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手机也能拍长焦!索尼QX30镜头相机试玩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费许
第1页 :外观:小巧紧凑、做工扎实

  【搜狐数码评测】(文/费许)相信很多朋友在用手机拍照时都会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距离想拍的东西之间隔了大老远,一旦用双指放大取景器里的内容拉近焦距,画质立马就下降得不忍直视。于是,数码变焦相对于光学变焦的劣势便显示出来了。手机毕竟不同于专业相机,机身大小的限制导致了它的相机模组不可能在长焦摄影上有太大的优势(看看三星GALAXY K zoom夸张的20.2毫米厚度)。在数码摄影领域沉淀颇深的索尼显然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在今年的IFA大会上,索尼便推出了继DSC-QX10 与 DSC-QX100 之后的第三款无线镜头——DSC-QX30,与前代不同的是,这款产品支持30倍光学变焦(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因为太远而拍不清了)。参数很美好,但实际拍摄效果如何?周末两天的重度使用后,小编就自己的拍摄经历写下了这篇体验文,希望能让你对这款产品有一个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外观:小巧紧凑、做工扎实,与手机搭配仍显粗笨

  首先还是让我们来回顾一下QX30的主要参数:1/2.3英寸2040万像素Exmor R CMOS传感器、30倍光学变焦镜头(等效焦距24-720mm、光圈f/3.5-6.3),可支持最高12800的ISO感光度及1080/60p视频拍摄,光学防抖,最快约10张/秒的连拍速度。并且内置WIFI/NFC,可连接手机直接上传照片视频到网络上,另外机身也内置了micro SD存储卡插槽,拥有连续拍摄200张的续航力。

   机身主要材质为黑色塑料,但由于做工扎实,手感细腻,不会出现预想中塑料材质的廉价感。前方为自动开合的镜头盖,侧面则仅有包括快门键、变焦拨杆、电源键等实体按键,比起一般的卡片机都要简洁许多,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学习成本也更低。背面则为电池仓。QX30在底部甚至设置了一个三脚架接口,以保证用户在某些特殊情境下的应用。顶部的N形logo则显示了NFC芯片所处的位置。

 
 
 
 
 

  QX30随即附赠了一个背夹,在将背夹上的Lock与机身上的白线对应安装上去以后,打开背夹就可以将其安装在任意一台手机上了,从4寸屏的iPhone 5到5.2寸屏的Z3,QX30都能够轻松掌握。别忘了,这货主打30倍光学变焦,最长焦距状态下的镜头比前两任都还要更长,来看它变形后的最终形态。

 
 
 
 
 

  虽说延续了索尼一贯扎实的硬件做工,QX30拿在手中时并不会觉得笨重,然而它的伴侣毕竟都是如今这些越做越薄的智能手机,这样的大块头安装在手机上后还是有些头重脚轻的感觉,实际拍摄时也实在称不上趁手——这大概也是这类外接镜头的尴尬所在。在光学镜组没有进一步的突破以前,QX30如今的产品形态大概已经是功能与技术相互妥协的最佳产物了。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105/n405762996.shtml report 22474 外观:小巧紧凑、做工扎实【搜狐数码评测】(文/费许)相信很多朋友在用手机拍照时都会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距离想拍的东西之间隔了大老远,一旦用双指放大取景器里的内容拉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