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手机也能拍长焦!索尼QX30镜头相机试玩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费许
第3页 :软件:简洁、可玩性高,bug较多仍待完善

软件:简洁、可玩性高,bug较多仍待完善

  PlayMemories Mobile界面简洁明了,总体UI风格趋近于安卓原生的拍照界面,总体来说还是需要一定的学习成本,不过相比起单反相机复杂的设置界面,PlayMemories Mobile的界面还是比较傻瓜化的,稍微适应一下很快就能够上手。

 

  右上角绿色的相机图标为切换拍照模式,底部正中间的毫无疑问是快门键,右边的“W”和“T”按钮为虚拟的变焦杆,左下角的“MODE”则可以在拍摄照片和视频之间切换(注:只有在镜头内插入存储卡的情况下才能够拍摄视频),在它上方的设置按钮则包含了一些常用的设置项。

  在五种可选的拍照模式中,前两个模式均为全自动模式,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只要会点击快门就能拍摄。后三个模式由于可以调节参数,对于有一定摄影基础的人来说,则更有手动操作的乐趣。

  而具体的调节方式为,(竖屏状态下)点按快门键上方的箭头后,再点击所需调整的参数,可以通过点击左右箭头以及滑动扇形区域两种方式对参数进行调节。软件提供的可调参数项目包括光圈、快门、进光量以及感光度,大大增加了相机的可玩性。

 

  尽管提供了多个参数项可供设置,全手动模式的缺失其实还是有些可惜。这大概也是索尼在“全自动模式”和“用户可选调节”两者之间徘徊所做出的妥协,毕竟对于专业用户来说,他们会选择更加专业级的设备来对拍摄参数做出更为高阶的调整,而QX30的市场定位就决定了这是一款消费级的电子产品,操作界面的简化才是对普通用户负责,也更加人性化的做法。

  不得不说PlayMemories Mobile在功能上还是稍显简陋。相比起HTC的Zoe,连拍合成以及其他更具趣味性的拍摄玩法却没有在软件中见到。QX30本质上还是个手机的外接镜头,如果只是强调画质上的提升,这样的卖点对于多数追求个性化表达的年轻人显然不构成足够强的吸引力,毕竟,如今大家用手机拍照无非就是美景美食自拍搞怪,QX30要想成为微博朋友圈神器,就不仅要“拍得好”,还要“拍得好玩”。因此小编认为,PlayMemories Mobile在充分发挥QX30画质优势的基础上,应该增加更多有趣的玩法。

  另一方面,PlayMemories Mobile仍然存在“每次启动时都无法立刻切换横竖屏”、“软件闪退”、“取景卡顿”之类十分影响用户感受的bug,此类问题次数频发到令人吐槽无力,也只能希望索尼对自家官方出品的应用在优化的时候能够多长点儿心了……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105/n405762996.shtml report 22474 外观:小巧紧凑、做工扎实【搜狐数码评测】(文/费许)相信很多朋友在用手机拍照时都会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距离想拍的东西之间隔了大老远,一旦用双指放大取景器里的内容拉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