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马云库克对话 Apple Pay或与支付宝合作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前,阿里创始人马云与苹果苹CEO库克共同出席了《华尔街日报》在南加州举办的全球科技大会。马云在会上表示,对支付宝与Apple Pay未来的前景十分看好,希望与苹果在支付领域展开合作。对于马云对苹果公司表示出的热情,库克也给予了积极回应,他说:“如果可以找到一个共通的领域,苹果公司非常乐意与对方合作。同时我们也计划本周晚些时候与阿里就潜在合作机会进行商讨。”

 

  在9月10日的苹果发布会上,移动支付系统Apple Pay被看作是一大亮点。Apple Pay主要通过内置在iPhone 6和iPhone 6+的NFC芯片和TouchID技术,来实现便捷的移动支付。

  在苹果官方的展示中,全美国有超过83%的刷卡机支持NFC支付功能,而苹果已与全球最大的几家信用卡平台,包括VISA、万事达(Master) 和运通卡,并与美国银行等6家银行达成合作。在线下零售商方面,苹果已与赛百味、麦当劳、星巴克、耐克等知名零售商达成了协议,将很快在零售商门店内部署适配Apple Pay系统的支付硬件。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Apple Pay在美国市场的发展可能会很不错;但在全球尤其是中国市场,可能会遭遇水土不服。因为在国内市场,Apple Pay将面临三个方面的困难。

  首先是市场竞争激烈,在苹果进入移动支付市场之前,国内已有的移动支付平台竞争已十分激烈,如余额宝、微信支付等。

  其次是用户的近场支付习惯并没有建立。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为12197.4亿,远程移动互联网支付在整体移动支付中的占比达到93.1%,而NFC近场支付占比仅为0.8%。

  再次是线下的终端设备和IT系统没有铺开。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有大约120万台支持NFC功能的POS机,今年约有360万台。在商户端,苹果很难推动收单设备改造,需要依靠银联,如果与银联目前推动的标准不一致,银联也不会有动力去推动第三套收单设备。

  在如此多的困难面前,马云和库克的友好交往显得意义重大。支付宝如果能Apple Pay有一定的合作,相信对于Apple Pay进入中国市场,甚至支付宝走出国门都有一定的帮助。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1029/n405561721.shtml report 1778 日前,阿里创始人马云与苹果苹CEO库克共同出席了《华尔街日报》在南加州举办的全球科技大会。马云在会上表示,对支付宝与ApplePay未来的前景十分看好,希望与苹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