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格力前三季度完成全年营收七成 押宝双十一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中国家电网
 

  昨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84亿元,同比增长12.07%,净利润98亿元,同比增长29.67%;其中第三季度完成营收405亿元,增长16.12%,净利润41亿元,增长15.32%。

  根据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5年内再造一个格力”的计划,2014年格力电器需在2013年1200亿元营收的基础上增长200亿元,即1400亿元。按此计算,前三季度格力刚完成全年营收目标的70%。

格力前三季度完成全年营收七成 押宝双十一

  图为格力天猫旗舰店促销宣传页面

  受政策红利消失带来的市场透支效应、房地产市场持续疲软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家电消费市场疲态尽显,空调行业的表现也不尽人意。根据奥维咨询数据显示,今年1-9月,空调整体市场零售量为3603万台,同比微增1.2%,零售额同比微涨0.5%。

  广发证券行业分析师孟巍表示,目前家电板块品类终端销售继续承压,渠道库存去化仍在进行时,行业基本面无好转。

  十一前夕,格力电器突然发起价格战,宣称“格力电器20年首次将发动价格战,斥资百亿回馈全国消费者”。随后,美的、长虹、志高、奥克斯等国内主要空调厂商纷纷表示跟进。

  尽管格力方面后来否认了价格战一说,但不可否认的是,促销噱头还是让格力赚足了眼球:奥维咨询数据显示,经此一役,格力空调零售量份额相比2013年提升了4.2个百分点。

  对于格力主动挑起价格战,业内分析人士大多认为,格力此举一是为了消化库存,二是冲刺全年营收目标。

  奥维咨询白电事业部高级分析师荆静静认为,由于空调行业库存水位依然高企,空调行业的价格战可能延续到2014年第四季度乃至2015年第一季度。

  十一过后,除了双十一之外,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2014年再无大的促销节点,因此对于本次双十一促销,各家电企业均投入大量线上促销资源、全力备战,格力自然也不例外。

  据《新京报》报道,天猫电器城的“双11”预售活动自10月15日开始,截至10月27日,格力空调在本次预售活动中已轻松破万,预售1.5匹空调7737套,1匹空调5329套。该报道称,“这是格力天猫旗舰店第一次在‘双11’崭露头角。”

  据悉,格力天猫旗舰店这次的“双11”预售活动,得到了格力全国各地销售公司的支持。

  奥维咨询白电事业部总经理何金明表示,“双十一”争夺战必将是第四季度空调线上市场最大看点,也是各企业第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的最大机会点,预计今年的“双十一”当天全网空调销售规模将同比增长149.3%。

  在今年的双十一促销季中,格力能有多少斩获,目前尚难预测。不过,从格力天猫旗舰店宣传页面上出现的“只此一次,全网绝杀”、“格杀勿论,史无前例”等字眼看,双十一期间格力将再次祭出价格战利器,上演2014年最后的疯狂,全力冲刺全年营收目标。

  延伸阅读:格力董明珠抱腿阿里马云:留退路难成事董明珠联手马云 格力“电商化”破局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031/n405643113.shtml report 1638 昨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84亿元,同比增长12.07%,净利润98亿元,同比增长29.67%;其中第三季度完成营收405亿元,增长1
(责任编辑:严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