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微软手环上手:健康追踪里的“Next big thing”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爱范儿
微软手环外媒上手:健康追踪里的“Next big thing”

  (来源/爱范儿)紧随 Microsoft Health 的 App,微软发布了自家智能手环 Microsoft Band 。足够多的传感器(10 个)、超细致的健康管理(计算你做了多少个俯卧撑后,告诉你需要休息多久)以及背后跨平台的数据储存应用,都在告诉人们,这是个不简单的手环。

  The Verge 称 Microsoft Band 是“健康追踪里的 Next big thing”,认为这是微软建立“健康数据中心”计划的第一步。《华尔街日报》也持大致相同的观点,把 Microsoft Band 比作“特洛伊木马”,预计微软将借助这一手环和背后的应用组建自身用户数据库。而 Gizmodo 更是用野心勃勃(ambitious)来形容这个小硬件。

  如此大来头的 Microsoft Band,具体用起来如何?不如先来看看编辑们的上手:

  扎实的硬件

外观上,微软似乎并未对 Microsoft Band 做太多创新,看上去与 Samsung Gear Fit、 Fitbit 等手环有些类似。

  外观上,微软似乎并未对 Microsoft Band 做太多创新,看上去与 Samsung Gear Fit、 Fitbit 等手环有些类似。

  但仔细看时你会发现,Microsoft Band “全身”都是科技元素。不仅是那块用来显示信息,可以滑动操作的屏幕,手环的腕带、连接扣上也都被利用起来:因此可以容纳麦克风、GPS、3 轴加速度计、螺旋仪及多种传感器。

  Gizmodo 的编辑还发现 Microsoft Band 连接扣的设计很贴心,你可以通过滑动随时调节手环的大小。平常可以带松一点,要去运动时,往内推一下就变紧了。

  交互体验很赞

微软手环外媒上手:健康追踪里的“Next big thing”

  与智能手表类似,Microsoft Band 可以通过蓝牙连接 Windows Phone 配合使用。与手机连接后的 Microsoft Band 也能收到邮件、消息和来电提醒等,同时也具有日历和备忘录的功能。不过手环的屏幕并不能显示完整信息,收到提醒后还是得用手机查看全部内容,但话说回来,应该也没有人会愿意在细长条上看文字吧。

  手环右侧有两个按钮,一个是用来唤醒/关闭手环,另一个是“action”键,用来打开运动追踪和触屏。在运动追踪这块儿,微软是做足了功夫的。除了具有和一众手环一样的计步、测心率、监测睡眠等功能,Microsoft Band 还能监测紫外线指数、和皮肤电流反应等。

微软手环外媒上手:健康追踪里的“Next big thing”

  此外,Microsoft Band 不是帮你追踪记录下这些数据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在健康,尤其是运动这一块,“懒癌”晚期的人或许都能被 Microsoft Band “鞭策”地进步一点点。根据追踪到的健康数据,Microsoft Band 会提醒你该做运动了。

微软手环外媒上手:健康追踪里的“Next big thing”

  而且像俯卧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运动,Microsoft Band 还可以帮忙计算你做了多少个,做完后需要休息多久。它还能根据你的身体指数进行运算,然后告诉你需要多大的运动量。这样的交互应该跟专人的健身教练没多大差距了把。

微软手环外媒上手:健康追踪里的“Next big thing”

  纳德拉在为微软制定“移动为先,云为先”的战略时,就已表明过微软在数据搜集、数据处理方面的“野心”。而 Microsoft Band 也无疑是这个大计划中的一步。微软硬件部门负责人之一 Matt Barlow 说,微软希望将其软件尽可能地应用到更多领域,而 Microsoft Band 就是一个开始。

  不过,不要忘了 Google Fit 和 HealthKit 也都在这样做吧。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103/n405714382.shtml report 2674 (来源/爱范儿)紧随MicrosoftHealth的App,微软发布了自家智能手环MicrosoftBand。足够多的传感器(10个)、超细致的健康管理(计算你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