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星人笔电外置显卡简评 兼顾便携&性能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韩立人
 

    早在今年8月初戴尔曝光13吋轻薄外星人游戏本的时候,我们就猜测其后部的神秘接口为扩展外接显卡之用。就在昨天,这个猜测已经得到了证实。Dell针对Alienware 13游戏笔记本电脑推出了外置显卡性能放大器Graphics Amplifier,Alienware 13在连接上这个黑色的盒子便可以瞬间达到桌面显卡级别的游戏性能。


外星人发布笔电性能放大器实现外接显卡 Alienware 13与外置显卡盒子Graphics Amplifier(图片来自Dell官方)

    多年以来,笔记本移动显卡的游戏性能一直与桌面级显卡的性能差距很大,于是笔记本外接桌面级显卡的想法便油然而生。记得之前微星在某个会展上曾经推出过类似的外接显卡套件,但不知何原因没有得到量产,仅仅只是昙花一现。而索尼黑科技的Z系列笔记本同样也推出过外接显卡的笔记本,但那块移动显卡的性能是为了便携而设计,游戏性能并不是很好。在外接显卡方面除了官方厂商在有所尝试外,民间也存在有不少自制的笔记本外接显卡套件。这些自制套件大多利用了笔记本上的Expresscard接口,数据传输的带宽远远达不到如今桌面显卡所需要求,这也使得早前的外接桌面显卡无法发挥其全部性能,实用性较低。

外星人发布笔电性能放大器实现外接显卡 Alienware 13后部的外接显卡接口(图片来自Gizmodo)

    根据外媒的采访,我们可以得知Alienware 13的这款外接显卡是直接利用了PCIE接口来保证显卡所需要的全部传输带宽,这样早前外置显卡传输带宽不够的问题便得到了解决。现在,我们只需要将外置的显示器(如果不接显示器的话,外置显卡渲染的画面也可以直接传输回笔记本的内置屏幕),键盘鼠标以及其他的游戏设备全部连接到这个黑盒子上。当我们回到家里,简单通过一根缆线将外置显卡与Alienware 13相连,并插上笔记本的电源。Alienware 13便会瞬间变成一台拥有桌面级显卡游戏性能的电脑。这对于不想使用多台电脑,想要一台笔记本电脑同时完成工作与游戏的人们来说简直就是“买买买”的节奏,他们多年来的梦想如今被Dell Alienware实现了!

外星人发布笔电性能放大器实现外接显卡
(图片来自CNET)

    当然了,这套系统也有缺点。首先就是Alienware 13可能考虑到轻薄化之后的散热压力,只为其搭载了Intel® Core™ i5 4210U这款低电压CPU,低电压处理器与英伟达GTX980这样的顶级显卡搭配是否会影响显卡的性能发货?相信大多数用户同样存在这个疑惑与不解,关于这个问题肯定会在相关测试后揭晓答案。不过话又说回来,Dell为何不能将Alienware 13搭载的Nvidia GeForce 860M去掉,从而塞下一个顶级标压移动处理器不是更为合理么?当然,这样的笔记本可能就不叫“外星人”了。

    还有一点就是,这套外接显卡的系统接口是Dell独有的定制接口,无法在其他机型上广泛使用,有很大的局限性。当然也不排除其他厂商看到这个创意之后也会效仿出类似产品的可能性。不过,不管怎么说,Dell这次开了一个好头,给笔记本外置显卡系统树立了一个标杆。

外星人发布笔电性能放大器实现外接显卡 (图片来自Gizmodo)

    关于一些参数,这个黑盒子内置了一个375瓦的电源,支持双槽全长款式独显,可选Nvidia GeForce GTX 600系列以及更新的显卡和AMD Radeon HD 5000系列以及更新的显卡产品,并具备4个USB3.0接口,通过PCIE通道连接笔记本电脑。 这个外置显卡的售价为299美元(约合人民币1830元),它和Alienware 13两款产品均从10月28日开始接受预定。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1031/n405642519.shtml report 3027     早在今年8月初戴尔曝光13吋轻薄外星人游戏本的时候,我们就猜测其后部的神秘接口为扩展外接显卡之用。就在昨天,这个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