能均衡的全幅单反 实测尼康D750画质

  在高降噪情况下,上了ISO800看着就已经磨掉了不少细节,不过也在这个高降噪模式下,尼康 D750在非扩展感光度所拍的照片都能使用,可以说完全不用担心夜景的问题。从这种程度的降噪来看,图像处理器的优化起了不少的作用。

  高感测试总结:尼康 D750能有如此优秀的表现跟最新的EXPEED 4图像处理器有效降低在高感下的噪点有莫大关系,如果还是采用老款的图像处理器,说不定高感画质就还和尼康D610一样。如此一来,高感完胜也给了尼康 D750高出D610定位足够的佐证。总之,尼康 D750在高感方面的表现不能再遵循“摄影老师傅”历史遗留下来的“尼康分辨率好,佳能高感好”。

  全文画质总结:尼康 D750从分辨率到高感测试,结果都高出D610不少。而且看其高感与分辨率的测试结果来看,的确证实了不少网友聊其“画质、综合实力能与佳能5D3相比肩”。如果你目前有选购全画幅单反相机意向,请着重考虑下这款功能齐全,画质优秀的D750吧。

  另外,尼康 D750的操控可以看这篇《综合实力强大的全幅 尼康 D750上手体会》,后续我们还会出更多D750的相关测试,请持续关注IT168数码相机频道动态。

  相关评测样片:

  性能均衡的全幅单反 实测尼康D750画质

  性能均衡的全幅单反 实测尼康D750画质

  性能均衡的全幅单反 实测尼康D750画质

  性能均衡的全幅单反 实测尼康D750画质

  性能均衡的全幅单反 实测尼康D750画质

  性能均衡的全幅单反 实测尼康D750画质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1028/n405535132.shtml report 4763 尼康D750的发布可谓是赚足了眼球,很多人也说,这款全画幅单反相机从功能到性价比完胜佳能5D3。从性价比上来看,尼康D750确实有实力和佳能5D3一较高下。尼康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