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访YOGA 3 PRO设计团队:背后的故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任长乐
 
 

  【搜狐数码】(文/任长乐)联想YOGA笔记本自2012年发布,至今已更新到第三代。如果说YOGA1、YOGA2是对传统笔记本模式的突破,YOGA 3 Pro则是YOGA愈加成熟后对自身的极致提升。近日通过与联想YOGA 3 Pro设计团队的交流,了解到更多有关这款产品背后的故事。

  表链转轴

  YOGA笔记本的精华之处就在于可任意角度旋转的转轴,借此来实现多种模式的转换。第一代和第二代实现了这个功能,第三代的设计就要更加精良。负责产品结构设计的辛志峰开始就强调:“不仅仅要保证产品极致的外观,另外还重要的要保证产品最重要的功能,这是我对这个产品最重要的诉求。”设计团队在考虑了多种备选轴体后最终确定类似金属手表带的结构。

 

  表链转轴的设计相当复杂,整条转轴由手工打造的813个零件组成,“尺片的加工精度控制到了小数点以后,为了实现稳定的运动,精度控制做成了这样。这个跟瑞士手表里面齿轮的架构和这个是相当的”辛志峰介绍说。转轴的铰链机构不仅有足够的扭力制成各种模式下的YOGA,也不会对剐蹭衣物,虽然外表看上去很凌乱,实际触感以及使用体验还是较好的。

  转轴设计的很精美,会不会影响整体外观?联想的设计师认为,突破性的产品必然会存在质疑的声音,他们更看重产品的独特性。辛志峰回应:”这样一个设计不仅仅是外在的变化,已经在向真正轻薄的角度迈出了最关键的一步。其他产品大家不会做成像这样,随着未来轻薄化的技术,可能会做的更薄”。

  有人会疑问:卷轴的精度增加,制造难度增大,成本是不是随之上升?那与上代相同售价的情况下,其他部位是不是有缩水呢?产品经理杨春保证“最终产品整个给用户的售价是跟上一代相当的,能保持在同样的价位段,这是我们给用户做的承诺,转轴部分占Cost比重高了,但是并不意味着其他部分偷工减料了,很多东西跟着业界的发展是有自然而然成本的降低,消费者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所有联想测试标准的选择对YOGA 3 Pro来说是最严格的。”

  风扇

  YOGA 3 Pro之所以做到这么薄,一是因为转轴,二是因为隐藏式风扇的设计。3.5毫米的厚的金属风扇每个扇叶的厚度是0.15毫米,扇叶迎风角做了外形设计,经过优化的密封后,噪音非常低。“在使用过程中感受不到,第一视觉看不到,第二耳朵听不到,这是产品在散热设计或者在金属风扇设计上非常大的一个特色,这个特殊的设计让这个风扇和转轴马达的寿命得以有效的延长,我们可以做到以前的1.5倍。”

  由于采用了Intel全新的Core M处理器,因此设计师可以控制CPU在工作的时候它需要的最大功耗。设计师把风扇的运行功耗增加,性能大概有30%左右的提升。

 

  Harmony软件

  Harmony软件的设计初衷和原则就是让硬件产品能够更好的适合用户。原来更多是用户去适应产品本身,而联想的想法是让产品更适合用户,能够随着用户去想这些变化。

  Harmony软件分两个部分,一是更加智能化的系统设置。根据使用模式的变化,系统可以智能地判断应用所适合硬件的设置,包括Waves智能音效,Paper Display纸质显示以及是否要有一些手势控制? 第二个是智能推送,按照模式不同去进行了一些应用的推荐,因为可能用户在不同模式下更关注娱乐类或者是游戏类的东西。

  其实,让机器适应人是很高难度软件设计的问题。每个人的使用习惯都有很大的差距。联想是怎样得出数据然后应用到一个软件之中呢?YOGA软件设计师白刚回应:“YOGA是全球的,我们做Harmony这个产品的时候,针对西方市场和国内市场做过比较大规模的调研,参数设计或者体验也好,能够满足一些需求,根据这些调研报告我们优化了一些特点,同时我们保留了用户自己手动的开合设置,用户觉得这个时候不喜欢,可以很方便的关闭掉,通过用户主动反馈或者各方面调研各方面信息收集起来,针对这些用户在产品使用过程中他的一些反馈或者意愿,这些是我们进一步优化我们产品的想法。”

  此外,YOGA可以兼容USB充电的电源接口的设计是头一次亮相,“我们倾听了前两代YOGA的反馈,说笔记本虽然轻薄但是端口太少,因为我们确实轻薄化所以不可能做很多USB,所以我们设计了联想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接口,拔下来的时候可以当成USB,而且同样这个充电器也是可以这样拆开,是智能识别的,你带出去以后可以不用带手机充电器了,会自动调整电压可以充你的手机”杨春先生对此非常自豪。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028/n405548198.shtml report 3230  【搜狐数码】(文/任长乐)联想YOGA笔记本自2012年发布,至今已更新到第三代。如果说YOGA1、YOGA2是对传统笔记本模式的突破,YOGA3P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